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好友多洛爾:

 

        多洛爾,嗯……現在該跟你說早安還是晚安呢?總覺得有段時間沒有照到陽光了,有些懷念了啊。墓穴裡面總是陰陰暗暗的,真的讓人很不舒服,不點起火焰的話,真的彷彿會被漆黑給吞沒呢。

 

        今天給你寫信的時間有點特別,是在冒險的短休中,等會我們大概又要迎來一場戰鬥了。也不知道這個九神之墓到底有多大,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夠出去呢?反正能早點離開這裡就好了。

 

        昨日長休時,大家順便整理了一下魔法物品,塵哥哥想要在帕帕佐特的陵墓時拿到的那個項鍊,而且說埃布利斯長的很像他的故鄉那裡,一種代表祥瑞的鳥,所以自己應該可以跟帕帕佐特大人好好相處。

 

        結果……結果是塵哥哥現在想盡辦法想要與帕帕佐特大人脫離寄宿關係。說道寄宿在身上的神明大人,我也讓九神之中的其中一名神明寄宿了,祂是獨角兔的艾珍大人。

 

        不知道艾珍大人是不是有看到我在寫信,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另外想了想,我最後還是與莫俄大人寄宿的巨蟒法杖同調了,現在就是靠著這隻巨型的蟒蛇在給你寫信喔,我給牠取名叫作嘶嘶。

 

        啊、回到塵哥哥那裡,塵哥哥似乎和帕帕佐特大人個性不太和,每次提到帕帕佐特大人他就很生氣。因為我跟艾珍大人相處的很和平、其他人跟寄宿的神也都相安無事,所以塵哥哥……加油。

 

        不過塵哥哥因為被帕帕佐特大人給寄宿,所以獲得了不論從多高的地方摔下去都不會摔傷的能力,聽見這件事,莉雅姊姊便提議要不要去那個隔著一個看不見底,在另一個平臺上的寶箱那裡看看。

 

        沒想到塵哥哥聽了也相當躍躍欲試,所以我們就一起來到了河道的尾端,那個看不見底的深淵前。我看著對面那個平臺和我們的距離,感覺不遠,所以提議塵哥哥可以跳過去。

 

        不過塵哥哥看了一下,選擇從一旁的牆壁跑過去。高等的武僧真的好厲害,可以這樣飛簷走壁,一下子就到了對面,雖然看來那邊的地板有些滑,塵哥哥張開了雙手才得以保持平衡。

 

        滿心期待的等待著塵哥哥開出什麼東西出來,結果在塵哥哥要打開寶箱時,寶箱動了起來,那居然是一隻寶箱怪!為什麼寶箱怪會在一個這麼、特別的地方?

 

        我們推敲這可能是製作這個墓穴的人的惡趣味、或是這個寶箱想一個箱在這裡靜一靜。但不論是哪個推論,我們都上鉤了,總覺得莫名的有點生氣,想把寶箱怪當柴燒,但那個寶箱怪在攻擊塵哥哥時,自己一個不穩掉下深淵了。

 

        而水道源頭的那個寶箱,莉雅姊姊擔心自己新的盜賊工具又會壞掉,所以就算很想去嘗試打開,還是扼殺了這個念頭。結果這兩個寶箱,到最後還是一場空呢。

 

        要離開水道時有一點小意外,因為我們選擇休息的地方,不太好用奇術開門,安全距離看不到門、靠太近又怕被炸;可是如果要穿過那塊有沼氣的地方,到另一邊開門,又怕發生什麼事。

 

        塵哥哥嘗試在箭矢上點火射過去,但沼氣似乎沒有瀰漫到那裡,所以並沒有成功爆炸。難道又要挨爆炸嗎……這麼想著時,我注意到上面有個孔蓋,我想起了我們剛進入九神之墓時看到的那個,我勉強能穿過的水孔蓋。

 

        我請塵哥哥把我舉高上去,從那裡鑽出去後終於可以從安全的地方用奇術開門,門開的瞬間又發出了轟的一聲,果然又爆炸了。我對著水孔蓋對面告知大家可以出來了,很快就在歐伯拉卡的陵墓看到了大家。

 

        我們就近從上方的密道直接下到二樓,疑似是那些矮人工作坊的地點。這裡已經沒有東西了,但感覺明顯被打掃過,不過現下並沒有任何人。由於二樓已經差不多探查完畢了,所以我們決定下去三樓。

 

        最後我們選擇從比較大空間的那個旋轉樓梯下去,而不是工作坊這邊的小旋轉樓梯。一下樓,一股腐肉的氣息撲鼻而來,雖然很難聞,但以前經常埋葬屍體,所以我已經習慣了。

 

        這一層樓佈滿了大大小小,看起來黏呼呼的紫色黏液,一靠近,就會突然出現一堆眼睛在上面,那些眼睛還直直看著我們,讓人光被盯著就覺得不舒服,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塵哥哥被盯著有些毛骨悚然,用劍戳了戳那個眼睛,那個眼睛瞬間不見,然後突然出現在離我們有一段距離的紫色黏液上,對塵哥哥射了一道奇怪的射線,塵哥哥被這麼一照,突然一臉恐懼的往上樓的方向逃跑。

