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劍不刪檔封測時,又好好看了次劇情,這次總算是好好看懂了!其實也不是說非常難,我刪檔封測時怎麼就硬是好幾處看不懂呢?那這邊我就來說一下,我理解的升到滿等的這一段劇情故事吧~

  ※以下資料參考了《古劍奇譚網路版》百度百科。

 

        ※劇情為咒隱的升等路線,跟其他職業可能不同。

 

 

                【太華山】

 

        遊戲的開始便是各派弟子一聚太華山,其中當然包括你。這裡稍微普及一下世界觀,據百度百科言,秦陵之盟是九百年前秦陵之變時創立的,而之後會時常出現在劇情裡的女仙藍瑤琪、以及劍心的三位劍主,主要都是活躍在這個時代。

 

        總之因為當時的秦陵之變,三位劍主所處的門派的弟子也都變成了好麻吉,也就成為了秦陵之盟的主要會員之一。而在三位劍主死去後,秦陵之盟便固定一段時間,召集底下弟子去看看有沒有人能受到三把劍的閒散劍心的青睞,這就是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那天生從創角起就自帶主角光環的你,自然是受到了閒散劍心的青睞囉,至於是哪把劍則取決於你是哪個門派的人,我猜。那正當你與新結交的大哥昊蒼高興你拿到屬於自己的劍心時,必定樂極生悲囉。

 

        大量魔軍入侵太華山,隨後也收到了百草谷被進攻的訊息,作為墨者的昊蒼大哥當然要儘早趕回,而你也被南華真人推給了昊蒼,一同前往了百草谷幫忙。中途大哥看情況不妙,便提早跳機?跳雞?了。

 

 

 

                【百草谷】

 

        然後一連串RPG熟悉的打雜套路後,我們終於又見到了昊蒼大哥以及他的妻子清兒,他們這一段一連串的花式插旗法,看得我說過我都默默給昊蒼大哥熱了個便當,結果大哥他卻反叛了EMMMMMMM……

 

        但第二次看時我注意到一個不知道該說奇怪還是奇特的點,清兒當時看昊蒼神情不太對,所以她囑咐我們看著點昊蒼,但她說的是:「如果我等不到昊蒼大哥回來了,還請你護他周全。」

 

        為什麼這邊說了自己等不到他,卻又要我們護昊蒼周全?這表示清兒認為並不是因為昊蒼怎麼了,例如吃便當了,所以自己見不到他了;而是清兒認為自己會怎樣,於是再也見不到昊蒼了對吧?

 

        雖然知道清兒身上好像有什麼病,不知是中了蜚獸毒還怎的,反正從劇情上可以看出來,清兒的確似乎命在旦夕,在我們離開前她請我們幫忙採集點東西,說要給自己試一帖以前從來不用的猛藥,這裡又讓我感覺她身子應該有問題很久了。

 

        總之昊蒼搶了樂天星家傳的無名之劍(據資料來看似乎就是伏羲劍),重傷了百草谷的靈樹冠月木,不論是要討論救樹之法、亦或是商討此次的妖魔侵略,大家都決定先回秦陵之盟的大本營步雲州去一趟。

 

        而我們作為最勞苦功高的(工具人),再加上是劍心看上的苗子,自然也是要跟去的,在那邊鑄劍大師熊貓——對不起不是我不想記人家名字,是我真的記不住,這綽號挺好記的不是?

 

        總之熊貓指出了這次百草谷一遊中,我們的劍心受到了邪氣侵染,有消散的危險。為了救治我們的劍心前輩,所以除了熊貓暫時幫我們用一些材料穩定了劍心以外,還必須回門派一趟,尋找前任劍主相關的東西。

 

 

 

                【杳香洞與五彩村】

 

        回到各自門派的咱們,在經過一連串的認識NPC,和稍微又處理了一下劍心前輩的事情以後,咒隱又被扔到了五彩村,因為需要的一種材料需要從那裡取得。

 

        這裡說個可能急著過劇情的人不知道的小道消息,在太華山進行劍心試煉時,一個咒隱跟司命的NPC有聊到此時五彩村的情況,就是有大量烏詔的難民被收留在五彩村的事情。

 

        烏詔的人被河詔突襲,而那時河詔人手中有一柄邪劍,當時一群人還在一座陰泉旁,所以很不幸的他們便被濁氣以及陰泉侵蝕,而身體都產生了異變——我先不說為什麼烏詔人的女孩子變異了還這麼好看這個問題,這個公主還有那個大巫師也太好看了吧???

