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怪奇事件處理事務所》,三。

◇ 十天寫一篇,這樣一個月就可以寫三篇,哈哈,總會填完的對吧?
◆ 企劃都要結束了還沒有補到主線四,笑死ORZ

 

 

 

    91

 

又一次作夢……夢裡有無數雙手,它們從黑暗中指著我,大人的、小孩的聲音,都不斷地在重複一句話「沒人要的孩子」 「害死自己父母的惡魔」 「骯髒的小垃圾」……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從辯駁到咬牙切齒變成隱隱作痛到甚至最後麻木無感,我被惡意給包圍,然後漸漸陷入那團看不見底的幽暗之中。在那個世界裡,只有母親生前送我的娃娃會陪伴我。

 

然後有一天,那些只是指著我的手,伸手抓住了我的頭髮,他們拽得我很痛,但是我的反抗都是徒勞,不知道被他們丟到了哪裡的我,聽著他們要我找到那些人的聲音,卻什麼也看不到。

 

……我不斷地尋找、不斷的尋找,但是……我找不到離開的路、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不停的、不停的走著,我的腳彷彿都不是自己的了,對這樣的勞累、對這樣的世界,我怨生出了無盡的委屈……

 

我明明也不希望爸爸媽媽死掉的、不想一個人,想要和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吃飯、不想再被欺負了……而被黑暗吞沒的「我」終於有實現這些願望的力量了,所以……

 

 

 

……

 

 

 

那是我所做的夢,或者該說「祂」的記憶。

 

陷入夢魘的我,又是在得文的幫助下醒來的……得文在我醒來後,將手機交給了我,要我去警局催催進度,趕緊把這次的事件處理掉……我還在疑惑,就看到庫洛對手機在低吼。

 

感覺到從手機上傳來的不詳氣息,我才想到或許是昨天傳送的照片,導致了怨氣殘留,本來鬼魂就能夠自己偷偷進來了,更別提我還把直接留有祂怨念的照片放在身邊……

 

我趕緊刪掉相片,並且提醒警長也要盡早刪掉,在提醒警長時,他也告訴我他們已經查到消息了,不過畢竟是民眾的訊息,就算是因為案件需要,也不能這麼隨便的在電話中告知,所以請我們走一趟。

 

得文聽到這個消息,似乎挺滿意的樣子…… 說要先下去等我,在離開前,得文看了一眼牆壁,說讓別人來處理……我這才發現.在我的房間牆上,用看起來像血一樣的紅色、和稚嫩的字體,組成了大大的「不要來妨礙我。」

 

就像是在對我們的警告似的……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得文的驅散以及禱告,已經感覺不到不好的氣息,想到這樣的東西要讓別人清理,我就很不好意思,本來是想要自己來的,但是得文卻堅持的,直接下去幫我喊人了。

 

我才剛拿好抹布跟水桶,就有人來幫忙了,我沒想到大家居然真的願意來幫我,畢竟因為我的關係,聚集在事務所附近的惡靈不少,大家出入時都會順便驅逐一下,我一直認為給大家造成了很大的麻煩……

 

但是他們卻摸了摸我的頭,要我不要在意,說就當作是在清理環境;還擔憂我房間的結界越來越脆弱了,我會不會很不舒服?聽到他們這麼問,我去看了下放結界核心的小盒子,果然裡面的結界珠子又碎了幾顆……

 

幸好,碎的這幾顆都是我自己補上的,是防禦型的結界;奶奶做的剩餘結界核心似乎還可以再撐一陣子……不過也不知道何時會壞掉,讓人相當的不安啊。

 最後在兩位成員的好心下,我將房間拜託他們打掃,和得文會合了。

 

警長讓我們直接過去,說如果他不在,之前的人會為我們服務……想到之前的事情,我跟得文說這次自己會好好對話的,要他不要擔心。 一樣叫了車,沒一會我們就到警局了。

 

果然,是上次的警員接待了我們,只是與上次不同,這次他很快也很禮貌的,在我出示證件之前,就帶我們到檔案室去了。等待著他去拿資料的時候,我跟得文小聲地說起,希望可以得到有用的訊息就好了。

 

不過從得文的回答,可以感覺出他對警方能否依靠這種沒有根據的事情,得道好的資訊表示存疑……確實,如果沒有證據的話,一般人確實是不會願意接受調查或是保護的吧……

 