 

        莉雅姊姊眼急腳快的直接把塵哥哥給絆倒,喊我一起來把塵哥哥壓住,因為他正瘋狂的想掙脫莉雅姊姊逃跑,話說被絆倒的塵哥哥都流鼻血了,感覺一定很痛……總之莉雅姊姊開始嘗試說服塵哥哥,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塵,你冷靜一下!我們經歷過這麼多冒險,你在怕什麼?難道會比失去同伴可怕嗎?你這樣下去會引來敵人攻擊我們,要是因此失去同伴,你良心過得去嗎?」

 

        「……不是這個啊……重點不是這個啊?重點是,妳經歷了再多冒險,妳會怕蟑螂,妳還是會怕蟑螂啊?」

 

        ……多洛爾,我那時候覺得塵哥哥說的太有道理了,我都被他說服了,為什麼塵哥哥明明處於恐慌狀態,頭腦卻異常清晰呢……?最後我們只是把塵哥哥固定在原地,等待他自己冷靜下來後才放開塵哥哥。

 

        看到我們經過的紫色黏液上面又冒出眼球,我好心的跟塵哥哥說如果他會怕,我可以牽著他、讓他閉著眼走過去,只不過我感覺到塵哥哥刻意無視我,自己帶頭往前了,所以塵哥哥果然只是被魔法影響才怕眼球的吧?

 

        塵哥哥走到了南方的通道,很多的眼球都從紫色的黏液上鑽出來,惡狠狠地盯著方才試圖拿劍戳它們的塵哥哥,不過它們沒有特別要攻擊我們的意思,所以我們就頂著視線的壓力繼續前進。

 

        路在前方分成了東西兩條,西邊的路很快就到了底,但有一條很小的路,我還算能普通穿行,大家就完全是擠著在前行了。所以我打頭鑽進去,塵哥哥擔心我一個會出事,也勉強跟了上來。

 

        爬沒多久,就看到了一個牛頭閘,看起來就很危險、而且需要力氣才能搬開的東西。所以我跟塵哥哥討論了一下,直接退出來,換往東邊走,走沒多久前方的黏液變成了藍色。

 

        踩起來軟軟的又很黏膩,感覺就像史萊姆似的,但塵哥哥就算踩上去也沒什麼事發生。通道在這邊又轉往北方而去,順著路走去,旁邊出現了各三個、總計六個雕像在兩旁。

 

        繼續往前,出現了一道牆,中間可以通過的地方留著藍紫色的水流,像是一個小溪流也不大。塵哥哥覺得這個小溪流有詐,將跟在他身後的我和莉雅姊姊一起推回去,要換個地方走。

 

        塵哥哥這次走到了西方的通道,常常的一條通路沒多遠的地方有兩個小凹槽,那裡鏈著兩個金屬鎧甲。我們的手都按在武器上了,不過很意外的,它們這次沒有要主動攻擊我們的意思。

 

        既然他們還沒有想攻擊我們的意思,我們也決定先退開,畢竟現在想先以探查為主,還不想戰鬥。在莉雅姊姊往北邊的通道走去時,我注意到了牆上的石板寫著謎語。

 

       涉水之時持武於手;

 

令爾之影豪飲於泉;

 

禿鷹為初始之一步;

 

糾正於偏斜之神明;

 

歷史之牆訴說所有。

 

        我看著謎語的時候,莉雅姊姊忽然來喊我,說她看到了有人被攻擊,讓我來幫忙。我一頭霧水的跟著莉雅姊姊進入了北邊的通道,通道的底有著一顆豺狼的頭,莉雅姊姊讓我把頭探進他的嘴裡看。

 

        越過豺狼的嘴吧,我看到有一個金黃色的房間,裡面有火光,中間有個大臺座,上面有個金黃色的獨木舟,上面有著石棺;四個角落各有一隻人面獅身像。再等了一會,一個矮人走了進來,但他走了第二步後,獅身人面像的嘴裡吐出了一隻隻的蝗蟲,將矮人給吞噬殆盡。

 

        我默默地將視線離開,又再一次看進去。眼前的畫面又重演了,我轉頭告知了後面的莉雅姊姊這只是一直回放的影像。莉雅姊姊聽我說完,說著沒事了、沒事了,隨後提起現在該往哪走?

