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得得與伊伊來訪》,九(完)。

 829

 

……得得和伊伊……離開了……是因為靈的力量消失了嗎?我在他們睡著的位置上,看到了一張紙條,上面用著非常歪歪扭扭的字,寫著「謝謝你們,哥哥、姐姐。」就像是那兩個孩子在對我們道謝似的。

 

我知道他們終將會離開的,但我以為我們還能夠再相處的久一點、更久一點……我想去說服自己不要哭、不要難過,我們已經很努力了,伊伊跟得得在這幾天,應該很快樂吧?

 

不斷的這樣問著自己,我想去尋找他們存在過的痕跡,才發現不管是他們來時的籃子、還是為他們製作的小衣服,甚至是送給他們的小禮物都不存在了。明明往好的方面想,是他們將這些東西都一起帶走了……

 

但我卻害怕,該不會和得得還有伊伊在一起的這段時光,不過就只是一場夢吧?一有了這樣的想法,就會不禁開始害怕起,如果連和得文、和在這裡相遇的所有人在一起的時光也都只是一場夢的話怎麼辦?

 

我害怕的走到窗邊,今天難得是個晴天,我望出去,在燦爛的陽光下,看到了我們昨天一起堆出來的雪人……我不知道……我明明應該要為他們是確實存在過的這件事感到高興才對的呀……

 

但我卻忍不住泣不成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聲音吵醒了得文,他將我抱入懷中,很溫柔、很溫柔的安慰著我……我知道的,可是眼淚就是停不下來……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要跟他們在一起做的呀……

 

我可能……一不小心就把得得和伊伊,當做是我跟得文的孩子了吧……我想對得文撒嬌,請得文不要離開我,可是我知道,得文的家人對他而言有多麼的重要,所以我不可以說出這種話的。

 

因為得文很在乎我,我要是說出希望他一直陪著我,他肯定會因為做不到,而感到困擾的……因為他不想讓我悲傷啊。所以……這樣就好了,能夠這樣待在得文的懷裡就足夠了……

 

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感覺一定把得文的胸前都哭的一片狼藉了吧?擔心得文受寒,所以我們一起去洗了個澡。洗完澡的我們回到床上,得文再次將我抱在懷裡。

 

我忍不住提出想看著得文的請求,總覺得要看著他,才能確定他不會突然消失的感覺……就這樣拉著得文的手,腦中不自覺地又想起和得得還有伊伊相處的點點滴滴……因為就像實現了不可能的願望——

         ……就像,和得文一起養育了「我們的」孩子一樣。

但聽到得文說……他也很開心,就像一家人一樣……總覺得一瞬間,難過的心情得到了些許的治癒。我對得文說,我們早就是一家人了……再更早更早、得文可能還沒有喜歡我的時候……

 

那時候得文對我說.我就像他的家人的那時候起,我就一直把得文當作是家人了。得文在說著他很開心時,表情看起來有點苦澀,大概是因為我不自覺透露出來的寂寞,讓他為難了吧?

 

對得文來說,回去見自己的家人非常的重要,我明明……不能任性的呀……所以為了表示自己支持得文回去,我對得文說,雖然不能叫他老公,可是我可以叫他爺爺呀……!

 

不過得文似乎不太想被叫爺爺的樣子,畢竟是在壯年的時期認識我,被熟悉的我叫成爺爺,感覺還是很奇怪吧?不過得文說,他們那個年代,沒有年齡差這麼大的婚姻……?

 

明明我看古今中外,都有很多這樣的婚姻的……至少……在我那個年代並不是特別的罕見呢……得文聽到我這麼說,好像有點驚訝,不過隨後,就有點不好意思地問我……

 

……我願意,叫六十幾歲的他老公嗎?

 

聽到得文的擔憂,我忍不住笑了。奶奶說過,我這個孩子相當的死腦筋呀……我……我根本無法想像,自己要如何喜歡上得文以外的人,讓他陪我度過餘生什麼的……

 

果然,我最愛的人,非得文不可呀。

 

得文聽到我這麼說,似乎瞬間變得自信了,說等回去找到我時,肯定有能力讓我過上好日子了……一想到得文就算變成老頭子,也願意娶自己了……不由得的感覺到一陣開心。

 

就這樣依偎著溫暖的他,好一會後,我才起身,讓得文去碰碰自己好久沒有碰的吉他……與我自己當興趣學的古箏不一樣,得文要是忘記了吉他怎麼彈,肯定會很困擾的……

 

聽著得文接連彈了兩首沒有聽過的歌曲後,我忍不住詢問得文,以後回去會彈什麼樣的歌曲呢?大概是之前的假經歷,真的嚇到我了……我想要越多能找到得文的線索越好……

 

聽著得文說著他那個年代的知名流行樂團,說他應該彈搖滾比較多……先不說那些樂團,我果然都沒有聽過;得文的「搖滾」其實也跟我認知的不太一樣,感覺……比較溫柔?至少我挺喜歡的。

 

最後,得文給了我一家音樂公司的名字,似乎就是他簽約的公司。

 

我趕緊把公司的名字「——」抄了下來,還唸了好幾遍,要把它好好的記在腦海裡……!雖然得文說,他會努力成名到我不需要查,就能夠知道得文的存在……不過我要是沒聽過,也不是得文的錯呀。

 

畢竟以前的我,也不太在意什麼娛樂,幾乎每天都在跟書打交道,一點都不像個年輕人呀……得文彈了一陣子後,就停下在床上看譜了,我也忍不住趴到得文的腿上撒嬌。

 

一安靜下來,就會心神不寧,想到得得和伊伊……所以我、窩進了得文的懷裡,想要找尋一絲溫暖。得文將我抱著滾入了被窩中,像是在告訴我不要害怕似的,抱緊了我。

 

在給了我晚安吻後,撫摸著我,陪著我一起睡了。

 

……希望,得得和伊伊……這段時間,有感覺到幸福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