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突然發現已經七月了不是吧TAT!!!!!
◇ 這算是得得跟伊伊第一次吵架嗎,等等,也沒吵起來啊(???
◆ 挑起奇怪的國籍戰爭☆

 

 

※ 6月14日

 

嗯……昨天很晚才回來,不太記得回來時的狀況了,只記得得文好像很緊張的在防備什麼,一直守在我身邊,一邊警戒著門口、一邊哄我快休息……在賴床過後,又在床上看著得文好一會我才醒來……

 

慣例拿了個抱枕跟自己交換,我去另一個房間洗澡的時候,本來想看一下米婭窩,但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冒出了得文要我不要往那邊看的叮嚀……?怎麼了嗎……?

 

有些害怕,所以等洗好了澡、打理好了自己,我才有些戰戰兢兢的向米婭窩的兩位打招呼……嗚嗯,是很正常的米婭跟Mia啊。向兩人詢問要不要吃蛋糕或蘋果派或做其他東西給她們,在聽到她們說好的聲音後,我拿了昨天送回家的婚禮蛋糕給她們。

 

雖然做的有點醜,不過材料都是老闆給的,應該不難吃吧……?翻著食譜,想著要不要做點小零食……隨後在吃完了自己的蘋果派後,我回墨香閣拿了包包,想說去墨香閣還個書、同時再借點其他書回來。

 

按照慣例詢問兩人有沒有想吃的東西,不過還是得到了一致的答案,我做的什麼都好……♪ 某方面來說備受期待,雖然有點壓力,但也很開心呢……看兩人好像都很開心的在用著蛋糕,也稍微放心了些。

 

……不過幸好異世界不會感到飢餓,不然每天做飯真的很困難呢……現實世界中,每天為家人準備飯菜的人好厲害呀……有點擔心得文會在自己回來前醒來,所以我叮囑米婭,如果得文找我的話,就說我出門了,很快回來。

 

走去了神樹公園,做例行祈禱後,到墨香閣借書還書……在離開前我看到了哈爾,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的表情有點凝重,我偷偷留了些糖果還有紙條給他,希望他能夠度過難關。

 

走回了家後,忽然想在外面涼亭休息一下,總覺得似乎很久沒有坐在這裡了呢……在涼亭看了一小會時間的書後,感覺家裡的氣氛怪怪的,我進房後……看到在和米婭互望的得文……

 

得文看起來表情呆滯,不知道在看著米婭想什麼……米婭倒是很正常,還在和我打招呼……我詢問米婭怎麼了,可是米婭也不知道的樣子,我輕輕碰觸了得文,他忽然就拉著我躲進了房間。

 

躲進房間就算了,還抱著吉他不知道在戒備什麼,喊著米婭的名字……?他就像是看到怪物似的,我安撫得文,他卻問我沒看到嗎、沒看到就好……?看到什麼、嗯……?

 

他摸了摸我後,把我拉到身後,又小心翼翼的走了出去……我對米婭揮揮手,米婭也對我揮揮手……果然,米婭沒有什麼奇怪呀……得文是不是怎麼了……?正想著要不要帶得文去找塞西小姐時……

 

……得文忽然喊著「米婭大人」的,呆呆地走向了米婭……?

 

我拉住看起來有點可怕的得文,詢問他是不是在跟米婭玩,老實說這樣有點可怕,嚇到我了……看米婭的樣子,她似乎也不知道得文在做什麼呀……不過得文被我拉住後,好像終於恢復正常了……

 

抱住了向我們打招呼的得文,本來擔心得文、卻反而被他擔心了……總之我搖搖頭,詢問他要不要吃蛋糕或蘋果派,然後去房間把禮服拿給了我……其實我一直在想,自己都跟得文睡一間了,還佔用另一個房間的衣櫃是不是怪怪的……

 

不過我也不敢提出來,只是小心地把禮服拿去收起來,然後切了騙昨天坐的磅蛋糕給得文,希望他能喜歡,不過……又失敗了呀……看他的表情還是決得很甜的樣子,雖然他還是好好吃完了,但那表情絕對不是喜歡……