 

        找到了這一層的謎語,我們大概推測了一下要過去那個小溪流,手中應該要拿著什麼武器,所以我們回到了那個藍色黏液佔據的長廊,開始調查起一旁的雕像。

 

        這六個雕像各有不同,分別是:「鸛頭拿著戰斧的男性」、「蜥蜴頭拿著槌子的女性」、「獵豹頭拿著吹箭的男性」、「鷹頭沒有拿著武器的女性」、「山羊頭拿著鐮刀的男性」、「蛙頭拿著三叉戟的女性」

 

        這些武器雖然要拿來當實際用的武器雖然不太趁手,但是這些武器都可以拿下來。鷹頭的那個雕像看起來很可疑,但是塵哥哥、我和莉雅姊姊東摸摸西看看沒有看出什麼特別的,所以推測它是一名武僧吧。

 

        最後塵哥哥選了一個鐮刀,然後嘗試往水流那邊走過去。突然間水流高高噴起,將塵哥哥衝撞到了天花板上,然後一股水浪連著塵哥哥一起往我們沖來,莉雅姊姊跑得快回到了先前的走道上,我就比較倒楣根塵哥哥一起被拍打到了南邊的牆上,真痛……

 

        一開始就在莉雅姊姊所在的安全走廊的壹大哥看了一下我們的狼狽樣,去拿了三叉戟後,很順利的就走到水流另一邊了。面對塵哥哥的為什麼,壹大哥淡然的回答,海神是拿三叉戟的。不過看著壹大哥丟回來的三叉戟,塵哥哥抗議他是東方人,跟這個不熟。

 

        總之我也拿起了三叉戟跟上了壹大哥,在把武器丟回水流對面,讓大家可以跟著過來。再莉雅姊姊過來前,壹大哥在水流北邊的六個雕像中,那個鷹頭的雕像後面發現了一個水晶製的眼珠。

 

        所以壹大哥讓莉雅姊姊在另一邊的鷹頭雕像後面找找,那後面的牆應該也是幻術,裡面應該也有一顆眼珠。果然莉雅姊姊在過來時,手中也握了一顆水晶眼珠。

 

        現在還不知道這個是做什麼用的,總之先收著總會有用的。我們繼續往北方前進,發現東方的位置有一扇門,塵哥哥把他打開後,裡面有一口冒著綠煙的鍋?井?缸?

 

        但更奇怪的,是缸的東方,還有一個背對我們的身影,而且他居然與塵哥哥一樣,穿著東方的服飾。那個身影前面還有一扇門,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但讓人感覺那個身影就像是塵哥哥的影子。

 

        塵哥哥立刻就聯想到謎語中的「令爾之影豪飲於泉」,所以轉身做出一個把臉埋進鍋裡的姿勢。我趁著隙縫看進去,那個疑似是塵哥哥幻影的臉非常的精彩,不過大概是因為我清楚明白那不是塵哥哥,所以並沒有什麼衝擊感。

 

        但那個幻影把臉埋進去沒多久就消失了,彷彿是被毒死了似的。塵哥哥不懂自己為什麼明明是要豪飲,影子卻消失了,所以走進去看了一圈,打開裡面的門走進去看了看,那裡似乎只是個死胡同。

 

        我想大概把門關上在打開又會出現影子,因為那口鍋裡的綠色液體並沒有喝完,所以默默關上了門。但關上去之後我才想到我忘記等塵哥哥出來了……可方才在一旁旁觀的莉雅姊姊以為我是在擔憂什麼,所以才不開門,自動自發地說著「我來吧!」就把門打開了。

 

        塵哥哥背後突然就出現了一個跟莉雅姊姊長的很像的人,莉雅姊姊開始讓那個幻影喝鍋中的東西。我透過莉雅姊姊看著裡面的那幻影驚人且扭曲的臉龐,總覺得看出了一絲樂趣……

 

        忽然裡面的幻影消失了,後面是舉著劍有些莫名其妙的塵哥哥,我趕緊讓還不知道這件事的莉雅姊姊先停下來,不用再喝空氣了。兩人開始在門外爭論起這麼做到底對不對,壹大哥一臉奇怪的看著他們,把門關上後再次打開。

 

        這次對面換出現類似壹大哥樣貌的幻影,壹大哥也開始讓幻影慢慢把鍋裡的毒藥喝完。也不知道是壹大哥在動作前讓大家、其實是塵哥哥不要進去、不要亂戳幻影的關係;還是大家百分百相信壹大哥,所以這次幻影總算是把那一鍋東西給好好喝完了,在鍋底又有一顆水晶眼珠。

 

        壹大哥一樣把這顆眼睛收好,看這個房間已經解決,我們繼續往北邊走。我發現旁邊的通道上有個小孔,所以把眼睛湊過去看了一下,小孔像是一個偷窺用的小孔洞,對面是一個拿著圓盤的胡狼雕像。

 

        踮著腳有點累,所以我只看了一下就直接繞過去,那個胡狼雕像後面有個石牆,感覺不能通過的樣子。而我旁邊的牆上又有一個狹小的通道,我和大家知會一聲,自己進去了。

 

        這條通道很長,後面還有許多轉彎,走了有一段時間,看著前面漫長的通道,我總覺得有些危險。進來前夥伴也告知我,如果有危險就直接回去,所以我便折返了。

 

