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斷更抱歉,理由、理由就是……對不起因為我偷懶嗚嗚嗚
 第五十篇,正好失聲症結束!我知道很突然,但骰子女神罵我王八蛋,我必須讓她好ORZ
 我也挺慶幸好了,根本是要伊伊去開導魁寧Why

 

 

※ 5月21日

 

        ……其實一切都來的很突然,但我……也不是討厭,只是……我希望他能第一個知道。留下了出門的訊息,我去了墨香閣看書,因為想找他、所以稍微有一點點早回來……

 

        ……大概是他最近比較常醒來的時間……

 

        只不過進屋,只看到早上被我包成一團,在沙發上睡著的米婭而已;而他的房間已經打開了……是已經出去了嗎?一定是去森林了吧?把書本放回了房間,我坐在鞦韆上……

 

        ……不知道該不該自己主動去尋找。

 

        覺得這樣會有點刻意,我總是不好意思去主動尋找他,只能像這樣迂迴的,在某處等待,假裝來一場巧遇,但事實上,我心中可能早就知道「他會出現在這裡。」、「他會邀請我一起。」

 

        像這樣偷偷的、一直在霸佔他的時間吧……因為得到了他的默許,所以……忍不住一而三、再而三的這麼做,完完全全沒有減少喜歡他的心情,真是沒有用啊……可是現在的現在,只想見到他,然後……

 

        想起冰箱裡面還剩下很多食物,我將那些已經放了幾天有的熟食拿出來加熱,重新放進便當中,帶上了野餐布去了驛站。家裡的人不吃應該就是不吃了,果凍們很多,相信他們應該會吃吧……?

 

        ……雖然有點不好,對不起果凍們,謝謝你們總是吃得如此歡喜……

 

        把野餐布鋪好,放了便當給果凍們自由去吃,我則去幫果凍們打掃,突然後有人從後面靠近了我,我沒有感覺到,所以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但是我很快就認出了這個聲音是誰。

 

        就如同前面所說的,我大概是心知肚明他會在哪裡,所以、才做這種像是等待的事情吧。我拾起了掃把,我忍了一整天都沒有說話,就是為了這一刻……但不知道為什麼,等到真的要說時,卻有些緊張。

 

        深呼吸,然後看向他的眼睛,我用著恢復正常的音量,對他問了好。

 

 

失聲症好了,它終於好了。得文一直都很在意這件事,所以在它好了的時候,我只想……第一個讓這個一直陪著我,不斷告訴我「相信他」、「一定會有辦法」、「我會陪著妳到好」的他知道。

 

已經好了,不用再給自己壓力了,謝謝你。

 

有預想到得文應該會很驚訝、也或許會因為這幾天都能用氣音發話,所以早有預料;不過他卻是愣在了原地,呆呆地要我再說一次。我本來以為說出口一次、第二次就能更輕鬆了……

 

可是不知道為何,看著他的反應,我反而也跟著緊張起來;但為了要讓他知道我真的好了,我還是放大了聲音,告訴他他沒有聽錯。下一秒,他走上前,撥開了我撿起的掃把,用力的抱住了我。

 

我記憶中,得文的擁抱都是輕柔的,我第一次被他如此擁抱……感覺到他將臉埋在我的髮梢,他激動的聲音傳來,說著「聽到了」、「太好了」……說會陪我的,還說……歡迎回來……

 

……明明我哪裡也沒去,明明這個聲音也沒什麼特別的,為什麼說的好像已經病了一兩年之久呢?不知道,可是我感覺的到他的雀躍、和發自內心的慶幸以及歡喜,我被他的心情……

 

弄得心臟狂跳不已。

 

就算只是因為是家人、只是因為是朋友,才對我的病這麼上心;但這份被全然在乎著的感覺,非常、非常的溫暖,幸福的讓人想哭;但是這樣歡喜的時候,是不該哭泣的呀,所以我埋進了他的懷抱中,抑制住自己想哭的感覺……

 

這十幾天辛苦你了、謝謝你一直陪著我,謝謝你……

 

雖然為這痛苦過,可是、更多的時候,都是溫暖的……

 

謝謝。

 

……

 

被抱了一會後,得文恢復了正常,繼續去幫果凍們工作;我則去野餐布那邊,等他工作完回來。順便觀察一下果凍,大部分咖啡色的果凍都已經退色回綠色的果凍了,太好了……

 

但還是有一些咖啡色的果凍,得文在看到之後好像很開心,拉起了吉他,演奏起了一種我沒聽過的曲風……充滿著節奏感,有一種酷酷的感覺,他說……我喜歡的畫,再彈給我聽……所以、我會期待的……♪

