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大概三個月有餘,彷彿都死了似的阿月終於想起自己只剩下寫文一項才能,發現再沉淪下去就要變得一無是處,所以隨便找個題材詐屍啦!……打、打輕點嗚嗚嗚……

 

        總之暑假有多長,我就給自己放了有多長的假,期間跟前輩到處玩,過的是一個滋潤……喔?你說你不想知道,OK,好……呃……那些沒填的坑我發誓我會找時間想辦法補上的,並且最近應該會對文章的邦邦進行整頓。

 

        哎呀,不說那些了!今天是要來跟大家談談九月九號到九月十三號,限時免費刪檔公測的新MMORPG《New world》的!在我們正式開始內文前,請大家詳細閱讀以下規則。

 

  • 此為我個人的心得體驗,內容相當主觀。
  • 由於玩法問題,可能在遊戲上會有所說錯,可以指證、但請勿攻擊。
  • 以下可能幾乎全是吐嘈,是以比較輕鬆的口吻敘述,非專業評論。
  • 如果有興趣,九月二十八號就要正式上市啦,九九九臺幣買下去啊!

 

如果以上可以接受的話,那就讓我們正式開始啦!

 

§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大概在八月初左右,剛好《New world》在實行封測的時候,在某《瑪O》維修時,前輩跟我提到了這款遊戲,說看朋友實況,對於它裡面的生產內容挺有興趣的,跑來找我傳銷(O)詢問(X)有沒有興趣。

 

啊我當時其實就,對啊,有人要陪我玩遊戲有什麼不好的?而且一起玩遊戲就表示,那個在《X奇》裡面Carry一切的前輩也會被打回小新手耶!而且《New world》裡面有補師這樣感覺的存在,表示我終於可以展示一回自己的強項了嗎?所以我就「好啊可以啊你確定要玩的話我可以買啊:D」

 

        然後《New world》就延期上市了。

 

        ???

 

        OK,反正就這樣,開著拿《New world》當單位的玩笑,一路又混到了九月,在某瑪某奇正式進入滑水期時,前輩看到了它限時免費公測的消息,抱持著實際玩玩看的心態我們也參加了。

 

        前面廢話了這麼久,還沒介紹過這個《New world》呢。

 

        《New world》是亞馬遜公司開發的MMORPG,主打的內容是PVP以及攻城戰之類的內容,客群主要面對的是歐美地區,言而總之就是伺服器沒有在亞洲、更不可能有中文。

 

        怎麼說呢……我全當是為了考英檢了——說是這麼說啦,但後來我完全沒有看內容、什麼看不懂就喊「前輩~~~」,然後反手貼上看不懂的地方上聊天室啦,欸嘿☆

 

        前輩牌翻譯機,你,值得擁有。

 

(被抓回去教育)

 

        反正就是遊玩過程中Lag是肯定無法避免的,先說結論,以PVE來說不到無法忍受的程度,就是在應對怪物的攻擊上會非常不舒適;然後根據前輩從朋友那邊聽來的資料,在肯定受影響的PVP上,若真的想要參與,可能必須完肉盾型角色,反正技術型礙於網速大概是很難做到了。

 

        好的,繼續回到正題。

 

【創角】

 

        雖然可能是我真的不喜歡西方人的審美,可是、但是!這角色能選的造型也太醜了吧——現在動不動就一堆可以捏臉的MMO,這個只有幾個髮型臉型讓你調調顏色的創角也太純樸了吧?

 

        好、沒關係,我們不靠捏臉這種東西「譁眾取寵」,但是稍微走點心,男女生的髮型分開設計好不好?還是說對西方人來說女生地中海頭再正常不過了?真的亮到不行像顆蛋耶?

 

        我唯一勉強看得過去的短髮,我也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那瀏海澎到我像是額頭有一顆大腫瘤耶?還是這是傳說中的空氣瀏海是我不懂?總之隨便用了一個還勉強可以看的角色,就進入遊戲吧……

 

        ……所以說誰可以告訴我外國人取遊戲ID大概都是什麼感覺啊?

