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怪奇事件處理事務所》,二。

◇ 雖然2023年要來了、雖然企劃要結束了,但我會緩慢地補上的!
◆ 這、這不就來了嘛!相信我!相信我自己啊我ORZ

 

 

 

 831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的視野變得低矮,就像蹲著縮著身體,從指縫間偷看著什麼似的。我聽到稚嫩的聲音在數著數、我看到有幾雙孩子的腳圍著我在繞圈……當數到十後,孩子們一哄而散。

 

而視野中也變得一片黑暗,我聽見「我」發出了聲音,在詢問方才那些人在哪裡?但回應我的只有他們的嘻笑聲,「我」因為漆黑哭泣了起來;但是對於我的哭泣聲,他們卻笑得更開心了。

 

他們高興著終於將我丟下了、他們說不想跟沒有了父母的我一起玩耍、他們就這樣……丟下我了……「我」所發出的哭泣聲越來越小、越來越微弱,我覺得自己快窒息了,彷彿要死了,痛苦地想要掙扎醒來——

 

忽然,我聽到了淒厲的笑聲,一個扭曲又有些熟悉的聲音,再次開始數起了數;然而伴隨著數數,尖叫聲、慘叫聲、求饒生、哭喊聲也一同響起,隨著轟隆的雷聲忽然炸開,閃電短短的一瞬照耀,讓我看到了漆黑之中的場景……

 

面目全非的屍體死不瞑目的看著我,那黯淡的眼瞳傳來的恐懼彷彿傳染給了我,一個染滿血的破舊娃娃踩著軟軟的步伐,走到了驚恐的孩子的屍體前,祂將屍體的眼睛逢上、把嘴也縫成了笑臉,看起來就像開心的笑瞇了眼似的。

 

然後,娃娃把一家人的屍體擺在了餐桌的椅子上,用他們做為食材、然後自己也上了椅子,祂說……「這樣我們就是一家人了。」畫面又暗了下來,在黑暗中我只聽到了雷聲以及雨聲,還有那微小的……

 

「我們還差……三個朋友呀。」

 

然後祂又數起了數,留我一個人在這片黑暗中,冰冷而絕望……

 

安靜深沉,且窒息的空間……我不知道在片黑暗中待了多久,當我快要放棄,想乾脆就這樣被這片漆黑吞沒時……我感覺到了一股溫暖的光芒。那道光似乎燒斷了什麼束縛住我的東西,我不能動彈的手腳再次可以行動。

 

我想也沒想,就這樣跑向了那道光,抓住了光中的東西,終於從夢中甦醒過來,但想到那個夢境,我忍不住握著手中那溫暖的手低泣起來……得文撫摸著我的背,安慰我已經沒事了;庫洛也蹭了過來安慰我。

 

是庫洛喊得文上來幫忙的吧?

 

能突破奶奶的結界,是因為奶奶的結界已經脆弱到不行了;還是因為這個怨靈太強大了,才闖進來的呢?既然庫洛沒選擇其他人,大概是對方太強大了、又或是庫洛只是循本能去尋找最強大的人來幫忙吧……

 

記得結界除了保護我的功能、同時也有防止我的氣場流露出去的作用,所以靈感不夠強的人,只要有妖魔鬼怪跑進我的房間內,就算在樓下也會感覺不到……而通常能進來的異物也不弱,所以庫洛不會讓太弱的人進來我的房間。

 

總之我感謝了幫我驅逐了怨靈的得文,也不知道得文是不是想幫我轉換心情,讓我帶他去看看這裡的天主教教堂,並在約好去看現場的時間到來前,帶他去附近晃晃……

 

我應答下來後,去好好梳洗,處理了一下哭得很狼狽的臉龐後、換好衣服後,跟著得文還有庫洛一起下樓。一下樓就收到了其他成員的關心,其實大家不是不上來幫忙,只是……一來我又不是委託人;二來……有時候太危險了。

 

……記得好像以前有熱心的成員想跟著奶奶上來幫我,結果被庫洛咬了……雖然奶奶說幸好庫洛阻止了那位先生;但那位先生就說自己還寧願被鬼怪打的半身不遂,我也很好奇到底怎麼了……?