 

不知道不需要治療失聲症後,能不能繼續跟得文待在一起,所以我想……珍惜每一段可以跟他在一起的時光。跟他一起去了花田,他問我還有其他人知道我的病好了嗎?我老實跟他說……他是第一個。

 

他笑了笑後,跟我說梓葵會很開心的……是啊,不只梓葵、還有其他擔心我的人,他們應該都可以放心下來了吧?澆完花後,得文問我有沒有要去市集,確實是有想買的東西……

 

要買給米婭的手爐。

 

到了市集後,手爐琳瑯滿目,每一個都好漂亮,我差點選不出來,不過最後還是選了一個用法比較簡單且安全的手爐,花紋也很漂亮,希望米婭會喜歡……♪

 

然後再陪得文一起去找神樹大人祈禱,我們一起回了家。回到家時,米婭已經離開了沙發上的巢了,是回去房間睡覺了嗎?我把那疊毛毯和枕頭收好,將手爐留在了客廳桌上,並留下了紙條,希望米婭能看到。

 

抱了一本書回來,才剛從得文手中接過熱可可喝了一口,大門就響起了敲門的聲音……打開門第一眼並沒有看到人,不過低下頭就看到了熟悉的巫師帽……是魁寧,但變得這麼小……也是用了變小的藥水嗎?

 

我給了魁寧棉花糖,邀請她近來,但一看到她的表情,就發現魁寧好像很難過……她也確實,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要抱抱。我抱起了魁寧,因為擔心她害怕得文,所以把她帶到火爐旁,讓她背對著客廳。

 

大概是不想打擾我們,得文拿著吉他出去了……雖然很不好意思,但很感謝他這麼做……魁寧緊緊地抓著我,然後說自己很壞……我不覺得魁寧很壞,魁寧送了我很多娃娃、還有好吃可愛的餅乾、還說會從鬼魂中守護我……

 

魁寧很溫柔,一直都是;就算很調皮,但也是喜歡著自己的朋友。

 

但是魁寧繼續說,她說她傷害了米婭跟她的神、欺負了得文、打擊緹亞、破壞與珮滕的感情、欺負小狐狸姊姊、把雪櫻當奴隸、偷開我家的門、發瘋掐住鴿爾摩……嗚嗯……資訊量過大……

 

不知道為什麼再記錄下來,覺得有好多都是小朋友打架……不過稍微有點擔心米婭跟鴿爾摩……最後的最後,她說到了,還有第一次見面,拿樹枝丟我……聽到這裡,果然……還是覺得比較偏孩子在引起注意呢。

 

雖然方法不太好。

 

這個時候魁寧的藥水效果好像結束了,變了回來,好險她本來穿的衣服救太大了。她離開我懷裡,坐到了我身邊。其他人我不能做表示,但對我丟樹枝這件事……

 

雖然一開始嚇到了,但是魁寧很快就跟我道歉了,雖然確實有可能會受傷,但是……我沒事呀?只要魁寧之後別再這麼做,我覺得……這就像孩子在學習怎樣的遊戲才不會讓人受傷一樣……

 

所以我不希望魁寧因為這點事,就認定自己是個壞孩子……因為真正的壞孩子,才不會反省自己哪裡壞。她說自己是邪惡女巫,注定傷害所有人、所以她很害怕……

 

她靠在我身上,說她很孤單……

 

……總覺得.多少有點理解,沒有人在身邊的感覺,在奶奶死的時候,我也是,覺得世界那時候開始,就算我消失了,也不會有人為我感到難過、或任何情緒,我,就只是不在了,完完全全的消失。

 

那種感覺很恐怖,所以我抱住魁寧,把頭也靠上了她。並不是因為魁寧是邪惡女巫才會傷害人,而是因為我們是人,註定會有傷害人的時候,像是如果我在這裡說錯一句話,也會傷害到魁寧一樣。

 

……就像,來到這裡沒幾天後,我也曾傷害過那個兔子女孩一樣。

 

總之,我忍不住詢問魁寧,如果覺得自己是邪惡女巫會傷害到別人,那、不能不當邪惡女巫嗎?但她無奈地告訴我,因為世界很邪惡,所以弱小的她也要邪惡才能生存。

 

我不明白,世界邪惡,所以魁寧必須邪惡;那,我們也是世界邪惡的一部分,魁寧需要用邪惡對付我們嗎?然後她很激動的表示,除了得文以外大家都是無辜的……

 

魁寧說她不想傷害人、可是她不擅長與人相處……想要變得邪惡,邪惡的可以對付世界的邪惡保護朋友們;可是同時,她也會失控傷害到大家……雖然很好奇得文到底跟魁寧怎麼了……