 

……大概只是出於不想浪費食物才吃完的吧……

 

總覺得有點失落,不過我還是提起精神,想再研究有什麼東西可以給得文……但是得文,對我說了不用……他說他真的吃不懂甜點吧,就別特意做給他,反正他能吃的東西可多著……

 

總覺得……明明是很正常的幾句話,但是,得文說完後,總覺得好難過……我不是、不對……我就是一直在做得文不喜歡的甜點給他吃啊……可是、我只是想做點,得文可能會喜歡的小點心、而不是主餐……

 

我……我彷彿在把得文當成實驗對象似的,我在做什麼呀……而且、而且本來人就有不喜歡吃的東西啊,就像是得文說的,有人不喜歡喝咖啡、我就不喜歡喝咖啡那樣……

 

……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呢……?因為得文說不用再為了他做什麼嗎……?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能給得文什麼啊……難過的忍不住躲回房間,我明明只是想看得文,開心的吃自己做的東西,為什麼會這樣……

 

我好笨啊、如果再聰明點就好了,就不會只知道做東西給別人吃這種最爛也最不可靠的方式了……我這種反應,得文肯定也會很困擾,我這樣簡直就像是因為得文不喜歡我做的蛋糕在鬧脾氣啊……

 

……太不成熟了,伊莉絲。

 

對自己感到厭惡,得文甚至走回了房間安慰我……說他還是很喜歡那個蘋果派的……可是那個明明也很甜呀,而且還焦焦的……是因為那是美國的有名甜點才喜歡的嗎?我不知道……我為得文安慰我,感到更難過了……

 

我忍不住對得文解釋自己不是因為得文不喜歡我做的甜點而難過,只是、只是……或許是因為得文說,不用特意做什麼給他,感到難過吧……感覺、好像連心意都被否定了一樣,覺得好難受……

 

他無奈地看著我,說又不是不吃我做的料理了,不要把他說得這麼無情……總覺得聽到這裡,委屈的都要哭了……可是他又接著說,他不喜歡甜食,誰做的都一樣討厭……

 

可是他想吃我做的菜。

 

還對我說:「……可以原諒我嗎?」

 

是在為我說,我很難受這件事詢問原諒嗎……?

 

明明得文……沒有錯呀……忍不住湊上了得文,總覺得讓得文低下頭對自己抱歉,是一件、很、很不對的事情……因為知道得文平常是不會輕易低頭的,可是……難受的感覺,確實因為這樣不見了……

 

這樣是不是很不好呢、明明說不希望得文對自己道歉,卻還是因為他的道歉心情變好了……不過、也許高興的地方,是得文做這件事,是為了讓我不要再難過吧……?

 

我把自己因為想給得文可以吃的點心,卻一直沒能跳出甜食的框架道歉,也記住了得文說如果真的大家都在吃點心,我可以給他端牛排……聽到得文說他不像英國人有吃下午茶的興趣,所以別在意……

 

……我忍不住問出,美國人以前是英國人,所以喜歡咖啡的英國人算是一種美國人嗎?雖然知道不是,可是感覺邏輯上通順……?結果不小心惹得文生氣了……他拿了吉他,開始對我唱了長達兩小時似乎是關於美國歷史的Rap……

 

我本來想乖乖聽講的,但是實在太長了、而且字很多,我到後面根本聽不下去了,只能趕快對得文求饒……嗚嗚……我不應該問這個問題的……得文念完都咳嗽了,給得文變了喉糖,他說他不需要水,問我想不想上去……

 

不過就算精神不恍惚,我也會答應吧?和米婭們揮手道別後,我和得文一起走上了踏上他星球的階梯。得文帶我去看了曼哈頓區,去走了走中央公園、看了帝國大廈,最後走上了布魯克林大橋……

 

因為靈的關係,這個世界已經是一片黑夜很久了。所以得文的星球也是一片漆黑,我站在大橋上,看著黑漆漆的港口,但是不遠處的城市,就像夜空的繁星一樣,為黑暗點上溫馨的光芒。

 

這就是得文所深愛的城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