沒有等多久,那位警官就拿著資料過來了,雖然從他的眼中感覺到他對我們把警察機構當成私家偵探來使用,似乎有些些許的不滿,但是他並沒有多說什麼,盡責地將警方調查到的事情告訴了我們。

 

從我們昨天傳的照片,他們找到了在照片最前方的孩子,和遠處在相片邊緣,那個看起來相當狼狽的女孩是表姊妹的關係,隨後拿出了表妹的資料,表示她是因為父母雙亡,才會被表姊家收養的。

 

只不過那個陰暗的女孩照片上,大大的蓋上了一個失蹤的章,據說當年有去附近的樹林尋找,但並未找到人以及屍體,或許這個孩子已經死了吧……我們姑且記下了兩組還倖存的孩子家的地址。

 

 

不過因為警長已經帶人去看守了,所以我對得文指了指那個被判為失蹤的女孩,覺得我們或許該從這個女孩下手……畢竟,鬼怪才是我們的專業啊。得文對我點點頭後,我們一起出了警局,他叫了車後,問我……

 

昨天,我是不是在樹林那兒看到什麼了?我本來覺得那只是錯覺,想要否認的,但想想可能有所關聯,還是將我好像看到了一團黑影,而且聽到了「不要妨礙我」這句話的事情,告訴了得文。

 

得文聽到樹林似乎真的有東西,好像挺……嗯……為有線索感到高興吧?雖然我不太喜歡樹林,因為就算是早晨,但綠蔭會遮擋陽光,導致林中的陰氣很重,我的體質在森林裡頭……會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不過既然那個女孩似乎是在森林中消失的,為了解決事情,我們還是得去森林一趟;而且,如果那女孩真的……那我或許可以透過怨氣,感覺到她的屍骨在哪裡,把這件事解決。

 

忐忑的又到了那個社區,總覺得今天的樹林更加的陰暗了,做好了心理準備後,我們踏入了樹林。一進入樹林,就可以感覺到那撲面而來的怨念,那些怨念滋生了許多邪靈。

 

因為我的進入,就算身邊有得文這樣力量強大的驅魔者,祂們還是一直在我們身邊不肯離去,所以得文只能開始唸起聖號經來驅逐祂們,我們一邊在這片怨念著,盲目的向著一處怨念最深的地方走去。

 

忽然間,肉眼可見的那些圍繞著我們的邪靈迅速的退去了,但似乎並不是因為得文的驅散起了作用,因為我們都感覺到了那股令人不適的怨恨氣息……在我們眼前的樹下,一個渾身冒著紅光的小孩怨靈低著頭站在那裡。

 

得文掏出了聖經,看起來如臨大敵的樣子;而鬼魂發出了如哭泣、又似指責的聲音,問我們也要欺負祂嗎?雖然聽起來相當的可憐,但是祂也殺了很多人了……同情祂的話……就會換死的人無法瞑目了。

 

沒有聽到我們的回答、得文甚至拿出了聖經,讓女孩留下了血淚,在得文準備開口驅散女孩邪靈時,我的第六感感覺到一股不詳,我趕緊推開了得文,只見一道銀光閃過。

 

當我們回過神來,就看到一個拿著菜刀的、佈滿血漬的娃娃站在那裡,與哭聲的聲音相似的笑聲響起,隨後像是在共鳴一般,其他孩子的笑聲也幽幽響起,在相片中出現的孩子出現在了娃娃身旁,而那個女孩的怨靈則消失了。

 

散發著不祥之氣的娃娃晃了晃,好像在跟我們炫耀祂的朋友們,女孩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回過頭,對上了祂血色的雙目,然後祂又再次消失了,而五個孩子的怨靈也撲了上來。

 

得文和祂們糾纏著,還要應付拿著凶器的娃娃,似乎是為了保護我,得文將他手中的聖經丟給了我,隨後朗誦起了拉丁文的聖禱。五個怨靈無法承受這些強大的力量,立刻就被震退了,看到好朋友們被攻擊,娃娃憤怒地拿著刀衝向得文。

 

不過他們之間彷彿有一道無形的牆,不悅耳的碰撞聲響起,娃娃被震退,倒在了地上,軟軟的四肢扭曲著,那股怨氣也彷彿很痛苦的扭曲成了詭異的形狀。得文湊到了我身邊,跟我拿回了聖經,趁機將虛弱的孩子怨靈們驅散。

