◇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主線四,十六。

 

 

 104

 

醒來時,得文從背對我變成將臉埋在了我的懷中,那雙有力的雙臂緊緊的抱著我,卻像個無助的孩子,時不時地顫抖……我的心隨著他的顫抖止不住的疼,我也緊緊地回抱著得文,再次對他說著自己不會離開。

 

他愣了下後,輕輕在我懷裡點了點頭,他說他好像放棄了……他的語氣聽起來很平靜,非常淡然的說出了……他們離開了,沒有在等他。似乎是在說自己的家人……並沒有等他成為大明星回去。

 

得文說著音樂好像奪走了他太多東西,那感覺就像是……在嘲笑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但是一直以來的目標就這樣破滅,得文肯定很茫然吧?不知道該怪誰、怪自己?還是怪沒有等自己的家人?

 

……溫柔的得文,肯定無法怪罪自己最愛的家人吧?所以他……只能像這樣怨恨一意孤行、且最後沒有實現夢想的自己……雖然得文像是要轉移話題的詢問伊瑞兒在哪,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告訴得文……

 

我被得文的樂聲感動了一次又一次,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得文的,但……每一次、每一次聽到得文的演奏,我就會情不自禁的又更愛上眼前的人一點。

 

我也一直記得,他在酒吧的舞臺上送我的第一首歌,那是那麼的溫暖、也使我動心。我不想干涉得文的決定,如果得文真的打算就這樣放棄音樂,那……雖然很可惜,但我不會阻止得文。

 

可是……我不希望得文認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努力只是一場幻夢,一場害他醒來後家破人亡的愚蠢……我很難過,但我知道自己不能代替得文的家人給予得文想要的肯定……

 

……可是我還是希望得文能夠知道,那些、他手上的那些厚繭,他腦中的那些樂曲……他所做的所有的所有都絕對不是白費、誰都不能夠否定他最開始是想要讓家人聽見自己樂聲的那份心意……

 

得文抱住了我,隨後撫摸著我的臉,對我說他聽進去了……我拉起他的手,吻在那些努力的痕跡上,我……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對得文說,不論得文的選擇是什麼,自己都會支持他、並陪著他而已吧。

 

最後,我們一起去找伊瑞兒,到達伊瑞兒的教室門口時,得文的眼神很明顯的在閃躲自己的教室門,我靠向得文,希望他能因為我的體溫感到安穩一些。推開了門,伊瑞兒發現是我們似乎很驚訝,問我們不用再休息一下嗎?

 

伊瑞兒和蛋蛋身上都是顏料,看起來在畫畫的樣子,得文回應著伊瑞兒自己沒有那麼脆弱,卻在看到教室桌上的吉他時摀住了胸口,撇頭喘了口氣,看起來還是無法面對音樂……

 

伊瑞兒雖然嘴上毫不留情地說現在的得文很脆弱,但還是把她在畫的東西展示給我們看,像是在轉移得文的注意力似的。伊瑞兒想要很多修女姊姊會喜歡的橘子料理、還有最後的晚餐跟花還有學士服。

 

隨後說著校歌跟畢業歌的,拿起了一張圖,看起來是一個金髮的小人拿著褐色的吉他在唱歌……不過伊瑞兒很快的把它藏到了背後,說不唱歌也可以辦畢業典禮,並打算幫得文把吉他藏起來。

 

我才剛抱起吉他,得文卻不敢看過來的阻止了我們……說、吉他有幽閉恐懼症……?看著得文這樣,伊瑞兒插著腰問明明就會怕還不讓把吉他收起來的得文到底想怎樣,我想打圓場的提議要不我把吉他放回雪原的家……

 

但得文似乎跟伊瑞兒卯上了,就算顫抖著不敢看抱著吉他的我,還是堅持讓吉他放在桌上呼吸……伊瑞兒也就這樣跟得文吵上了,甚至還爬到了桌上,讓蛋蛋爬到自己頭上增加氣勢……

 

其實就放到邊邊點的位置就好了呀……我不懂兩人為什麼要為此吵起來……可是這樣鬥嘴似乎很有用……?得文最後看向了我,雖然皺了皺眉頭,但還是靠了過來,跟我要走了吉他。

 

他小聲地說著自己才沒有那麼脆弱,一邊坐下把斷裂的綁繩系上……我擔心的看著他、而伊瑞兒似乎也有點尷尬,最後將我推了過去安慰得文。得文沒有微笑,但還是對我說著沒事。

 

我不是不相信得文的沒事,我只是……想給這樣的得文一個擁抱而已……伊瑞兒似乎有點愧疚,很難得的叫了得文哥哥,讓他也來畫畢業典禮想要什麼。但是得文看著空白的畫紙,拿著筆思考了很久,卻沒有下筆……

 

