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不喝黑咖啡

 

        人類聖騎士,壹:阿火

 

        人類武僧,塵:紫御

 

        人類吟遊詩人,貝貝:九九

 

        半精靈術士,碧絲卡.提爾:小卷

 

        高等精靈遊蕩者,莉雅.雷因斯:無人問

 

        半身人牧師,菲西羅斯:Sakutsuki

 

        大家好,我是Sakutsuki!真的非常感謝大家閱讀到這裡,不過最感謝的還是一路走來的夥伴們以及DM,要不是大家的努力,我也寫不出這樣的一個……跑團日記?

 

        因為覺得,跑團過後應該要留點什麼下來,所以每次玩DND時,都會依照這次玩的角色,給他一個稍微可以記錄的小性格。上一次玩,幫角色剪了個影片,雖然還蠻好玩的,但剪的真的會累死。

 

        而我想要練習寫文,於是紀錄團錄似乎就變成最好的選擇了,之前也有玩過一隻牧師,恰好也是寫日記的模式。但由於這次跑團有個畫圖大佬,讓我深刻體認到——

 

        人類真是視覺動物,果然比起落落長的文字,還是圖片比較好對不對,嗚嗚嗚我都看透了!一群壞人!……咳咳!拉回正題,反正我就覺得,自己是不是也該「畫點東西」?

 

        欸——可是我實在是懶的畫畫啊!剛開始還會很心血來潮,之後要是懶了怎麼辦啊?啊!有啦!這次創的角色不是勉強算是一個小朋友嗎?小朋友畫畫嘛,哪有在管好不好看的啊!決定了,圖畫日記。

 

        這就是《菲西羅斯的圖畫日記》的由來。不過一路看到現在,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這與其說是菲西的日記,不如說是菲西給故友寫的信吧?這個、這個我可以解釋……

 

        因為菲西羅斯是鬼智半身人,照理來說這個種族是不會隨便出來冒險旅行的,但是我對鬼智半身人的知識實在是太少了,再加上我最開始,並沒有創造角色的靈感,我就只是「我想創一個半身人墳墓牧師!」而已,超級單純。

 

        但這樣不符合我認真創角的風格,所以我便用這種方法,一直去揣摩菲西羅斯這個角色究竟是個怎樣的孩子,最後你們就看到了一個,其實是一個一點都不勇敢、一直偷偷在黑夜中哭泣的半身人了。

 

        說真的,死摯友這個設定真的是有夠好發展,既然不知道該怎麼從原生種族下手、那就從人的關係上下手吧!於是寫著寫著,對於菲西羅斯的人物設定也越來越完善,以至於我寫了番外《舊夢》。

 

        總之就是這樣,菲西羅斯其實是差不多寫完舊夢後才完全完善的孩子。而關於菲西羅斯的結局,我也在開始寫的時候,跟隊友們預告,菲西羅斯會有兩個結局,請大家努力讓他走向好結局!

 

        至於結果嗎——當然是恭喜大家、也謝謝大家讓菲西走向了好結局啦!其實我連結局名稱都想好了,只不過有點小雷,這個結局的名字叫作《帶來幸運半身人》,最後菲西羅斯會跟著夥伴們,繼續旅程。

 

        另一個結局則是《帶來不幸的半身人》,如果我們之中有一人犧牲,尤其是因為為了救夥伴之類的原因犧牲,這個喜歡鑽牛角尖的孩子就會認為都是自己的錯,而變得害怕與人在一起。

 

        還有一個死亡結局啦,我本來都想好菲西會自我犧牲,只為了能夠讓大家都逃出去了,好險這個結局沒用上啊!雖然一直想著菲西大概真的會為了夥伴去死,但是要害死兒子良心好痛啊!

 

        不過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滿意這樣的結尾,我自己是覺得寫得有點爛尾啦,不過我、我已經盡力了……(心虛)哎呀!湊合著看吧!最後一章寫了一萬多字,我很有誠意了!

 

        另外非常感謝阿火跟九九之後還一起討論後續談,尤其是幫我圓了一個夢,只不過我現在還不想劇透,雖然《湮滅之墓》的部分到這裡就結束了,不過我還有一篇番外正在打中,可以當作總集篇以及會提到一些後日談。

 

        所以要是對於這個番外有點興趣的人,別忘了今後再幫我刷刷部落格的人氣(嗯?),多多來我的廢文存放區逛逛啊!更完這個後,暫時會回去更我的原創坑,只不過這裡不負責任的預告一下,下一次的DND跑團的故事,或許在開學後就會先插隊開始囉!

 

        總之希望一切順利吧!那我的廢話就到這裡,謝謝大家陪伴月月到這裡,讓我們下次見!
 


  2020/8/30 新增後記:
 

    終於寫完了第二篇番外《相伴》,這邊想要補充一些大家不可能知道的一些小設定!那我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

 

  一、「多洛爾的哥哥並不是親哥哥,而是乾哥哥,而且還是一名人類武僧。」

 

  二、「與多洛爾一起觀看整場旅途的並不是真正的尤拉格蘭,甚至不是尤拉格蘭出現時相伴的那隻黑狗,只是恰好長的相似而且有智慧的一隻路人狗而已」

 

  三、「其實多洛爾並不記得他看過菲西羅斯在他死後兩年的冒險旅程,他完全是憑意念,記住了要頭槌菲西羅斯這件事。」

 

  嗯……雖然本來好像想要寫很多小設定,但是真要想的時候卻想不起來了呢w所以暫時就這些吧!以後有想到再與大家分享!

 


  另外,這裡留下當時的跑團影片,解壓縮密碼「我們跑團結束那一天的日期」,西元年+月+日,一共八位數字,全半型 → 範例:20000213
 

  下載地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5GlobjfzrLCpPTn57uU5RwXL8v92hFSb/view?usp=shar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ND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