 

        咳咳,反正我們在解任務的過程中,有幸看到了大司命明月塵的兒子被烏詔人攻擊,這裡我又忍不住了!大家都知道司命的攻擊是召喚萬物靈,所以我一直都把他當成召喚師的。

 

        但遠小弟弟你為什麼在受到危險時,卻是大喊一聲:「爹爹救我!」啊?你爹是召喚物嗎?還是靈獸啊?而且類似明月塵的靈體還真的出現啦?!媽耶,你們司命當久了也會變成召喚獸的是嗎?

 

        總之那兩個攻擊小公子的烏詔人,就被烏詔的大巫師莎婭給殺掉了,這裡的莎婭有點瘋瘋癲癲的,在出場時說了一句:「你既然出現了,為何不肯見我?」再加上遠小弟弟的母親似乎已死、可大部分的司命又不知道遠小弟弟的娘是誰的情況下……

 

        我嚴重懷疑明月塵你該不會和莎婭有一腿吧?啊?莎婭那句:「孩子、孩子都已經這麼大了嗎?」是什麼意思啊?解釋一下啊!咳,反正之後莎婭瘋病又犯,喊著什麼:「什麼約定!什麼誓言!全都是騙人、都是假的!」之類的就跑掉了。

 

        ……明月塵,真的不是你幹的嗎?

 

        但先不說啦,為了救咱們的劍心前輩,所以我們必須到九陰泉?幽冥泉?啊不管啦,反正就是咱們咒隱跟司命的一處重地去,接受咒隱大巫祝禍燁蓮和司命大祭司明月塵幫我們舉行個儀式啦~

        哎呀從三生書來看,這兩位從小就認識,硬是給了我一種青梅竹馬百年好合的感覺,加上禍燁蓮總是冷冰冰、而明月塵總是笑嘻嘻的反差,我就覺得好萌!可愛!請給他們兩人多一點在一起戲份!(?

 

        而且就算沒有明月塵,我們這個高冷大巫祝也超好舔的好嗎。

 

        對不起又離題,讓我回來這段劇情。儀式進行到一半,烏詔族的叛將單希亞突然闖入打斷了儀式,那時候禍燁蓮跟明月塵對看了一眼,然後大巫祝就走了上前,說了一句:「退下吧,你們不是他的對手。」

 

        接著跟單希亞來了一波打戲,然後明月塵偷偷在後面放BUFF、然後那個單希亞想偷襲我,最後被這對好拍檔給擋下來——啊啊!我死了!死了!幸福死了!這波行雲流水合作無間的超級好拍檔!我吃明禍!!!!

        當明月塵問我說儀式被中斷了,我感覺如何時,我只想說:「我很好,我的劍心前輩也一定會因為我好你好所以大家好的。」不過當然不是我自己真的覺得好,角色也說沒問題,只要調息就好。

 

        啊話說人家都踢館踢到家門口了,我們當然得給他打回去啊,所以剛處理完劍心前輩的我們又跑去追打那個拿邪劍亂亂跑的單希亞了!這邊昊蒼大哥又露了個面,其實要我說大哥你也是挺忙的啊?

 

        然後公主相思姑娘和另一位咒隱的大佬去追單希亞,要我們處理那柄邪劍,結果我們就去冥府走一遭了嗯嗯嗯???但要我說我特別喜歡這一段的BGM,雖然說是相思姑娘唱的,但是這聲音明顯不是相思姑娘,所以我就笑笑不表示。

 

        這一段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但有一個演出,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很驚艷,當我們坐船過冥河要離開時,也有一艘船從旁渡過要進去,船前的人喃喃說道:「昊蒼大哥那日為我抓的???(忘了),現在是誰在照顧呢?」

 

        從這句話可以知道,那個人便是清兒,她再也等不到她的昊蒼大哥。

 

        我以為妳還會有戲份的!怎麼就死了呢!怎麼死的呢!!妳還沒交代清楚啊!!!但不論我怎麼在三途川旁吼叫,已走的清兒也不會回來給我解釋了嗚嗚嗚……

 

        回魂後一陣哈啦完,我們也迎來了第一次的門派試煉,其實也就是等級突破啦。解決完以後我們又到了步雲州報到,從這裡開始我一直覺得少了一段劇情,因為接下來的事情,基本上是接不上的。