他將紙筆推給了我,說畢業典禮的主角不是他,沒有什麼想要的,看起來就像是不敢再奢求了一樣……那樣的話語,讓我感到悲傷,因為聽起來就像是在說,只要不去期待,就不會受傷了……

 

所以我……重新將筆還給了得文,對得文說如果現在沒有想要的、我們可以一起慢慢尋找……想吃什麼、想聽什麼、想看什麼,就算很微不足道也沒關係,我們都是畢業典禮的主角。

 

我沒有催促得文現在就要找到夢想,我只是希望……得文不要放棄描繪自己的未來。而得文還對我們說了……要替我們伴奏,就像約好了那樣,對得文的覺悟,伊瑞兒也說出了,大不了清唱的決定。

 

得文低下了頭,好一會後回答了好啊,最後抬起了頭,拍了兩下自己的臉,深呼吸了幾口氣,勾起了淺淺的微笑,說自己低落夠了、還對我們道謝。隨後拿起了吉他,刷下了琴弦……

 

……雖然,最後發出的聲音,不太盡人意……

 

得文尷尬的說著再給他時間練習,可是看到得文重新面對吉他,我真的很高興……♪ 我相信,得文絕對做得到的。之後,我們討論出了畢業典禮的時間,決定訂在禮拜日,為了要製造海報……

 

最後我們一起去了Mr.O的教室。

 

Mr.O一一回應完我們的招呼後,問我們今天怎麼沒有綁漂亮馬尾……伊瑞兒直接回答了因為今天不是得文為我們綁頭髮的,一邊對Mr.O介紹了蛋蛋;我則是對Mr.O詢問了上次的點心是否還合他的胃口?

 

得文則是直接說我們來借顏料的,拿了器具後,就直接坐到Mr.O的長椅前,把那張長椅當作桌子用了……Mr.O問我如果說好吃還會再做給他吃嗎?如果Mr.O喜歡的話,未嘗不可……♪

 

伊瑞兒直接順勢推廣了一下我們要舉辦的畢業典禮……不知道為什麼,已經定名成《最後的晚餐》了呢……Mr.O似乎喜歡肉桂餅乾的樣子,到時候要多做一點呢……♪

 

雖然Mr.O調侃最後的晚餐這個名字非常的不吉利,還問我們誰是猶大……不過仔細想想,那或許是修女姊姊最後一次跟我們一起吃晚餐,所以叫最後的晚餐好像沒什麼錯……不過不會有猶大的……!

 

而伊瑞兒直接問我們最後的晚餐怎麼畫的,把修女姊姊畫在了耶穌的位置上……得文被問後直接畫出了一張草圖給她看,接著他們便慢慢的把其他十二門徒給填了上去……?

 

伊瑞兒並沒有認識所有人,所以畫到一半就湊到得文身邊,要他來畫了……在修女姊姊右手邊的是我們三個,左手邊是歐莫森先生和Mr.O,得文還畫了Kiara小姐……

 

伊瑞兒催促著得文畫出所有她在課堂上見過的人,就這樣我們慢慢填滿了所有人的位置,一張可愛的海報就這樣誕生了♪ 我替得文補足了海報要有的資訊內容,並讓大家檢查並確認了一下。

 

全部都準備好後,我們便開心的一起去將海報貼上了佈告欄上,希望大家能看到,並且一起參加這個畢業典禮呢……♪ 稍微收拾了一下東西,和Mr.O告別後,我們一起來到了佈告欄前。

 

和得文一起把海報貼上後,轉頭發現伊瑞兒頭上的蛋蛋變得很髒……雖然牠現在努力在把自己變乾淨,不過似乎沒什麼用……我們說好明天去找修女姊姊說一聲後,伊瑞兒便把蛋蛋抓到了手裡,邁著開心的步伐要回去把蛋蛋洗乾淨了。

 

今天伊瑞兒依舊打算只跟蛋蛋一起睡,約好明天一起找修女姊姊後,伊瑞兒就進了房間,感覺似乎還能聽到蛋蛋的叫聲……?只不過被得文帶進房間的我,也直接一起被拉進了浴室……

 

總覺得在神聖的修道院,我們不該一起洗澡的……可是、可是也沒有做什麼太出格的事情,應該沒關係……?吹著頭髮時,我忍不住看向了得文的吉他……我真的……真的很開心得文振作起來了。

 

忍不住對這樣的得文道謝,他愣了一下後,撫摸著我的臉,然後一吻就親了上來,得文說……謝謝我。聽到這樣的話,我怎麼可能先睡呢?我想坐在這裡陪著得文,畢竟……

 

說好了,要將自己的勇氣給得文啊。

 

就算得文不是最完美的也沒關係,因為在我心中,得文一直都是第一名……感覺到他的緊張,我在他開始重新練習起吉他前,對得文說……「如果迷茫了,那就抱緊我吧……我在這裡。」

arrow
arrow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