 

【開始】

 

        在一個有時給你順一下下一秒又開始Lag的開場動畫——喔,等等,記住這個動畫,這大概是你之後的遊戲體驗中最後一個動畫;總之,我們的畫面轉到了一艘船上,而熟悉套路的人都知道……

 

        我們搭的船耶,想也知道會遇難啊!所以我們就遇難了,耶。

 

        總之我們被打到一個新大陸上,植被豐富、野獸一個個吃的豐滿——先不提那些真的很大的兔子跟火雞,那個狼胖的就像個哈士奇一樣,之後我每次玩每次看到都要跟前輩說一次「這些哈士奇」……

 

        咳咳,除了這些野獸以外,這片大陸上還有一個神祕的紅色力量,會腐蝕人的心智,所以這片大陸上也有一堆這樣瘋掉的人。所以以上,哈士奇、山貓、野豬、一堆大同小異像是殭屍一般瘋掉的活死人,構成了你的敵人群……

 

        ……啊哈……(嘆氣)

 

【一個萬里長征的故事】

 

        我就隨意點隨便聊吧……當時進去呢,由於環境全都是英文,我只想趕快跟我的安心翻譯機快速會合,前輩在多次口頭指引會合不成後,直接丟了一個組隊邀請給我。

 

        結果入隊之後才發現我跟他相差十萬八千里,我也是之後才知道最開始似乎有隨機四個初始城市,而我們呢……似乎剛好一個抽到最南一個抽到最北我真是抽瓶蓋中大獎……

 

        於是可憐又堅持玩生命之杖的我可憐兮兮的自己玩到了加入陣營,最後決定痛定思痛,直接開啟萬里長征尋找翻譯機、呸!尋找前輩之旅!我一個可憐的小生命杖翻過山踏過河穿過無數可怕的區域,走了3.5km終於來到了前輩所在的城市——

 

        結果該死的沒有解陣營任務的導引任務,而這該死又不貼心的遊戲,一定要逼我回去自己原本的城市解,所以我又走了原路回去,氣、到、哭。這是什麼爛設計啊!為什麼不讓人指定去哪個城市啊!每個想要一起拓荒的朋友都得刷初始城市或是這樣萬里長征嗎?!搞什麼啊!!!

 

        ……哈啊……(嘆氣)

 

【任務與敵人】

 

        總之解決了這個問題,至少我們終於有陣營任務可以一起解了,此刻有了拿著巨斧在前面擋怪的前輩的我,終於可以安心且優雅的玩我的生命法杖了——欸欸欸搞什麼怪你不要過來啊前輩救命啊!OT啦!!!

 

        是的,這遊戲的怪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異常的凶狠異常的瘋狂——喔,雖然好像真的瘋了。總之它們的鎖敵範圍異常的遠、要追你到天涯海角的那種,你要是想不管怪直衝去撿任務道具,你肯定會得到屍人全家餐。

 

        然後這遊戲我最不滿意的地方,任務系統!先不提那個可能因為我看不懂所以覺得很無趣的主線任務,剩下你能解的陣營任務、城市任務,也無聊且重複性到一個不行!

 

        基本上就是叫你到城鎮附近的各個地點打怪或是蒐集道具,沒有例外!然後這些地點又幾乎大同小異!不是山賊營地就是海盜村要不然就是農莊或是屍人廢墟,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特別的是哈士奇森林!

 

        走到最後我甚至不確定自己有沒有來過這些地方!實在太像、重複性太高,而且太太太太太無聊了!還不如某遊戲要一路解任務到滿等呢!起碼人家有故事可以看啊!還不如某些遊戲要打怪到滿等呢!至少它們的地圖有趣且有自己的設定啊!

 

        而且這些怪這麼兇、一些散落在地圖上的文件,根本不敢安心地看完!雖然說可以事後再補看的樣子,但到底誰會記得再點開來看啊?……呃,會嗎?至少前輩不會啦?

