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教堂與直播空間,九(完)。

 

 

 

 1225

 

我們昨天都忘記拆禮物了……不過今天才是真正的聖誕節,所以今日才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不過讓我醒來的原因,是因為身邊只剩下伊瑞兒的感覺,而得文那能壟罩我的體溫……不知道去了哪裡。

 

伊瑞兒在我醒來後,與我沉默的互相對視,顯然連伊瑞兒都沒有看到得文去哪了,不過那張自己會回來的紙條……他也只可能去一個地方吧。雖然我們都沒有告訴伊瑞兒,但她就像是知道我們昨天去哪似的,對我說得文又去了吧?

 

或許這就是老師的力量吧,他們知道我們對遺憾之事的執著或態度……搞不好老師內部有自己的交流網……?總之……就像伊瑞兒說的,得文其實比他所想像的還要勇敢、堅強以及忠誠。

 

我很高興能夠成為得文所選擇的終身伴侶,所以我不希望他的留下悵然的遺憾,然後慢慢讓它淡化成無事發生……因為那只是傷口已經疼到自己不覺得疼了,並不是……治好了。

 

但我還是很擔心,那會不會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所以我跟伊瑞兒說,我想要到得文身邊,雖然他不希望我看到……但、我希望他一轉身,需要依靠的時候,我就在身邊。

 

雖然伊瑞兒一針見血的,讓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跟蹤狂,嗚嗚……在離開直播世界前,伊瑞兒叮囑我要記得找Mr.O,還奇怪我們昨天怎麼忘記找他了?昨天……因為事情太混亂,真的忘記了……

 

而且不只聖誕夜大餐忘記了,我、我連聖誕禮物……都忘記準備Mr.O的了……怎、怎麼辦……但我那時候沒辦法想這麼多,只是掩蓋自己慌亂地應答下來後,便去尋找得文。

 

我走到昨天的走廊,遠遠的就聽到得文與父親的對話,以及演奏的聲音。我沒有走上前,只是默默的在遠方守候。雖然昨天的氣氛那樣劍拔弩張,可是……就像得文親口說的,他肯定還是愛著這樣的父親啊。

 

得文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傳來,最後歸於寂靜。父親大人還是沒有回話,而得文已經將所有的話語都告訴了他,也幸好最後的最後,不是以昨天那樣的局面,作為跟父親的最後回憶。

 

準備回去的得文看見我,明顯嚇了一大跳,慌慌張張的樣子,就像做壞事被抓包的孩子一樣,似乎在想我有沒有看到、或聽到什麼……我什麼都沒有拆穿,裝作我剛到,是來找得文的樣子,邀請得文回去拆禮物。

 

得文握住了我伸出的手,順著我給的臺階接了下去,帶我回到房間的直播框前,我才突然想起來要找Mr.O的事情……!但好險,Mr.O已經自己來了……我怎麼回事,為什麼一直忘記Mr.O呢……!

 

被得文一起帶入了直播空間之中,我們為Mr.O獻上了遲到的聖誕祝福,得文向手中端著一杯熱紅酒的Mr.O討要一杯,然後帶著我們一起去開了禮物。大家聚在客廳,把要送出去的禮物聚集在一起。

 

看了一圈後,我們決定從最小、也最迫不及待的伊瑞兒的禮物開始拆。我們各自將禮物交給伊瑞兒,讓她自己拆開。得文送給伊瑞兒的是一個藍底、白緞帶像飾品盒一樣的小盒子。

 

打開以後,裡面有兩條有著胖胖的白色花瓣,親手縫製的百合花髮圈……♪ 因為伊瑞兒總是綁著雙馬尾,所以才送這個禮物吧?果然,伊瑞兒一看到,立刻就興奮地拿起來,要得文替自己綁。

 

得文替伊瑞兒綁著頭髮時,她拆開了我的禮物……我送給伊瑞兒的,是一整瓶的金平糖,以及一隻急忙趕至出來的蛋蛋娃娃……因為看他們好像挺喜歡的,而對我來說跟伊瑞兒最重要的回憶就是糖果……

 

……我希望可以送她能帶走的東西,思來想去最後決定送這個……看到伊瑞兒興奮的拿娃娃逗弄著蛋蛋,說它是蛋蛋的女朋友,還跟我們分享金平糖,我想她應該不討厭我的禮物吧?

