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主線四,二十。

 

 

 

 108

 

那場美妙的音樂盛會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我只知道好像到了黎明破曉之時,才感覺到那輕柔的吻似乎印在了我的臉頰上。當我醒來之時,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了屋內,那是一片暖黃色。

 

得文的睡顏看起來很安詳,想必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手感,他肯定也睡得很安心吧?雖然我們都是因為悲傷的事情才來到這個世界……可是,我很慶幸、慶幸我能遇到得文……

 

……我也有機會,去陪伴這麼美好的人。

 

想就這樣一直一直在一起,在這種時候這樣的想的我會不會很過分呢?為得文終於沒有回去的理由這件事,感到有些慶幸……這樣糟糕的想法,不能夠再出現,也不能被人發現的吧……

 

在自責感以及幸福感中,我不知不覺又睡著了……中途雖然得文醒了一下,但我們又一起賴床了一陣子,一直到了傍晚才真的醒來。明明昨天伊瑞兒還讓我們不要又睡太晚,結果又到這個時間才去找她呢……

 

因為伊瑞兒讓我們離開修道院去買食材前要去跟她說一聲,所以我們手牽手一起走向教室,路上我問得文要將他找回吉他的手感這件事情告訴伊瑞兒嗎?得文說留到明天,給伊瑞兒一個驚喜吧。

 

不知道伊瑞兒會不會喜歡呢?雖然與我小學經歷的畢業典禮不太一樣,可是我覺得這對我來說,也會是一場永生難忘的畢業典禮……隨著得文打開門,我聽到伊瑞兒的聲音大喊了一聲「風華招來!」

 

接著是蛋蛋的叫聲,然後一個白色的、毛茸茸的小飛鼠就這樣直接貼到了得文臉上……?伊瑞兒這才走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買材料了。得文扶著門板,被蛋蛋這樣貼著,完全不敢動彈……

 

……我忍不住用動作詢問伊瑞兒為什麼蛋蛋要這麼做?伊瑞兒說她在訓練蛋蛋攻擊……?接著還讓蛋蛋後空翻落了地,開始跳舞了……?!雖然我很疑惑為什麼要教蛋蛋這個,可是蛋蛋真的好厲害啊,跳得真好……!

 

得文問伊瑞兒有什麼想吃或想要我們買的嗎?雖然伊瑞兒問我們她說想吃我們會給她送來嗎?得文只是說會考慮……伊瑞兒想了想,最後還是向我們說她要很多很多糖果,就要水果棒棒糖就可以了。

 

伊瑞兒說……因為感覺明天搞不好會有很多難過的人來,所以到時候要分糖果給他們,畢竟——糖果是開心的魔法呀。或許,我能夠變出糖果來,就是伊瑞兒給我的魔法吧?

 

所以我變出了許許多多的棒棒糖給伊瑞兒,看到她開心的笑顏,或許糖果不一定要吃下,也能夠給人帶來幸福吧。幾乎變出了一座小山,我都覺得有些暈眩了才停下,只要伊瑞兒不當成飯吃,應該很夠吃吧?

 

伊瑞兒去棺材那裡拿了一堆的紙回來,坐在地上開始做紙袋,要我們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務,她也會好好把餐廳準備好的……約好明天會盡早趕過來後,我們與伊瑞兒道了別。

 

在離開修道院前,我們繞到了一起玩捉迷藏時,躲藏的神像前,我們一起雙手合十,我祈禱希望畢業典禮能夠順利、希望悲傷的人都能夠有人陪伴的走出傷痛、希望修女姊姊的願望能夠實現,希望……

 

……希望,伊瑞兒不論是在天堂、或是轉世,都能夠一直一直的幸福快樂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呢?感覺原本沒有面容的神像似乎好像有五官了?總之我們祈禱了好一段時間,便牽著手一起離開修道院了……按照筆記本上記錄的東西,我們一起買著所需的東西。

 

食材多到需要麻煩貍幫忙帶回去,得文還拿了幾瓶酒,說是家裡的酒肯定又被神秘的小老頭給喝完了——因為是魔法世界,所以感覺一點都不奇怪呢……總之,看到這麼多食材被搬走,要準備活動的緊張開始湧上了。

 

我把手放在心上,對自己說不要緊張,轉頭就看到得文買了一盒菸……?雖然在其他世界的得文,有很多都會抽,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世界的得文碰菸,因為那很傷喉嚨……

 

我不禁有些擔心,握住了得文的手,輕輕喚了一聲。得文聽到我的呼喚,卻反而疑惑地看向了我,隨後比著菸架,問我是不是需要……?我要是敢碰菸,奶奶應該會打我吧……

 

可是得文說得如此自然,讓我不知道是不是該回答自己可以試試看……總之我們一邊回家,我一邊詢問得文菸很傷喉嚨吧?得文回答了我,一邊將他買的菸盒拿給我看。

 

盒子上頭有個紅色的圈圈,上面寫著《Lucky Strike》,得文說這是幸運物,他以前登臺時都會帶著它……是有什麼事情,想要祈求幸運嗎?希望得文的願望能夠順利實現就好了……

 

雖然希望得文不要有什麼煩心事,會需要用到裡頭的菸,但我想了想,對得文說如果他要抽的話、那我也一起好了……!這樣或許……我就能夠感同身受得文所苦悶到需要抽菸的心情了吧。

 

得文問我確定嗎?但不知道為何,我轉過去他突然很認真地思考起來,看起來沒有想聽我確認的回答……?之後我們一起打掃了快兩個禮拜沒有回來的家,然後一起先做了一些食材的準備。

 

並將不用熱的食物先做了起來,像是蘋果派和餅乾……至於修女姊姊想要的橘子料理,最後我們決定做橘子海綿蛋糕;至於要給修道院那些影子的料理……我想了想,跟得文說我想做鹹口的瑪芬跟司康。

 

有點介於點心和正餐之間,希望可以讓那些小影子也多少感覺到宴會的料理的感覺……♪ 話說回來……得文做出來的蘋果派好完美……那個色澤是我怎麼樣都考不出來的焦糖色……

 

……好羨慕啊……

 

把烤好的瑪芬和司康拿出來後,得文拉著我去洗了個澡,吹完頭髮後便直接把我按上床,讓我先休息,說剩下的東西他會整理就出去了……不過一想到明天的活動,我也有些緊張的睡不著。

 

翻來覆去的……一直等到了得文回來,我好像才窩進了他溫暖的懷抱裡,逐漸得安心下來,才沉沉的睡去……希望,明天能夠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