 

祂們死前的害怕、懺悔在一瞬間流進了我的腦海中,感受著那些恐懼、絕望,我一時之間竟有些站不住腳:因為在那些恐懼之中,還藏著女孩的怨恨,被欺負、被排擠、孤零零一個人的……

 

看著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朋友」消失,扭曲的人偶發出了不像人的聲音,怒吼著、卻又害怕著,然後祂脫離了娃娃,似乎是感覺到只要吞噬掉我的靈魂,就能夠恢復力量似的。那團怨念一面對抗得文,一面向我襲來。

 

就像是生物瀕死前會爆出的求生本能,雖為強弩之末了,但是此刻這個本來就不弱的怨靈爆發出來的力量,強大的似乎連得文都無法駕馭。

 和怨靈硬碰硬是不行的……得直接從本體根除……

 

我在防護中,抽出空丟出了尋物符咒,希望它能幫助得文找到女孩的屍骨。但這一瞬間的岔神,我被鬼魂抓住了腳踝,狠狠的被往祂的方向拖去。因為我的抵抗,所以拖行在我身上留下了許多傷口。

 

隱隱痛痛的、但是要是被那個鬼魂完全吃掉的話,會更糟糕的,所以我死死的抓住身下的草皮,能晚一秒被抓到就晚一秒。在那血色的眼瞳對上我,且朝我張開血盆大口時——我聽到了得文的驅散禱詞。

 

他說,我們找到祂了,只要回到主的身邊,就會有很多人能陪伴祂、也不用再擔心害怕了……聽見得文的話,女孩似乎安靜了下來,暴走也漸漸平息,變回了人形。

 

祂呆愣著看著自己的屍骨,似乎在那陰暗的地方呆了這麼久,終於能夠重見天日這件事情讓她感到茫然。我把祂珍貴的娃娃拾起,放在了祂的屍骨上,在女孩的靈魂手中,出現了一支全新的娃娃。

 

祂高興的抱緊了娃娃,在得文的安魂頌詞下,漸漸地消失了。發現事情終於結束了,我瞬間就感覺到無力感襲來,我無力的跌坐在得文身邊……得文也一起坐下,對我說了抱歉、檢查著我的傷勢。

 

雖然全身上下都是傷口,被抓過的腳腕上還有駭人的黑色痕跡,但是至少我活著啊,要不是得文,可能更早、更早之前我就會死掉了吧?所以我藏住了傷口,希望他不要擔心甚至是自責。

 

為此,我還找了話題,也算是剛好想到,得文在說服方才的鬼魂時,說了……「把痛苦及罪孽都留在我身上……」為什麼幫助他人解脫,卻要擔上他人的罪孽呢?明明做的是好事、最後卻變得有罪……不適很奇怪嗎?

 

得文一邊跟我解釋、一邊撫上了我的腳踝,雖然有點痛,但我忍住了,感覺到他手上的神聖力量忽然變強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得文也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似乎是他也受傷了……?

 

可是得文只是看著他的手,對我說沒事,然後帶著我離開了樹林。我本來是想自己走的,但是得文卻將我抱起……明明做這行就會經常受傷,他不需要這樣對我的……是因為記憶深處殘留的熟悉嗎?

 

總之,不論如何,得文到這裡的第一個事件,總算是平安落幕了。得文在去醫院的路上,又重新跟我換了項鍊,明明才短短兩天,但我卻一直在換聖物,真的是、相當的麻煩吧……

 

不過,得文沒有怪我。

 

所以我、忍不住對得文撒嬌,說不想呆在醫院太久、更不想一個人待在那裡,因為醫院……也有很多鬼怪呀……得文聽到我的話,笑了聲,說所以他跟來了。被得文的安慰逗笑,我們就這樣來到了醫院做治療。

 

說來慚愧,最後我是被得文抱回了房間的……明明可以拿輪椅的,我卻一直到上車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來,還被得文抱著走上了四樓……不過,事情終於結束了……對著得文說著辛苦了,好好休息。

 

我望著得文,撫著擔心我的庫洛,久久無法回神。

 

還能感覺到得文的神聖力量,那是……多麼的溫暖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