 

不過看著魁寧哭的那麼傷心……

 

……我說,魁寧原來是想守護我們呀,那為什麼為了守護的力量,會被稱為是邪惡呢?可能力量會過於強大,導致於失控,但我不覺得以守護為根源的力量,要被冠上邪惡的名號。

 

如果魁寧會因為這股力量,變得奇怪、無法控制,那就表示她自己無法負荷這樣的重擔;那不就代表,應該換我們保護魁寧了嗎?因為自己撐不下去的重量,大家可以一起扛起啊。

 

雖然書上說的不一定是正確的,但是我覺得,那才是朋友的真諦。

 

看魁寧的神情,她好像還是有點恐懼,我想了想,請她吃了棉花糖,因為記憶裡的那聲,「心情不好時,就吃糖果吧。」總是在我難過的時候,提醒著我、幫助著我鎮靜下來。

 

同時,我也告訴魁寧,如果有什麼擔心的,就請直接告訴我吧……因為我猜測不出來、也不想用猜測的;我想直接告訴魁寧她所擔心的事情的答案、也想直接明白的,知道魁寧在害怕什麼。

 

魁寧吃下了棉花糖,沉默了一會,開始哽咽的跟我說,米婭也說會幫助她,可是當她跟米婭說,如果她的靈魂已經跟惡魔簽約,她是不是就會放棄魁寧……魁寧說,米婭放棄了。

 

對中世紀虔誠教徒和現在前衛女巫做朋友,我還是覺得很厲害的,那代表她們兩人之間肯定有超越宗教的情誼呀……因為覺得魁寧一直看著火爐很可怕,所以我移了移位置,擋住了魁寧的視線。

 

我問她,米婭親口說放棄了嗎?因為我不覺得米婭這孩子……在遇到這麼衝擊的事後,會直接說出放棄。雖然魁寧是她最害怕的女巫,可既然米婭說了會幫助魁寧,就表示她知道了。

 

……既然這樣,或許,她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同時,聽著魁寧說她不知道哪邊才能帶來真實的救贖,我其實……很想跟她說,沒有任何神明可以給人救贖,因為,救贖是自己饒恕自己的。

 

不論是靠外力、還是釋然,重點是自己要放過自己,如果自己不願意饒恕自己……那、是不可能得到救贖的。魁寧跟我說,米婭只是撇過頭而已,然後很疑惑的跟我說,她想要救贖啊……

 

我很高興聽到米婭的真實反應,所以跟魁寧說了一些希望她可以讓米婭想想的話,然後是魁寧想不想被救贖的事……我相信魁寧想被救贖,但是魁寧同時也不相信自己能被救贖吧?

 

也不願相信,在我們眼中的魁寧,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人……不相自己可以不傷害我們……但是魁寧在自己快撐不下去的時候,選擇來找我,我很感謝,所以、我相信魁寧心裡沒有放棄被救贖。

 

……只是,還不夠堅定而已。

 

我抱住了魁寧,她顫抖著,也抱住了我,跟我說謝謝、也說知道了。我跟魁寧說,如果覺得對不起大家的話,那就親口跟他們說對不起,還有真的很喜歡他們、傷害他們不是魁寧自願的……

 

大家都是把魁寧當成朋友的,一定、一定會陪魁寧度過難關的……如果真的不行、那、就我來陪魁寧。我不怕被魁寧傷害,只要,我所認識的魁寧能夠回來,這就夠了。

 

感覺到她哭個不停,我輕輕拍著魁寧的背,跟她說沒事了……會沒事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說錯什麼了,魁寧突然摀著自己的嘴站了起來,喊了聲掰掰後跑了出去,我追到了門口,看著又迅速跑不見的背影,喊出魁寧有需要,希望她一定要來找我的話……

 

……希望她有聽到,也希望我沒有說錯什麼……

 

如果有稍微讓魁寧安心下來就好了。

 

回頭看到了涼亭的得文,總覺得不太好意思,讓他在外面吹冷風了。他說著好冷好冷的,跟我一起回了屋子,他看了眼時間後,跟我說該去休息了,他也要回房了……

 

……本來因為魁寧那聽到的蛛絲馬跡,想要稍微跟他說點話,但感覺他有點累……所以我放棄了,只是對他說了聲辛苦了,以及晚安。他對我露出了微笑,在我的額間留下祝福吻,說我還欠他很多的晚安……
 

……嗯,在分開前……希望都能夠繼續正常的,對你說晚安呢……

arrow
arrow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