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怪奇事件處理事務所》,七。

 

 

 

 

 

 95

 

據說平安夜那天,是主的生日前日。

 

如果是這樣神聖的日子,自己可以趁機對主說點什麼嗎?我希望,天主可以赦免得文的罪。雖然不知道得文到底做了什麼,不過我不覺得這樣的得文會做出窮凶惡極的事情。

 

如果這是天主給得文的試煉的話……至少,希望不要讓他這麼痛苦呀……不過想到聖經上的故事,或許對主而言,這樣的磨難才是正常吧。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那天之後,城市染上了一層白雪。

 

我隔天在桌上,發現了一封信以及假花,是師兄給我的,他在信中對我道歉,想結束我們這些天來的冷戰……收到師兄的信,我還是相當的開心的,因為我並不想真的被師兄討厭。

 

然後,我天天期盼著聖誕夜的來臨、期待著那個一起去逛逛的約定。然後時光飛逝,終於到了聖誕夜那一天,興奮的根本睡不著,很早就醒來了,一直忍不住看著窗外熱鬧的景象。

 

得文難得的沒有早起去做彌撒,感覺似乎好好地睡了一覺,因為我很早就醒來了,都沒有看到他下來……得文下來時,問我是不是還在忙,不過我早就將工作完成了,因為不希望工作影響這個節日。

 

……還因此被其他成員調侃了,但這是我第一次過聖誕節呀。得文彷彿是看出了我的期待,微笑著告訴我平安夜要晚一些會比較熱鬧。不過我們準備了一下,就一起出門了。

 

我帶了庫洛一起出門,雖然牠看起來懶洋洋的,但這個開心的節日,但最近跟得文出去,還會帶著傷回來,好像讓庫洛擔心了,所以牠昨天扒著我,一定要跟著我一起來……

 

不過,庫洛開心就好。

 

我們是騎車去的,因為有雪,即使穿上了全套的裝備,還是稍微有點冷……但是得文寬大的背,還是替我遮擋掉了許多的冷風……♪ 我們來到了一家英式下午茶店,是之前得文說過的休閒預定。

 

小聲的叮嚀庫洛要變透明後,我和得文一起進了店,似乎是因為今天是平安夜,感覺……店內滿滿的都是情侶呢……不過因為得文早就預訂了位置,所以我們直接被帶入了位。

 

得文說幸好我有陪他一起來,不然看起來怪可憐的,一邊環視著周邊的人們;不過我倒覺得是我沾了得文的光,能夠來到這樣可愛的下午茶店,放在三層架上的點心看起來好可愛,我忍不住被吸引了目光……

 

不過我還是等了得文先吃,那個世界的得文似乎不討厭甜食,好像還對英國的下午茶相當喜歡。在得文的邀請下,我也享用起了這些點心……雖然點心相當的美味,但是總覺得就只是吃感覺哪裡怪怪的……所以我找了話題。

 

得文說,美國的點心很強烈,不過他或許從今天開始會喜歡上甜點;隨後我詢問他在這裡過的還好嗎?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事情……得文想了下後,只說英國的鬼怪太多了。

 

確實,這個數量對比前幾年的數據,非常的不正常,可是我們也查不出原因,所以只能盡力去處理了。最後……我忍不住詢問得文為什麼會被天主處罰的原因……本來想說如果得文不想回答就算了……

 

但得文猶豫了一會,還是告訴了我。他說……大概是因為自己曾在神學院中,犯下了褻瀆罪吧?得文將他虔誠的家庭、進入神學院後做的叛逆事情、對聖像做的事、以及家人在知道他被詛咒後斷絕聯繫的事情……

 

全部、全部都告訴了我。

 

他似乎常常說這些,但卻又是因為十分信任我,才會將這些難過的事情都說了出來……我忍不住認真的聽著,都忘了要享用自己的下午茶。而在得文說完、有些尷尬的撇過頭後……

 

我忍不住,想要起身去抱抱得文。

 

我想告訴得文是一個好孩子,因為得文的所作所為,聽起來就像是為了吸引父母注意的孩子似的,只是因為沒有人引導,他才會越做越過分……想必天主,也是不想看到這樣的得文誤入歧途,才會給予得文處罰吧?

 

在被天主拉住後的得文,已經成長為很棒、很棒的人了,得文已經很努力的,成為了一個非常優秀的人了,我相信天主肯定也知道的。所以……雖然不能替代,但就讓我替得文的家人、替天主,好好稱讚得文吧。

 

最後有些混亂害羞的,我們一起離開了下午茶店,得文摟著我一起逛著聖誕節的街道。今天有著聖誕市集,架設了舉多棚子,還纏上了Led燈,看起來閃亮亮的,十分熱鬧。

 

得文下意識叼起了菸,我知道這是得文舒緩壓力的方法、也是一個習慣……但我希望得文健健康康的,所以哪怕一點點也好,希望得文可以慢慢戒掉……所以,我請求得文,和我在一起時不要抽菸。

 

我不知道得文會不會覺得我管太多,或是覺得是因為我不喜歡菸味才這麼要求的,但得文還是答應了我的請求。為了讓得文不要有時間想去掏菸,我拉著得文,想要跟他一起去廣場上的滑冰場玩玩。

 