 

總之,阻止了不高興亂咬人的庫洛後,告別了庫洛和其他成員,我跟著得文一起離開了事務所。我沿路給得文介紹了一下附近的超市、書店還有我們事務所的特約商店。

 

最後是得文問的天主教堂,不過因為當時得文給我的感覺是……不知道為什麼,說虔誠好像不太對;但說不虔誠又不是的感覺,所以我忍不住對得文說,如果要去更大的教堂,就必須搭車了。

 

不過得文稍微看了下這個教堂後,告訴我這裡就可以了,隨後就跟我說他餓了,問我英國人都吃什麼……雖然是在英國長大的,不過我大部分的習慣還是按照東方的習慣,包括飲食。

 

……因為雖然住在這裡,但奶奶還是堅持我是華人啊。

 

總之,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現在有開的店大概是下午茶店……總覺得得文應該不會想吃茶點當作一餐,所以我對得文提議去超市買點食物回去做,用完餐,差不多也可以到現場去了。

 

 

 

 

         不過非常意外的……一同去了超市採買後,得文居然……買了司康回來,難道方才應該去下午茶店比較好的嗎……?擔心得文吃不飽,所以我買了些三明治的材料回去。

 

         這樣就算得文不吃,也可以給一些回來後餓了的成員享用。回到事務所,稍微檢查了一下二樓辦公處留下的訊息,我便去處理午餐,中途餵了睡醒的庫洛一些靈氣。

 

得文看著我餵庫洛,問我這樣沒關係嗎?是因為擔心我的靈力被庫洛吃掉太多嗎?我跟得文說沒關係,畢竟快十幾年來都是我在餵庫洛,庫洛已經習慣了,不會吃太多。

 

而且我的靈力也不算少,但是又用不太到,所以庫洛幫我吃掉,我對妖魔鬼怪的吸引力也會少一點,不如說是一舉兩得呢。很快的將三明治做完後,我請得文吃了些,看他不排斥的樣子,我還來不及高興,得文就問我等等跟去沒問題嗎?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自己的體質很麻煩,但自己想想或許是因為早上的事情,所以得文才這麼問吧……?一想到可能是這樣,我就忍不住緊張地想跟得文解釋,自己一個人待著比較可怕,而且早上的事情我習慣了……!

 

以前還發生過被附身的事情,當時為了把鬼怪驅逐出來,背上都被打得傷痕累累過,所以這點事情、這點事情……真的沒關係……這麼說完後,我忍不住沉默,比起我,應該是要問得文真的沒關係嗎才對吧?

 

因為我的體質,可能會給調查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但是得文卻對我自信的說,沒差,因為他很強,所以那些鬼怪不能做什麼。或許就是得文的這份自信以及溫柔,我才會不知不覺的,有些得寸進尺吧……雖然在心裡說服自己,這是得文在這裡的第一份工作,自己作為英國事務所的接待人員,應該好好帶著他執行……

 

但果然,那時候的我,是為能夠離開關住自己的鳥籠,而感到高興吧。

 

在車上,我簡單的跟得文複習了一下要去看得現場資料。所有的被害者其實都住在同一個社區,只不過第三起案件的受害者因為正好出去玩了,所以死在了其他處。

 

隨著我把案件的訊息再次複習了遍,車也到了這個發生了多起案件的小區,不知道是因為天氣陰暗、還是因為發生了這麼多晦氣的事件,感覺整個小區給我的感覺都死氣沉沉的……

 

從我們的視野中,可以看見被血腥味以及怨氣吸引來的小惡鬼,在這個小區裡面徘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道來,祂們似乎紛紛從幽暗中爬了出來……不過當祂們往下車的我們靠過來一步後,卻忽然頓住。

 

似乎是被得文身上強大的神聖力量給逼退,厭惡的轉身逃跑了。用從警長那裡獲得的鑰匙開門進入了凶宅內,整個房內還殘留著一股令人不適的陰氣……在得文的要求下,我們進入了屍體被發現的客廳。

 

雖然屍體早已被清走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殘留的大片血跡發出的味道,整個房間散發的味道讓人有些反胃。我強壓著不適感,按照之前看過的照片內容,指出屍體和娃娃圍繞在一起玩扮家家酒的地方。

 

得文環顧了一下已經被警方給清空的房子,隨後來到屍體被發現的地方,取下十字架念起了禱文,我不太熟悉驅魔師的禱文,不過這股力量感覺比較溫和,似乎不是驅逐用的禱告……?不過並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忽然,我感覺背後有股寒氣。

 

只記得好像是這家受害者的孩子之一,我本來想喊得文的,但在那之前,那孩子先開口了……接著我腦袋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糢糢糊糊中,我好像又看到了什麼……

 

……我……?似乎在床底下,只能透過床縫看到一點點視野,一個詭異的孩童聲數著數,說要來找我們了……一個男孩……哥哥一直說著對不起,麗姿不懂,禮物中出現的娃娃突然動起來了,說要跟我們玩遊戲。

 

我體驗了這名叫做麗茲的女孩所經歷的,那個惡夢般的夜晚……我聽到了他們一家人的慘叫、我感覺到自己的喉嚨發出哭喊、痛苦的喊叫,最後漸漸沙啞,直到再也發不出聲音……

 

然後我的身體被切開,強烈的痛覺反反覆覆的疊加,直到最後再也感覺不到,血液就像眼淚一樣,不斷地流出然後乾涸……這可怕的感覺直到我被一股不屬於這惡夢般的記憶的溫暖碰觸才退開。