        大家聽我說覺得前面有點危險,也沒勉強我繼續前進。莉雅姊姊靠近了胡狼雕像,這時後面的石牆伸起來了。門口倒著一個只剩下骸骨的矮人屍體,整個房間金碧輝煌,地上則是由不同圖案的地板拼成的。

 

        再加上房間四角內的獅身人面像,這個房間就是我們先前從豺狼頭的口中看到的房間!只不過的上的圖案……不知道多洛爾你還記得嗎?在歐姆中,艾珍的神殿裡似乎也是……

 

        不過我不敢做定論,莉雅姊姊走到偷窺孔那邊仔細觀看,發現圓盤上其實有圖案,圖案是禿鷹,恰好與進門後第一個圖案一致,感覺就是需要一個人在這邊看、一個人進去按照指示踩地板。

 

        本來我是想問說要不要動用薩珈恩巴薩大人賜予我的召喚動物,召喚一隻豹去代替大家走的,畢竟那個蝗蟲的威力挺嚇人的。但是塵哥哥最後自願進去了,只見塵哥哥一踏進房間,那個石門又降下來了!

 

        擔心門另一邊的塵哥哥安危、同時也擔憂這樣要指揮的話我們的聲音傳不傳的過去時,莉雅姊姊突然發現自己能與塵哥哥心靈溝通了,就像使用鬼靈言語那樣。

 

        壹大哥讓莉雅姊姊告訴塵哥哥搜索一下那個矮人的屍體,因為他既然在這裡探險過,那麼應該身上會有一些我們可以用到的東西。雖然總覺得應該要為那個屍體做什麼才對,不過從我們踏進這個墓裡對九神的屍體大不敬後,有時候又覺得無所謂了呢……

 

        ……不過因為希望多洛爾得到安息,所以我會盡力當個好教徒的。

 

        總之莉雅姊姊開始指揮塵哥哥踩哪一格地板,當石門伸起時,我們看到塵哥哥已經平安的在獨木舟前,好像已經把棺材裡的東西都收好了。以防萬一,他照著過去的路線倒著回來,出了房間。

 

        塵哥哥將在棺材裡面拿到的獨角對我遞出,說這是艾珍大人附身的魔法道具,問我要不要?或許是因為之前跟大家在討論要讓神明寄宿的話,想要誰讓誰寄宿時,跟大家說我想讓艾珍大人寄宿。

 

        我感激地收下,在觸碰到那根獨角後,艾珍大人的靈魂喊著「快、快!讓我進去!我們必須打倒阿瑟瑞克!」便想要寄宿我的樣子,我同意了艾珍大人,之後我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變得靈活了。

 

        具體有多靈活……要是能再跟多洛爾打鬧,我覺得自己肯定不會再狼狽的老是躲不開你了,你肯定也會很羨慕我現在靈活的感覺的。嗯……所以之後和帕帕佐特大人處不好的塵哥哥、和也是依靠速度戰鬥的莉雅姊姊,一直都挺想要艾珍大人的,但……我想要自己留著艾珍大人。

 

        ……就偶爾讓我這麼任性一下吧,有些魯莽的艾珍大人,讓我很放鬆。

 

        對了,忘記告訴多洛爾了,在塵哥哥被帕帕佐特大人寄宿後,我們之前有交流一下寄宿的神明給了我們什麼能力。壹大哥是隱形、碧絲卡姊姊是能多與一個魔法物品同調,塵哥哥則是不論從多高的地方落下都不會受傷、且不會被突襲,似乎……以自身魅力服人的實力也變高了?不過大家說沒感覺。

 

總之,這東半邊的道路看起來大致都走完了,只剩下那個我感覺不太安全的狹道,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有盔甲擋著的西半邊。隔著大旋轉樓梯的空洞,塵哥哥拉開了長弓瞄準那些看起來不會離開那裡的盔甲。

 

        塵哥哥大概各射了兩個盔甲兩箭,它們就扯開了鎖鏈鍊住了它們的鎖鏈,往我們跑過來了,果然不可能呆呆站在那裡被我們給射死的啊。不過在死亡門口那麼多隻的盔甲外加矮人都被我們解決了,區區兩個盔甲自然也不再話下,才剛跑到我們身邊沒多久,就被我們打敗了。

 

        順暢的走過那個兩盔甲本來所在的地方,沒多久就到了盡頭。西邊是一扇門,在北邊有個通道,而在通道的正南邊,眼尖的塵哥哥發現了一扇密門。打開以後發現裡面有一個黃金的骷髏頭,還有一個狹道。

 

        我們看著骷髏頭討論了再三,雖然它看起來很值錢,但是總覺得拿起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就放棄了。畢竟我本來就對錢財沒什麼興趣,既然其他隊友也都同意不拿,那就不要了。

 

        我們去了北邊的房間,那是一個挺大的房間,最深處有一個石棺,看起來又是另一位神明的陵墓。房間的東面,正中央是一座神龕,神龕兩邊各有兩幅畫,內容依序下來是:

 