 

        回到了步雲州,我們見到了墨者鉅子,就是清兒她爹,他帶來了清兒的遺物,請我們拿去轉交給天玄教的聖女。那說到這個天玄教,它又是哪突然冒出來的呢?我還真不知道。

 

        原本一開始看我家兒子對這個天玄教熟悉的跟什麼一樣,天玄教又拿著大鐮刀,我一直以為這個天玄教是咒隱的一個分支,但是後來看看又覺得不一樣,所以為什麼突然冒出一個天玄教,而咱們主角又一副很熟悉的模樣呢?我真的覺得只有少劇情可以解釋了,而這段劇情,可能就是秦陵之盟支援被妖魔攻擊的落花宮那一段。

 

        總之我們到了江都,那兒一位我忘記是什麼人的什麼東西的小帥哥,輕浮的調戲著咱們,弄得我兒子有點不大高興,但最後還是跟著人家要去見聖女旁邊的小僕人。

 

        說到這我又想吐嘈了!我們找到了一位小姐姐要帶我們過河,先不說咱們主角,那位公子哥你就站在船頭迎風而立,放小姐姐一個人滑船真的對嗎?!看著兩個大男人悠閒坐船,讓小姐姐滑船的模樣,我莫名出戲啊!這是在用表演鋼鐵直男還是實力單身?

 

        到點後又一段小動畫,好久不見的昊蒼大哥站在高處,被天玄教的人要求離開,昊蒼大哥微微一笑表示我在等人,然後一看到我們就開傳送陣走了?你有本事裝逼你有本事面對我啊?但是那位公子哥跳出來擋在我面前說,有我在沒人能傷到你一分時,艾瑪心動的感覺……

 

        最後聖女也沒見到,小僕人們又話中有話的耐人尋味,我們卻就這樣離開江都,被派去新地圖開始新一輪的雜工生活了,這張地圖就是我之前說的有很多螢光劑植物的地圖——長阜苑。

 

 

 

                【長阜苑】

 

        到了長阜苑,除了不知哪兒冒出來的天玄教以外,還多了一個鑄劍樓,而且看NPC的對話,我們甚至有跟他們一起經歷過一場他們門派裡的一場大叛變,但問題是我到底什麼時候跟你們認識而且經歷這件事的?夢裡嗎?

 

        反正長阜苑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就是有妖魔在這裡的鑄劍場製作了一柄邪劍,然後爆炸了,然後整個長阜苑就到處都是邪氣,還有一堆妖魔。而為了處理這件事,需要一件衣服,衣服上需要一個法術。

 

        為了這個法術,一位鑄劍樓的小公子被妖魔抓走了EMMM反正這裡的劇情用簡短的幾句話蓋之,就是尋找製作龍木英華衣的材料→進入鑄劍場了解發生什麼事並且處理邪氣和妖魔大軍。

 

        然後這裡就結束了。欸所以真的不能怪我封測刪檔時隔天就忘記這張地圖在做什麼啊!是這裡真的沒做什麼啊!跟前面的劇情連不上不說!為什麼目的這麼簡簡單單啊?所以我那些在夢裡經歷過的事情之後會解釋嗎?!

 

        總之誤打誤撞我們在這裡得到了落花宮宮主小江的訊息,所以便要與阿綿小狐妖和另一位大大一起,到長合山去營救那位大宮主了。

 

 

 

                【長合山】

 

        長合山的劇情先一言以畢之,小江還來!對,就這四字。頑火族後裔、流花宮大宮主小江被紅毛鐘無癡綁走,要去頑火族部族尋找頑火石。然這小江不知道身上有什麼隱疾,似乎在不管快吃什麼釀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這裡阿綿姑娘有句話頗戳我心窩:「姐姐要我聽話,結果姐姐不在了;小江要我聽話,結果小江現在也不在我身邊。我、我再也不要聽話了……」這說的,姑娘妳究竟遭遇了什麼。(遠)

 

        總之透過神器我們發現了紅毛跟小江的蹤跡,而他們的身邊還有我們心心念念的昊蒼大哥!既然昊蒼大哥都出現了,那麼他的前基友樂天星以及微微自然是不會缺席這個盛會啊~

 

        但在這種分秒必爭的追人時刻,要是就這麼讓你追到了,不但等級升不上去、故事也進行的太快了!所以作為工具人,我們在路上就遇到了一個應該是土靈練成的土地公。

 