 

        總之……哈啊……(嘆氣)

 

【生產與採集】

 

        說真的採集生產大概是這次體驗比較好的一個地方了,雖然剛開始技能等級還沒有練上去的時候,前輩說滿地看起來特別的特殊材料都不能採,讓人非常的嘔,但不得不說一點點把技能採集升上去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雖然說打怪是只要有碰到人人有份,不過採集是限定一人,所以有些任務需要打怪並且採集的,要是任務剛好一樣就不太能一起解了——我們?我們直接殺兩倍。

 

        只不過衝著生產玩的前輩則表示他的生產,至少裝備上的生產不是很好,品質更高的裝備需要生產等級三十還是五十才能製造的樣子,但陣營裝備花兩千五百點(好像)就可以買到一個差不多品質的道具。

 

        基礎加工的生產技能還挺好升的,拜某個喜歡殘殺火雞兔子並且扒皮的前輩所賜,我最後的時候皮革製造升到了五十七等……但是裝備類的就沒那麼好升了,至少我覺得做出來的東西通常只能拆掉;但你不做又不能練技能。

 

        順便一提,感覺生產技能都能升到兩百左右,採集類的不是很難升,有心感覺都練得上去的。

 

【武器】

 

        稍微提一下武器,這個遊戲沒有職業,是靠升武器的,可以想像成可以自由切換職業(靠武器),然後使用這個武器時就能增加這個職業(武器)的經驗值並且提升等級點技能。

 

        然後一個人可以裝備主副武器,But!依我自己玩的經驗,要打死怪的那個武器才能夠拿到經驗值,所以……反正我是全程拿著生命法杖打怪啦,有人擋在前面真是安心。

 

【其他】

 

        本來還想提點什麼的,但今天早八身體狀況不太好,打到現在稍微有點忘記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了……我跟前輩加上後來前輩又傳銷(O)找了(x)兩個小夥伴加入,但就算如此我們四個還是沒有參與任何PVP,也沒有成功推一個比較正式像副本一樣的東西。

 

        只能說好像連PVE的部份我們也不是玩得很完整,最後休息時大概十五等左右,主打的淨化副本之一我們也沒有碰到—–喔,我自己倒是有不小心亂入人家淨化領地的部分啦~

 

        淨化:地圖上會出現一些紅點,那些是污染地,如果不處理掉,之後那邊會被怪物佔領,就會變成要跟怪物進行攻城戰的樣子。

 

        此外還有比較好玩的地方,大概是我們第一次到農場的時候,因為生產技能中,前輩最喜歡的是烹飪,所以看到遍地的高麗菜啊、玉米啊,前輩超級興奮的,一邊喊著「欸你家菜種的真好!」一邊砍死農夫收菜……

 

        難怪這些農夫比起有人打他、對偷他菜的人更兇,肯定是一天到晚有這種把遊戲玩成開心農場的傢伙來偷菜。(某一次明明也沒補前輩、也沒打農夫,只是在割高麗菜,結果前輩打的農夫卻衝過來揍自己的人)

 

【結論】

 

        該怎麼說呢……總體而言對這款MMORPG感覺好像可以用「失望」來形容……就覺得它似乎打磨也一段時間了,結果出來的成果並沒有到令人特別的驚艷、甚至在我心中很多地方都有點……不及格。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玩到它的核心精隨,要我說的話如果是我要玩,我肯定是不考慮的,玩了會卡、會輕微3D暈、遊戲內容其實到了有點枯燥的程度,然後這樣還要九九九的入門票……

 

        ……啊?你問說一起玩的話?

 

        我上面不是說了嗎?

 

「好啊可以啊你確定要玩的話我可以買啊:D」

 

只要有人陪我玩,當然好啊~(X)

 

總之,這次的心得大概就是這樣,可能打得不是很詳盡、也沒有拍圖,謝謝您看我的廢話到這邊~如果有稍微娛樂到、或是給了您一點建議,我會感到非常的開心XD

 

喔,最後提醒一點,網路上有武器技能配點器,不但有人家分享的武器技能點法、最重要的是它可以「Google翻譯」!千萬不要像我傻傻的還想自己用翻譯機翻譯啊嗚嗚嗚……

 

我該說什麼呢,我要考英檢嘛!(哭出來)

 

總之,這次的日記就到這邊,謝謝您的觀看,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