        第一張是,蛙哈姆特協助歐姆人民拆掉烏伯圖的雕像,旁邊還有著一個老婦人帶著蛙型的面具,像撒種子似的撒出了一把金幣;第二張是蛙哈姆特幫助歐姆人民對抗一隻巨大的鱷魚,旁邊一個老男人帶著蛙型的面具,往自己的嘴裡塞進了一隻蟲。

 

        第三張,蛙哈姆特帶領歐姆人民,找到一個總是在叢林裡的小孩,旁邊一個帶著青蛙面具的年輕女人,把一隻雞斬首;第四幅畫,蛙哈姆特蹲踞在池水裡,大量的歐姆人民向它貢獻財寶與食物,旁邊一個帶著青蛙面具的人,手中握著一個點亮的蠟燭。

 

        這裡應該是對應謎語之中的「歷史之牆訴說所有」,雖然不像壹大哥和莉雅姊姊一看完就知道怎麼做,不過後來從大家的討論中我也明白了,就是要照圖畫上那些人的動作做一次,所以這麼說的話……

 

        大家心照不宣,先在神龕附近找了找,找到了一個碗,裡面有隻老鼠的骨骸、還有四隻蟑螂、以及一截蠟燭和五枚金幣。找不到青蛙面具的我們,只好自己手作。

 

        所有的道具都準備完成,最可怕的地方就來了。撇去體質不好、怕解謎出錯會因為陷阱直接死亡的貝貝姊姊、和今天做惡夢所以看起來狀態不好的碧絲卡姊姊,我們剩下四個人剛好可以分配四張圖。

 

        而我們之中,有一個人得吃蟑螂。

 

        我們是用猜拳決定的,而也非常快速的,第一輪我們就選出了那位「幸運兒」……雖然很對不起,但我真的也不想吃蟑螂,所以最後就決定是由猜拳最輸的莉雅姊姊完成這項大任了。

 

        而壹大哥是撒錢幣、我是第三張圖,塵哥哥則是蠟燭。嗯……我們明明都是男生,卻讓唯一的女生去吃蟲是不是……嗯……對不起莉雅姊姊,我真的不想要吃蟑螂……塵哥哥說的有道理,不論再勇敢,討厭的東西就是討厭啊。

 

        總之帶著青蛙面具的壹大哥撒完錢幣後,同樣戴著面具的莉雅姊姊拿著她稍微「烹調」過的蟑螂,閉著眼非常痛苦的將它吃下去了,看著跑出房間又是乾嘔、又是灌水的莉雅姊姊,我心中是滿滿的敬佩。

 

        接下來輪到我了,本來在想這裡沒有雞怎麼辦,但經過壹大哥的提點,我知道了重點不是把雞斬首,而是做這件事的「意義」,正確答案是獻血才對。戴上青蛙面具後,我將老鼠的屍骨移開,放了一碗的血。

 

        雖然有點暈,不過這點血不算什麼。接著是塵哥哥,戴上面具後的他點燃了找到的蠟燭,然後我們聽到了深處的石棺似乎被打開了。這時莉雅姊姊臉色糟糕的走了進來,塵哥哥還壞心眼的問她蟑螂好吃嗎……

 

        或許是因為這樣,莉雅姊姊說自願給庫巴贊大人寄宿,似乎是因為……庫巴贊大人與帕帕佐特大人是死敵?嗯……這兩個人明明合作的很不錯,但又常常吵嘴,多洛爾,他們這樣到底感情算好還是不好呢?

 

        總之莉雅姊姊翻找了一下石棺,雖然裡面有皮甲跟箭矢,不過都已經破破爛爛的不能再使用了,只剩下一個護腕,那個就是庫巴贊大人寄宿的魔法物品了,於是拿起了護腕的莉雅姊姊讓庫巴贊大人寄宿於體內。

 

        庫巴贊大人給予莉雅姊姊的能力,從之後的冒險中可以感覺出來,應該是跟力氣相關。原本是我們之中力氣最弱的莉雅姊姊,忽然力氣就可以跟壹大哥一拚了,只能說神明的力量真的好厲害!

 

        又解決完一個區域的我們,馬不停蹄地繼續前進,這次走在前方的塵哥哥選擇了通道西邊那扇關著的門。一進去前面是一面布簾,南北兩側的牆上畫著一副盛宴圖,一群穿著華美的人們,享用著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

 

        塵哥哥沒興趣的小心用劍挑開前面的布簾,不過出現在面前的是另一個布簾。我跟著塵哥哥走進布簾與布簾之間,這裡也有壁畫,不過這裡的話,那些穿著華美衣飾的人正在打架,一桌的豐盛佳餚都被翻倒在地。

 

        在將前面的布簾掀開,首先看到的還是一面布簾,只不過這邊的壁畫變得相當慎人。第一眼看過去只能看到滿目的鮮紅,畫面上的人們互相啃蝕著彼此,放火燒了整個地方,宛如人間煉獄,而一隻烤乳豬的頭,正在哄堂大笑。