得文雖然說自己好久沒玩了,但是實際上場後,那精湛的技術,讓人覺得得文簡直是溜冰場上的冰之精靈……!也有好多人被得文吸引了目光,但得文卻無視了那些目光,向我滑來。

 

他耐心的握著我的手,似乎是想要引導我一起滑的樣子。得文說,大概是因為他小時候很活潑,所以對滑冰有點身體記憶才會滑的;我對得文說,他現在也可以活潑的,我……會對天主保密的。

 

我們一起在聖誕樹底下繞圈、遊戲,得文還表演了一些花式舞步給我看。不知道玩了多久,直到累了,我們才回到放包包、也是庫洛待著的地方。得文邀請我一起去參加聖誕彌撒,確定我非教徒也能參與後,抱著希望天主能聽到我的願望的請求,我們一起前往教堂。

 

得文問我,我想跟天主說什麼?我說,希望天主能夠減少一點對得文的懲罰、不然……保佑得文身體健康也可以……雖然這些,或許得文自己就能祈求了吧?有些不好意思,但隨後我想起更嚴重的問題……

 

這麼神聖的儀式,庫洛應該不能進去吧……?庫洛是陪我從小到大的家人,我不希望庫洛被這神聖的儀式進化掉……得文說如果我擔心的話,我們可以先送庫洛回家,不過庫洛這麼聰明,牠應該會自己決定吧……?

 

畢竟庫洛是為了保護我才跟出來的,不讓牠自己決定要不要回去,牠會不高興的……摸著庫洛,得文忽然問我,那我沒有想為自己,向神明祈求什麼嗎?是因為我的願望都跟得文有關嗎?

 

但是……我的願望,如果能實現的話,我自己所信仰的神明,應該早就為我實現了吧?畢竟小時候求神拜佛的事情也不少……所以沒關係,畢竟願望還是要許一些能夠實現的,才會讓人期待啊。

 

得文聽完後,也沒有說什麼,帶我到了教堂。光是站在外面,就可以感覺到與平時不同,感覺特別強烈的神聖力量;不過庫洛好像也因此喵喵叫著,抗拒著進去。

 

所以在跟得文確認我們結束後就會回去,我便說服了庫洛先回去等我們。看著庫洛的小身影消失,我對得文點點頭,一起進入了教堂。雖然說並不是第一次,但今天畢竟是一個莊重的日子,所以我有點緊張。

 

得文反射性的想抽菸,但是被我阻止了,他像是為了讓克制自己,所以握住了我的手。學著得文劃了十字聖號,然後在長椅上等待主教開始,期間還看到不少事務所隸屬的驅魔師也來了。

 

儀式開始,首先是孩子聖歌團那稚嫩且神聖的歌聲開啟帷幕,然後是主教進場,做了一些事前準備、問候以及介紹後,開始了聖誕彌撒。我們向天主認罪、並懇求赦罪,接著主教念起了驚。

 

我們大概佔著聽了快一個小時,主教才讓大家坐下。接著,前方的神職人員們開始演起了聖經的情景,似乎重現的,是耶穌降世到最後的晚餐……雖然是早已經耳熟能詳的故事,但看到演繹出來,還是讓人有些新奇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儀式來到了尾聲,似乎到了禱告許願的時間。我學著所有的人,也握住了得文給我的十字架。強大的神聖力量讓我感覺頭暈目眩,甚至感覺有點不舒服……

 

但我還是努力撐著,因為我想對天主說,說得文非常的好、說著他有多麼努力的在工作、說著……我是多麼感謝,得文為我的世界帶來了新奇、甚至自由的風,所以我希望……

 

為我帶來的那隻鳥兒,能夠少受點傷。

 

……

 

終於結束了彌撒,得文對我說著回去吧。我一起身就感覺到了暈眩,大概是因為那個力量真的太強了,不太適應……也許也是捨不得就這麼結束,所以我請求得文走慢一點的,忍不住牽著得文的手……

 

或許是因為天主降臨過吧?明明是深夜,不過卻沒有什麼邪魔鬼怪,所以我們得以悠閒地漫步在街道上。不過這段路好像還是很快就結束了,熟悉的事務所門口近在咫尺,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拿出了一份禮物,這是聖誕禮物,不過不知道得文會不會喜歡?得文拿出了我自己織的黑色圍巾,他似乎不討厭,很快地就圍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隨後,問我聽過榭寄生的傳說嗎?

 

他一邊走向一旁的路樹,一邊對我說著榭寄生的傳說,傳說和平之神柏德被榭寄生所製成的箭射死了,柏德的母親,愛神傅麗佳在眾神的幫助下,總算是挽救了柏德的生命。

 

於是,傅麗佳為了表達感謝,承諾無論誰站在榭寄生下,便會賜給那個人一個吻……得文說著這個故事,一邊從樹上取下了一個榭寄生的花圈,舉起了榭寄生,親在了我的唇上……

 

然後……他紅著臉,說了「You look like Christmas morning.」那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得文會突然對我說這個傳說、也不知道德文為什麼要親我,可是我不討厭、而且也不希望,得文親其他人……

 

就像是要感謝我所送的聖誕禮物似的,得文沒有多說什麼,對我說了聖誕快樂,帶我進了事務所。床上的我不斷地思考著得文的意思,但最後我並沒有想出來,就這樣沉沉睡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