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怪奇事件處理事務所》,四。

◇ 企劃結束啦,玩的真的非常的開心,目前跟得媽還偷偷的在對世界的戲,不過嗎——應該是不會寫出來了XD
◆ 總之,緩慢填坑!

 

 

 

92

 

隔天,因為在任務中受的傷,所以我沒有辦法從床上下去。肚子有點餓,不過不好意思去麻煩別人,本來想忍忍的,做點工作轉移注意力,但當我準備找庫洛時,卻不知道原本在房間睡覺的庫洛去哪了?

 

正有點閒的發慌時,庫洛終於回來了,感覺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問庫洛是不是想吃飯了,那瞬間,我房間的門被打開了,是得文……?是庫洛找得文上來的嗎?

 

得文問我有沒有睡好,雖然因為傷口,稍微有點不舒服;不過跟前兩日相比,已經算睡得很不錯了,畢竟也因為放鬆了。反倒是想到得文昨天還是睡沙發,我就忍不住擔心他會不會不舒服……

 

不過得文還是像之前一樣,對我說沒事,隨後拉了張椅子坐到床邊,問我有沒有需要的?我暫時想不到,但是庫洛似乎想要我做什麼,可是我不明白……我倒是提起了,得文畢竟要一直待在這裡,還是得找租屋處啊。

 

得文聽到我這麼說,似乎有點奇怪,不過看到庫洛在扒我的嘴,突然就說要去用點吃的,果然到了吃飯的時間了吧……對得文謝謝他進來陪我說話,我目送了得文離開。

 

我請庫洛去幫我拿二樓的工作資料回來,在床上處理著,雖然勉強可以處理,但果然要歸檔什麼的都不太方便,腳可以快點好起來就好了。正這麼想著,得文忽然又回來了……?

 

他端著兩盤義大利麵回來,分給了我一份,說是給我的午餐……隨後詢問了我,他的出差時間。果然,得文一直以為是出差嗎……?我對有所誤會的得文說明了他是調職的事情。

 

知道自己是調職後,得文似乎挺自然地就接受了,不過也贊同我要找房子的事情了。我對得文說自己也會幫忙的,一邊享用完了他做的午餐,而且……還陪在了我身邊,明明可以出去放鬆走走的。

 

但是、說不開心是騙人的,就這樣聽著得文翻著聖經、我也做著工作……

 

 

 

……

 

 

 

不知不覺,日子又過了好幾個月,從相遇的秋天,已經到了冬天,得文似乎和事務所的人處的蠻好的,不過跟師兄似乎有什麼誤會……大概是因為得文始終找不到房子,最後他住到了我房間的關係吧……

 

師兄很擔心,因為得文是男生;不過那時候的我覺得,得文是很虔誠的信徒,而且找不到房子是我辦事不力,所以就算師兄生氣,我還是堅持讓得文來到了我房間,而且我還很沮喪讓得文睡地板這件事……

 

……總之,找機會希望能跟師兄和好啊。

 

在辦公室處理著日常的工作,得文似乎是去完教堂剛回來了。得文這幾個月來做了不少工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英國這裡突然多了這麼多怪奇事件、但是得文的出現,大大的減少了我們累積的工作。

 

得文的力量相當強大,有些對我們的成員來說棘手的任務,在他手中也只不過是小工作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感覺我天天都能看到得文回來的原因吧?因為他總是很快就完成了工作。

 

總之,我好奇地詢問外頭會不會很冷?畢竟像得文剛來時那樣一起出去出任務,是少見的情況;之後我還是多待在事務所裡比較多,不過如果得文有空,我就能出去走走,所以我已經很滿足了……

 

得文說告訴我外頭有點冷,而且要聖誕了,所以很熱鬧。看著得文坐到了沙發上,我很意外得文邀請我出去晃晃,畢竟他才剛回來,還以為大概會到下午,如果還沒事才會問我要不要去市場逛逛……

 

所以在聽到得文說出去閒晃也是一種休息、還反問我他是不是該回去讀聖經,禮拜天才願意和他出去偷懶的反話後,我還是忍不住點頭,表示想跟得文一起出去逛逛了。

 

……還被糾正了,他們天主教做的是彌撒、不是禮拜。

 

穿上了不常使用的羽絨衣,我迫不及待地走到得文面前,一邊給他檢查我是否準備好了、一邊詢問我們要去哪裡?不過得文似乎只知道我一開始帶他走過的街,所以趁著這個機會,我提議要不我們走走平常沒走過的地方?

 

就像得文說的,聖誕節要到了,或許會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吧。最後,得文帶我去了一區他以前工作時經過的地方,得文是騎車帶我去的,因為那個世界的我沒有這個世界的記憶,所以顯得有些拘謹。

 

……但得文,還是強硬地讓我抱緊了他;得文的背很大,很溫暖、也很可靠……但很快的,我就被熱鬧的街道吸引了目光。明明還沒有聖誕節,但是街道上已經被布置得很有氣氛了……!

 

但得文卻說,現在還不是最熱鬧的時候……最熱鬧的時候,肯定會很有趣吧?畢竟今天只是平日,到了假日、到了聖誕節……光是想像,就讓我感到雀躍不已,因為那是那個世界的我,第一次過聖誕節呀。

 

……雖然對原本的我來說,似乎也是第一次過聖誕節也是。

 

得文看到我興奮的樣子,跟我說我要是有什麼好奇的東西都可以問他……♪ 我們就這樣,一起逛起了街,被誤認為情侶石緊張的否認、或是在被推銷時困擾的想辦法離開……

 

對那個世界的我來說,全部都是有趣的事情。望著櫥窗內的雪花球,那飄著雪花的小小玻璃球看著好漂亮,我思考著要不要買,卻被奇怪的都市傳說吸引了注意力。

 

……據說聖誕老人的衣服,之所以是紅色的,是因為他會殺掉不乖的孩子。大概是這樣的,讓人不舒服的都市傳說……不過沒有在意多久,我就繼續和得文去逛著熱鬧的街道了。

 

不知不覺逛到了天黑,但是不知道是因為這條街道過於熱鬧了、還是得文的力量又變得更強了,感覺鬼怪並沒有出現非常多。因為走了很久,有點累了,最後我們坐到了公共長椅上,看著天空。

 

忽然間天空飄起了雪白色的小點,下雪了……不知不覺看著雪花,都忘記了時間,直到冷到有點沒知覺了,我才反應過來,應該要回去了。得文說,等平安夜會再來帶我瞧瞧完整的聖誕氣息。

 

我本來很擔心得文要和其他人,可能朋友、可能在這裡遇到的人、甚至在教會度過,不過他卻說,其他人可以自己晃,但是我如果沒有他的話,就沒人能驅趕那些幽靈了。

 

雖然知道,要是和得文一起度過平安夜,可能會傳出奇怪的傳聞,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與得文一起過平安夜……♪ 聽到得文也願意,心裡就忍不住的感到開心,坐在車上,靠著對方寬厚的背,我不知不覺感到了睏倦……

 

勉強撐到了事務所,洗完了澡後,我就忍不住抱緊庫洛睡著了。不知道得文今天過的開不開心呢?要是……得文也跟我一樣,對今天感到了開心就好了……那時候的我,真的好期待、好期待聖誕節的來臨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