 

        ……多洛爾,我其實對這些壁畫,並沒有太大的不適,或許是因為昨天做過那樣鮮明的夢吧?讓我覺得只要是生物,就有可能會露出這樣瘋狂的一面,所以不論什麼殘酷的事情發生,其實都不奇怪……

 

        總之,塵哥哥再次掀開前面的布簾,在我、塵哥哥、以及隨後跟上來的莉雅姊姊面前,出現一隻被擺在盤子上的烤乳豬頭。我感覺到一陣暈眩,糢糢糊糊中我好像看到了塵哥哥和莉雅姊姊倉皇的逃出了這個房間,我卻覺得那個豬頭無比吸引我……

 

        等到我回過神,只感覺到頭十分疼痛,彷彿被什麼給重擊過,而且黏膩膩的,上面好像有許多東西。在我身邊的是舉著斬馬刀的壹大哥,他一邊問我有沒有事,一邊幫我清理頭髮上的東西,按照壹大哥的說法,他一進來就看到我的頭被那個豬頭給咬住了,他不得已只能直接將豬頭直接打壞。

 

        而因為我的頭也在裡面,所以才感受到這樣的疼痛吧。不過多虧壹大哥相救,要不真不曉得我現在會如何,所以我還是坦率的道了謝。壹大哥從我頭上找到了許多值錢的裝飾物,或許是其他被吃掉的人的遺物吧?不過我現在只想好好洗一下頭……

 

        乍看之下三樓好像都走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討論要不要從二樓的小旋轉樓梯下來看看.這時莉雅姊姊提出來,在「涉水之時持武與手」的那條走廊那邊,其實還有一個小窄道。

 

        於是商量過後,決定由我跟莉雅姊姊先鑽進去看看,其他人在入口等我們。鑽進狹小的通道沒多久,前面就出現一個小房間,然而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繼續前進的小通道,讓人對前面的路有些猶豫。

 

        可一起進來的莉雅姊姊確實的檢查了一下小房間,確實沒有什麼問題,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往前了。沒多久,眼前的通道出現了亮光,從狹小的路口可以看到一座高聳的雕像。

 

        小心翼翼地走出去,這其實是一個平臺,旁邊是六十尺深的大坑,平臺的西邊有好幾個飄浮在空中的木製平臺,其中一個上面還站著一隻五邊形頭的骷髏。至於這個雕像,莉雅姊姊認出來,似乎是一隻叫作「尼卡羅斯(Nycaloth)」的惡魔。

 

        它的雙拳緊握著,裡面似乎有什麼東西,只不過我們沒有辦法把它的手給打開。出去與壹大哥討論過後,那大概是要觸發什麼機關才行,所以我跟莉雅姊姊又回去搜索了一圈,可是什麼機關都沒找到。

 

        不過很明顯的那西邊還有空間,所以我們決定先放棄這裡,或許從小的那個旋轉樓梯下來就可以有所突破了。當我們繞了點路從小的旋轉樓梯下來,擁擠的空間中我們只看到前面有一扇門、旁邊還有一個小窄道。

 

        我自動自發的立刻就爬進去了,結果從黃金骷髏的那個房間出來了。等到我回來告知窄道的情況後,莉雅姊姊就打開了唯一一扇門,結果在門後的是一隻盔甲,真是驚喜……

 

        可惜盔甲應該不會有驚喜的情緒,所以雖然空間很小很難作戰,我們還是把盔甲圍毆制裁了。盔甲原本所站的位置前面有面單面鏡,看過去是一個走廊,奇怪的是它的旁邊跟前方就像斷掉似的,有個空在那邊。

 

        塵哥哥試圖用劍把單面鏡破壞,不過鏡子紋風不動;碧絲卡姊姊也試著使用魔能爆炸掉鏡子,但炸上去的一瞬間,碧絲卡姊姊感受到了,這面鏡子或許是墓穴的一部份,所以我們的攻擊對它無效。

 

        看著這狹小的空間一籌莫展,這時壹大哥發現房間內有個小把手,以為是打開鏡子的,結果拉下去,單單只是鏡子前面的路消失了,而這個小空間絲毫沒有任何變化,想到那個盔甲一個人在這,我默默說了個猜測……

 

        「這個盔甲……不會是在這裡,透過單面鏡,只要看到有人通過,就拉下把上讓人掉下去吧……?」

 

        雖然總覺得有些蠢,可是這似乎是最可靠的解釋了。只不過這也說明一件事,既然有這樣的陷阱存在,就表示單面鏡後面的路我們是能夠到達的,所以我們再次討論還有哪裡沒走?