 

回過神的我忍不住乾嘔起來,但我在神聖的力量中,感覺到房子的戾氣減少了許多……稍微緩過來後,我才發現自己不已經不在客廳,而是在一個孩子的房間,得文正看著我,看到我回過神,立刻伸手扶住我……

 

我應該是被麗茲的鬼魂附身了……不過麗茲似乎沒有惡意,只是想給我看看她的記憶,只是不知道我被附身的期間有沒有給得文添麻煩……?但他非常果斷地告訴我沒有,讓我放心下來。

 

在得文的提醒下,我才注意到自己眼前有一本相簿,裡頭的一張張相片,顯示著這些受害者的孩子,以前似乎是玩伴的樣子……而在其中一張照片中,我們發現在鏡頭邊緣的一個孩子手中,有在案發現場中出現的娃娃。

 

這樣的話,或許接下來的受害者,就是照片上還沒死去的孩子吧……姑且把照片轉發給了警長,請他協助我們調查並保護那些人後,我們決定今天先調查到這裡,明天再繼續。

 

再我把訊息傳出去的時候,得文幫我戴上了另一條十字項鍊,是、是因為我吸引了太多鬼怪了嗎?得文讓我把兩把十字架項鍊都好好帶著,原本那副回去還要給他處理……

 

是因為方才被附身了,所以得文想要加強對我的保護嗎?帶著這樣的疑惑,我對得文轉告警長已經派人去查了,但是最快明天才會有消息,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就先回去吧,天色也晚了,待在外面也危險……主要是我。

 

在車來前,我聽到了一個冰冷的聲音,祂說「不要多管閒事。」我回過頭看見一大團怨氣,然而才眨個眼,就沒有東西在那裡了……上車後我還是一直忍不住望那裡張望,那而似乎是通往樹林的小徑……

 

……

 

有些顧慮的終於回到了事務所,得文讓我先進去,不知道怎麼了?總之我聽話的先進入了屋內,不少成員都回來休息了,我想了下,決定為得文做個晚餐,希望他會喜歡牛排……♪

 

才剛做完沒有多久,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並不是得文,而是我在這裡的師兄……他是在奶奶手下學習符咒的事務所驅魔師一名,名字叫做凡,在奶奶死去後,頂替了奶奶坐鎮英國的東方驅魔師一職。

 

師兄看我做了兩盤牛排,似乎肚子餓了……?得文這時候也回來了,看他們打招呼的樣子,他們方才在門口沒碰面嗎?沒有多想,在確定師兄沒有用晚餐後,我將自己原本的那份晚餐給了師兄,自己吃三明治……

 

雖然師兄難得回來,不過現在沒有時間做東方料理呢,下次再補給師兄吧。

 

得文看著我們的互動,問師兄是不是我的男朋友……看師兄尷尬地都咳嗽了,我趕緊解釋師兄跟我的關係,比起戀人……師兄更像是我的哥哥吧……而且、大概是原本的記憶影響,我……好像到另一個世界,也只會對得文動心而已……

 

總之,得文對師兄說,我房間的結界必須要重新處理了……其實我們也不是沒有嘗試過,但是修補也只能維持奶奶製作的結界運作,把我的氣息給擋住,並不能讓它回復原本的驅散力……

 

所以遇上了早上那樣強大到可以感覺到我的妖魔鬼怪,還是只能靠力量強大的人把祂們驅趕出去……總之我跟好像很驚訝的師兄解釋了一下得文的來歷,告訴他得文是來支援的,而且、還有保護我……

 

就像奶奶一樣,是個非常強大的驅魔者。

 

隨後看了看時間,我叮嚀大家該回去了,不然太晚,就算是各位有能力自保的驅魔師,還是會有點危險的。師兄大概是聽我遇上了危險,還有點不放心的樣子,所以我再次跟師兄說,得文很厲害、而且會待在這裡,要他不要擔心。

 

我送師兄到了門口,師兄還是不斷地對我叮嚀要我小心,就像奶奶、跟家人一模一樣。有些開心的聽著師兄的話語,直到鬼怪聞道我的氣息靠過來,師兄才讓我趕緊回到事務所內。

 

回來時,得文已經洗好了碗,似乎已經準備休息了。我詢問得文睡沙發會不會不太舒服,不過他對我說沒事;我本來提議他要不要來我房間,我可以打地鋪的,不過被得文婉拒了。

 

或許……果然是因為這樣很奇怪吧?不過得文卻是跟我說他在美國分部有段時間也是睡在沙發上的,要我不要擔心……所以我沒有再堅持,帶著庫洛回了房間……不過握著十字架和護身符,我其實很擔心……

 

……得文,只是調過來的,之後要是又被調走了,那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