 

我們對上了眼,然後一同笑了出來。Mr.O的禮物是熱紅酒,重點是樂在參與,歐莫森送我們的禮物已經寄出去了……不過啊他將之前的合照送給了伊瑞兒,希望她能喜歡。

 

伊瑞兒跟我一樣,覺得那些合照就是最棒的禮物,而這時,得文也替伊瑞兒綁好了頭髮,還綁成了兩條小辮子,伊瑞兒獻寶似的對我們甩著頭髮,要我們對她說可愛。

 

接著,禮物堆到了我面前,得文說換拆我的禮物吧……?伊瑞兒先跑了過來,用符紙召喚出了一大束的鳶尾花……是我的綽號來由……只要想到花語的意思,就會覺得這是最好的禮物……♪

 

我將得文給我的禮物包推給了伊瑞兒,請她為我打開……打開後,裡頭是一個縫製的手製側背包……!是深藍色的、用白色的條紋做裝飾,還有著藍色的玫瑰當作裝飾……

 

是只有我才明白的……美麗花朵。

 

伊瑞兒說跟爸爸送給媽媽的結婚紀念日禮物一樣,我大概明白;不過我覺得得文親手製作的包包,比那些奢侈品更加要來的有溫度……我非常的喜歡這個禮物,一想到以後可以換這個包包跟得文一起出門,就感到開心。

 

看得文為自己做得不太熟練的玫瑰,有些緊張地想要解釋什麼,我趕緊用笑顏安撫了他。最後輪到Mr.O以及歐莫森,他們也讓伊瑞兒代勞拆了禮物,我則趁這個時機,對Mr.O抱歉我忘記準備給他的禮物了……

 

所以我想為Mr.O做一件事作為代替,而伊瑞兒則給了兩人變出了紫色和白色的繡球花、得文送的禮物則是兩條黑白色的針織圍巾,角落也有著相對應的黑白色玫瑰……♪

 

忽然Mr.O用圍巾套住了我,將我往他的方向一拉,親吻了我的臉頰……?他在我耳邊說,希望我不要再哭泣;然後同樣也拉住了伊瑞兒,感謝她的花;最後連得文也難逃,被親了一口後感謝他的禮物……

 

對這熱情的舉動嚇到愣住,我花了好一會才整理好思緒……不要再哭嗎?我、我會努力的……!然後是給歐莫森的禮物……我做的是一隻黑色的小羔羊,因為歐莫森好像很喜歡之前的小影子。

 

不過這個世界應該沒有小羔羊可以養,而且不知道歐莫森要留下與否,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送娃娃。見歐莫森笑瞇了眼,我才放心下來,幸好他不覺得孩子氣,畢竟送一個成年男人娃娃真的很奇怪吧?

 

開完了這些禮物,最後剩下的就是得文了。得文自己打開了我送他的禮物……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得文說過的圍巾……我做的是海藍色的圍巾,因為覺得黑色與陽光的得文不太搭……

 

……又希望,得文戴上的圍巾,可以讓人想到我,所以選了這個顏色……明明是已經知道了禮物,但他卻還是小心地撫摸著圍巾,眼裡的喜愛溢於言表,讓我放心的勾起了嘴角。

 

得文說這比在酒館喝到掛有趣多了,讓我高興這個聖誕節對得文也是這樣與眾不同真是太好了……♪ 開完了禮物後,我們一起攤在了沙發上,喝著紅酒,抱著收到的禮物。

 

聽著得文以前的聖誕節經驗,他說那時候的酒吧會聚集很多人,他偶爾會被請去教會彈琴、或者是和兄弟們去市集演奏……我覺得得文所說的聖誕節,似乎也非常有趣……只不過冬天要在外頭演奏,手指肯定很不舒服吧?

 

得文也說,在冬天的街頭演奏簡直是酷刑。不過他臉上的笑意,顯然也覺得那些是快樂的回憶。忽然,得文看向歐莫森,問他是怎麼度過聖誕節的?歐莫森的聖誕節是和家人聚在一起。

 

還跟我們說,狄更斯所寫的聖誕節,那是家庭團聚的日子,而且要有檞寄生和冬青枝等等的裝飾,人們還會去教堂作慈善……當然還有聖誕大餐,內容物基本是我們做的那些。

 

聽起來西方的聖誕節都差不多呢……♪ 不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需要節日讓家人們可以好好團聚呢,不過確實……一個人過節稍微有點可憐啊……忽然我發現伊瑞兒又在跟Mr.O要餅乾,不知道為什麼伊瑞兒這麼喜歡這樣做呢?