 

        壹大哥提出了大的旋轉樓梯南邊,在T字路西邊的那個因為有牛頭閘,所以我沒有繼續鑽過去的窄道。莉雅姊姊進去檢查了一下,覺得這必須先用力量強行打開才時。

 

        由於大家在裡面都不好行動,所以我本來想自己來把它弄起來,但是……唉,多洛爾你也知道,就我那力量,果然搬不動那個東西。最後還是壹大哥把它給弄開,趁著它開著的時候,莉雅姊姊用岩釘把它給固定住。

 

        透過這個窄道,我們來到了新區域,看路半途空掉的樣子,這應該就是我們透過單面鏡看過來的走廊。走廊最東方有個窄道,我跟莉雅姊姊小心的靠過去,出口的地方是六十尺的深坑,好險我們不敢跑太快……

 

        莉雅姊姊發現在西方不遠處有個平臺,而看到東邊的位置有浮在上頭的木製平臺,這應該是連到那個有惡魔雕像的平臺那裡。莉雅姊姊讓壹大哥在它身上綁上繩子,然後莉雅姊姊從洞口鑽了出去,蹬牆晃到西面的平臺上。

 

        莉雅姊姊看那裡有個拉桿便拉動了它,只見整個空間颳起了大風,還有奇怪的聲響。更奇怪的是拉完拉桿的莉雅姊姊突然就蹲在原地,不再動作了。不過壹大哥讓我先繞去惡魔雕像那裡看看,雕像的手是不是打開了,所以我只好先跑回去那裡看看。

 

        靠近了惡魔雕像,它的雙翅完全展開,整個空間的風就是因為它在搧才颳起的,而進了這個空間,那個奇怪的聲音愈發鮮明,那足以讓人心情煩躁的進入瘋狂。

 

        而惡魔的手真的張開了,一手各拿著一顆水晶眼球,我將它們取走後回到夥伴身邊,把眼珠交給了壹大哥後,讓塵哥哥帶我跳下走廊盡頭的四十深坑,因為那邊還有門,感覺會通到莉雅姊姊那裡。

 

        打開門,裡面又有個大坑,坑的左右兩邊有兩個石像,一個看起來像是戰士、另一個則是法師,不過我認為先確認莉雅姊姊怎麼了比較好,所以讓塵哥哥往東面走。

 

        塵哥哥直接看出了偽裝成牆壁的暗門,推開後來到了莉雅姊姊跳到的平臺那,莉雅姊姊還蹲在原地,我們不管跟她說什麼她都不予理會。我跟塵哥哥試著「物理」喚醒她,不過都沒什麼效果。

 

        突然一個匕首綁著繩子擦過莉雅姊姊的臉邊,削掉了幾絲頭髮,嚇著我們的同時,莉雅姊姊也回了神。順著繩子我們一齊呆呆的看向了繩子的源頭,碧絲卡姊姊帶著跟以往一樣沒什麼情緒的表情,正慢慢的回收繩子……

 

        「平時安靜不說話的人最可怕啊……」

 

        塵哥哥精闢的幫我們總結了心裡的想法。莉雅姊姊說她拉動了拉桿以後就沒什麼記憶了,所以對我們出現在她眼前有點驚訝,我們只含糊的回答了一下是來找她的,然後莉雅姊姊就又拉了下拉桿,讓風停下了。

 

        塵哥哥注意到木製平臺上的五角頭骷髏,提議把它收集起來,雖然前面的三角頭、四角頭我們都沒收集……不過既然塵哥哥提出來了,就順手收集一下也可以。

 

        塵哥哥還在試圖跳過這些木製平臺到骷髏身邊,莉雅姊姊就一發弓箭,直接射穿了骷髏,它直接掉到了六十尺深……不過好在塵哥哥不論多高,跳下去都不會有事,而且他已經是高級武僧了,這點距離他可以直接跑上來。

 

        所以塵哥哥跳下去,然後又抱著那個五角的頭回來了!之後我們回到了上一個沒仔細觀看的房間,重新開始搜查。我們先是被房間西邊的路吸引走過去,路的盡頭是一個裝飾華麗的門,不過不滿了那些紫色液體,然後上頭有十個孔洞,感覺就是要鑲嵌水晶眼珠的。

 

又回到房間,坑的東西兩邊就像方才粗略簡介的,是兩尊石像,而南邊有一個臺座,上面什麼都沒有、也沒有找到機關。四十尺深的坑底中央有個寶箱,還有一隻魔像在裡面。莉雅姊姊試著伸手,結果她被奇怪的力場給擋住了,上面的空間與坑被我們看不見的魔法擋住了。

 

莉雅姊姊開始在房間其他地方搜查,我待在原地,看著那兩尊石像愈看愈眼熟……這兩尊石像我好像在教堂的書籍裡見過。穿著盔甲、像戰士的是托姆(Torm)勇氣和犧牲之神;像法師的老者則是法師之神阿祖斯(Azuth)。

 

不過知道這個好像也沒什麼用,倒是九神之墓裡還放其他神的神像,我越來越搞不懂製作這個墳墓的人心裡在想什麼了……比起我的發現,莉雅姊姊發現的似乎比較有用,她發現這兩個神像的底座是可以轉動的。

 