        他的廟所被黃鼠狼精給占領了,示威不成來軟的土地公,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讓我們工具人主角最後還是去幫祂搶回地盤了啊,但搶回地盤還不夠、還要我們搶法器,真是——為了滿等只能妥協呢呵呵。

 

        總之殺爆了黃鼠狼與老鼠,高興的土地公給了我們一個信物,說是可以讓這裡一個守護頑火族聖地的老婆婆相信我們,再往前走我們就立刻回收了這個物品的作用。

 

        只見微微跟樂天星還有一位秦陵之盟的弟子似乎在老婆婆那裡吃了閉門羹,微微正氣呼呼的接受兩人的調侃與安撫,所以說啊,像這種戀愛養成、呸!攻略NPC的事情還是只能我們主角上啦。

 

        只見主角一波秀信物、搶地盤、溫順乖巧安撫乖乖聽話的工具人操作,把老婆婆的好感度刷的UPUP直直往上升,搞得就是一個傲嬌婆在跟孫子說話呢,反正我是這樣的感覺。

 

        收服了老婆婆,接下來當然就是想辦法進入頑火族聖地囉,要進入聖地我們要收集五個東西,一個在老婆婆那裡,另外四個由於祭司已經只剩下老婆婆,所以基本已經無人知道在哪了,收集起來肯定很困難——

 

        ——難個大頭鬼啊!跟路邊的石子一樣好撿啊!經過了幾個打爆敵方陣營的人、樂天星想耍帥變耍蠢,導致我們要開機甲殺毒蟲、明明是我們奮勇打退小BOSS但影片偏偏演成我們不敵,被趕來的微微姊一刀收尾——

 

        ——那個說我不夠意思的樂天星你給我過來!BOSS還不是你收的尾,嚎什麼嚎(擺出凶狠的表情),反正最後一個東西還正好就在土地公的法器上,小樣兒還想跑?看你奇怪的樣子我就知道東西在你身上了。

 

        在婆婆的施法下,終於打開了進去頑火族聖地的路,然後婆婆就捂著心坐下去了,婆婆——!我刷的就覺得「哇?不會吧?婆婆要涼嗎?真心用生命幫我們開路啊?」

 

        然後婆婆就坐在那裡,說不得不服老,讓我們趕緊去辦正事吧……喔……好喔……啊……其實,我們可以先將妳送去好一點的地方,例如妳家休息的啊!什麼昊蒼大哥!早跑了好不好!

        但我們當然還是選擇追著昊蒼大哥跑了,來到了天幕台,也就是頑火族的聖地,在這裡主要就是清理紅毛他們帶來的小嘍囉,受這裡的頑火族指使(X)受這裡的頑火族的幫助(O)好去追上昊蒼大哥。

 

        最後我們來到一棵大樹下,樹根圍起的圈中出現了一個傳送門,咱們主角好奇的身手想要觸碰,然後就被罵了:D被說你知道那是什麼嗎?不知道還亂碰!這麼危險的東西不要隨便放在路上啊Q_Q!

 

        到這邊,還是沒追到昊蒼大哥的你,就被徵召回去了。我們回到了太華山,為再一次劍心試煉做準備,過完劍心試煉後,到此你也完全滿等,可以開始選擇要當個PVXPVP還是個PVE了!



                【結尾】

        那到這裡,從開始到滿等的任務就說得差不多了,其實我很早就玩完了,但一直沒打,最近沒什麼玩,而且有一款遊戲要掛機、一款要幫親友打素材,最近也不知道有沒有興趣玩。

 

        那以上的劇情參雜了我很多個人主觀的感想,可能無法吸引各位的興趣,也可能有很多錯誤,還請多多包涵!因為覺得既然都開了頭,還是要好好給寫完才好。

 

        寒假的時候在家裡跟姊姊一起玩了一款我覺得很有趣、很好玩的RPG遊戲,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挺想為它寫一篇心得文的,但又有點怕等我心血來潮又記得不多了,所以就再說吧!

        那最近把邦邦弄起來了,那邊會放我練習畫畫的產物,但是我並不是很喜歡畫畫,所以可能不常更新,部落格還是以文為主,以前打遊戲心得都是在FB上,但我最近決定要改放到這裡來,如果有機會的話,之後我還會再發一些其他遊戲的吐嘈與心得吧w

        那麼感謝您看到這裡,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