 

是因為從Mr.O手上拿到的餅乾比較好吃嗎?不過Mr.O最後還是給伊瑞兒餅乾了,伊瑞兒甚至因此高興地繞著Mr.O跑了幾圈,然後就變出乖乖在沙發上吃了。

 

我們一起窩在沙發上,不知道是誰變出了毛毯,溫暖的感覺讓我忍不住靠向得文,問說是不是該去煮飯?但得文說昨天已經吃過大餐了,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聽著伊瑞兒跟得文雞同鴨講的說著電視的,而歐莫森一臉好奇與困惑的詢問那是什麼,兩人又轉跟歐莫森開始解釋。我就希望這樣的溫馨可以一直、一直的持續下去,不要消失……

 

雖然伊瑞兒還想趁我不注意偷喝酒,真是的……在我幾乎快要睡著時,得文忽然詢問了歐莫森……他與父親大人聊了什麼呢?歐莫森說他喜歡得文選的酒,不過不喜歡蘋果花,然後只要是跟得文有關的事他都會變得強勢獨斷……

 

但歐莫森覺得……雖然父親大人很彆扭以及不坦率,但……歐莫森覺得,那是父親大人表現在乎得文的方法……雖然很糟糕。我沒有真正的父親所以無法評論,所以只能更加握緊了得文的手。

 

得文摟緊了我,將有些沉重的氣氛驅散,感謝了歐莫森對他說這些;同時像是要我放心似的,在我耳邊低聲喃喃著沒事,謝謝我……讓他願意去見父親大人最後一面。

 

直到這一刻,我的不安才完全消除,我沒有……逼得文去做一件自己根本不想做的事情,太好了……所以……要謝謝的人是我啊……謝謝歐莫森告訴得文這些、謝謝得文……如此堅強。

 

忽然,一旁沉默的Mr.O向得文要了菸跟火柴,伊瑞兒則是跟歐莫森分享了可樂。轉過頭,拿到了火柴與菸的Mr.O又親了我們另一邊的臉頰……?然後就準備離開去抽菸,並宣布了……

 

……他們要消失的事情……

 

我聽到伊瑞兒在那瞬間倒抽了一口氣,顯然她也是知道的……我看向乾笑的伊瑞兒,一時間忽然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直到得文的輕聲回應,才將我拉回現實,他問伊瑞兒……這段時間玩得開心嗎?

 

是啊……我也早就知道,伊瑞兒不是永久回來,總會離開的,只是我沒想到是在聖誕節……就好像,伊瑞兒是聖誕老人送給我們的禮物,所以聖誕節結束了,就要收回了……

 

不過我答應了Mr.O不哭的……所以,我也詢問伊瑞兒高興嗎?伊瑞兒要我們放心地笑著,說她當然開心啊,然後告訴我們……雖然可以能會忘記,但曾經的快樂是不會被忘記的,對吧?

 

就像在說……雖然她會從我的記憶中消失,但我們曾經快樂的過往不會消失的……而且,能彌補遺憾是多少人的夢想,我彌補了、雖然遺忘了,但……我很幸運,就如得文說的。

 

而且關於伊瑞兒的事情、照片、所有的事情我們都有記錄下來……就算記憶會忘記,但紙本不會消失……歐莫森問伊瑞兒有找到自己的幸福嗎?伊瑞兒看向了我,說……

 

……她最大的幸福,就是成為我的摯友……

 

我差點兒哭出來,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將眼淚逼了回去。似乎是害怕我看著她消失又會再次哭出來,伊瑞兒趕我們趕快回去,說這樣就像是他們又帶著修女姊姊的教堂去旅行了……

 

既然如此,我們就順著伊瑞兒最後的願望吧。被伊瑞兒送到了門口,我在道別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抱住了那小小的身影……我告訴伊瑞兒,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就算忘了、只要再見面,我們一定還會成為朋友的……

 

她摸了摸我的頭,像小時候那樣笑著,也給了我肯定的答案。她牽起我的手,像小時候帶我出去玩那樣,但這次……她將我的手交給了得文,像是在說以後我就拜託給得文了。

 

她站在教堂內,對我們揮著手,說她真的、真的玩得很開心……所以我們以後都要幸福的過下去……在我傷感的時候……她說……下一次、要帶孩子給她的看了……?!

 

聽到歐莫森附和說我們該努力,需要他外宿時也可以告訴他;得文也讓伊瑞兒為我們加油什麼的……所有的悲傷瞬間都被沖淡了……而且這種事情,為、為什麼需要加油呢……?!

 

可是……不得不說,這句話瞬間讓悲傷沖淡了……是啊,我們還會再見的,下一次……希望下一次,能夠讓伊瑞兒看到我們的孩子。帶上了騎士團們,我們終於回到了原本的家。

 

在我們不在地期間,我們的信箱收到了許多的聖誕禮物……我們一起將東西帶進了家裡,點燃了火爐,讓火光點亮家裡。將東西分給了各自的主人後,時間也晚了……

 

確實,這些禮物還是留到明天在看吧。約好趕快洗個熱水澡,一起好好休息後,我們和歐莫森道了晚安。在睡著前,我告訴得文……這個聖誕節,我過的真的、真的非常開心……

 

就像得文所說的……

 

大家,就是我最美好的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