想了一下或許是要轉動兩個神像面向特定位置,才能解開機關。我和莉雅姊姊先是嘗試讓兩個神面對面,但什麼也沒發生;讓它們面對那個空著的石座也是什麼事情都沒有。

 

看來是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看著那個石座,我總覺得應該要有東西在那裡,所以我自己站了上去,並請塵哥哥替我原本轉石像的位置。不過莉雅姊姊大概是看我身上都是傷,所以覺得讓我來不太安全,跟我交換了工作。

 

我接受了莉雅姊姊的好意,跟塵哥哥一起讓兩個雕像面對面——然後莉雅姊姊就被傳到坑底,那裡的魔像直接朝她攻擊了。為什麼事情總是這樣!雖然事後莉雅姊姊拍拍我的頭說幸好不是我下去,可是武器對構裝生命沒有效果的莉雅姊姊下去也很糟糕啊!

 

        多洛爾,我是不是其實一直在帶給身邊的人……

 

……總之我的魔法也無法穿過力場到達下面,所以我只能請塵哥哥趕快站到石臺上,讓壹大哥幫忙轉石像,送塵哥哥下去幫忙莉雅姊姊;看他們似乎還是有些吃力,我請壹大哥也下去,讓後面下來的碧絲卡姊姊轉動石像。

 

把我們的最強戰力送下去後,總算是打倒了那個魔像,壹大哥也在寶箱內找到了兩顆水晶眼珠。只不過現在又有一個大問題……該怎麼把他們弄上來?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好在碧絲卡姊姊想到了,我們方才把人送下去是讓石像面對面,那讓神像背對背呢?碧絲卡姊姊的想法很有道哩,我們立刻就讓石像背對背,大家一個接一個,被平安的傳出來了。

 

真的太好了,如果又因為我發生什麼不幸,我肯定……會沒辦法再走下去的……不行,我得提起精神,在這座墳墓裡一直陷在負面情緒裡,會給別人帶來麻煩的,我會振作的,多洛爾……

 

我們聚在一起數了數身上的水晶眼珠,發現我們只差最後一顆就能集齊十顆了,只不過三樓我們都幾乎檢查完了……除了一個地方,在艾珍大人的陵墓路口前,那個我因為覺得危險沒有走完的窄道。

 

我們在走過去的時候,注意到了原本沒發現的窄道,看這個感覺,應該是與上面的窄道相連的,所以我鑽了進去。轉過一個彎道,總覺得前面的路有些偽和感,所以我始終不敢前進……

 

因為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卻又什麼都看不出來,所以塵哥哥跟莉雅姊姊都來幫我看看,可是並沒有看到什麼。最後莉雅姊姊決定替我先過去,結果轟隆一聲,莉雅姊姊不見了……

 

我緊張的跑出去跟大家說,壹大哥讓我冷靜,從上面的窄道過去,在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停下等待。我在奇怪的彎處停下,發現原本沒有東西的窄道裡面出現了一具屍體。

 

沒多久又是一陣轟隆聲,屍體不見了、莉雅姊姊出現在我面前。然而我們回去,壹大哥卻沒有出來……莉雅姊姊說她在前進後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之後她所有的退路都不見了。

 

過了一段時間,又一次天旋地轉,我便出現在了莉雅姊姊面前。碧絲卡姊姊推測那裡應該是一個會旋轉的空間,只要通過那裡就會觸發,於是莉雅姊姊從上面的通道進去,仔細的探查陷阱。

 

在上面沒有找到機關的莉雅姊姊又回到下方的通道進去探查,似乎是探查時不小心又觸發了機關,壹大哥又轉了出來,不過莉雅姊姊又轉進去了……壹大哥推測可能需要兩個人才能讓人都出來,所以我去上面的通道,直接走到機關會觸發的地方。

 

        一陣轉動後,壹大哥出現在我面前,不過他的猜想好像錯了,所以我們並沒有辦法出去。最後是莉雅姊姊拆了幻影那裡的門,直接丟到了機關會觸發的位置才把我們弄出來。

 

        雖然這個機關也沒什麼,但是莫名的搞得很累,所以我們決定到那個幻影房間短休一下,也就是現在的情況了。最後一顆眼珠壹大哥在那個會旋轉的窄道裡的那具屍體身上找到了,所以最後一扇門能打開了。

 

        也不知道裡頭會有什麼,不過大概等待我們的會是一場嚴峻的戰鬥吧。有一個好消息是,在那個屍體上還有一把魔法匕首,面對構裝敵人時,莉雅姊姊總算不會什麼也不能做了!

 

        唉……這裡真的到處都危機四伏,陷阱的危險度也持續在上升中,感覺越下去只會越危險,但我們也不可能在原地不動,所以請保佑我們能夠平安出去吧,多洛爾。

 

        ……請保佑我的夥伴們能平安出去吧。

 

        那麼,祝我們等下的探險順利,願尤拉格蘭大人保佑你的靈魂安息,多洛爾。

 

IMG_20200809_005512.jpg

IMG_20200809_0056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ND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