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主線四,二十一(完)。

 

 

 109

 

今天明明是重要的日子,卻不小心睡到中午才起床,果然昨晚太緊張了嗎?我醒來後就急急忙忙地去梳洗,先到廚房忙活了……不過才剛開始燉雞湯,得文也跟著醒來了。

 

看著他頂著還有些雜亂的金髮,還對我說抱歉久等了,總覺得得文好可愛啊。我對得文說我才剛開始呢,一邊去幫他整理了一下雜亂的頭髮。拿出筆記本,我們一起確認今天要做的正餐……

 

湯品是龍蝦濃湯、主菜就是烤火雞、另外還要做披薩和做葡萄汽水……因為火雞感覺會用烤箱很多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來做披薩,我問得文想要吃什麼口味呢?一邊把披薩的材料準備好……要從派皮開始做,感覺有點忙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有一起看過披薩的口味,得文說他想要吃章魚燒口味的披薩……非常的日式呢。我還記得我剛看到章魚燒披薩時,還以為是大大的圓形披薩上,放上一顆顆章魚燒……

 

不過其實,只是把章魚燒的用料給撒在披薩上而已,所以其實並沒有那麼衝擊呢,但說好吃也是挺好吃的。我請得文做披薩的皮、我來處理上面的料,之後再分開分別烤雞跟做濃湯……♪

 

分配完了工作,我們便各自去忙了。我稍微改了一下食譜,本來的章魚燒披薩的食譜上沒有章魚、而是使用花枝,不知道是不是材料價格的問題才這麼做,不過在異世不用操心材料費用呢。

 

另外我沒有加小黃瓜跟鳳梨片,而是用高麗菜絲和柴魚片代替,因為這跟我印象中的章魚燒比較像呢。在披薩烤製的時候我處理了一下葡萄,等披薩出來後淋上美乃滋,然後再次撒上香鬆跟柴魚片後就完成了。

 

接著就要分開去處理烤雞跟龍蝦濃湯了……為了新鮮,所以我們帶回來的是活龍蝦,可是還會動的龍蝦果然很可怕,我忍不住求得文幫我處理了……那個場面就像是在打仗一樣,相當的驚心動魄啊……

 

然後就是已經有十分習慣的料理時間,在用完雞湯後,龍蝦濃湯就進入了燉煮的階段,所以我用剩下的湯以及雞胸肉,做了兩碗雞湯,想讓得文也一起休息一下。

 

畢竟我們在雪地,就應該喝暖暖的雞湯吧?

 

我靠過去時,得文那邊剛把火雞放入烤箱,看得文累的擦了擦額頭,火雞的處理肯定很麻煩吧?我有看過一下食譜,看起來好像很輕鬆的烤火雞,卻有很多準備工作要做呢……

 

得文明明看起來很熱,卻還是接下了我給他的雞湯,我跟他一起坐下休息一下。看著得文目不轉睛地盯著火雞的樣子,我忍不住像個孩子似的,偷偷用腳戳了戳得文……結果好像被他當作我在催促他了。

 

我們一邊聊著不知道伊瑞兒那邊還好嗎?一邊討論著等等要不要帶酒過去。因為有些老師是大人了,在聖經中葡萄酒又是聖血,所以儀式感還是帶去比較好吧?而且對未成年的孩子,我也準備了葡萄汽水。

 

喝完了雞湯後,我們又各自去忙活了,我的濃湯燉煮完後再撒上剩下的調味料就完成了,所以我就去將葡萄汽水也做起來了。而得文那邊的火雞,再又經過些繁雜的工作後,也出爐了。

 

其實在中途得文拿出來澆上肉汁時,就聞到那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了,真的好期待晚上享用的時候呀……♪ 看著貍們將食物一一搬去修道院,我們也去洗了個澡,休息了一下下。

 

畢竟現在我們兩人身上都是食物的味道,直接過去不太好呢。

 

離開家前,想到還沒有去廣播呢……夕蝶老師那時候說,只要大喊不是得文的金髮帥哥就可以了,感覺腦中好像有個印象,是那位嗎……不過在廣播前,果然要先去看伊瑞兒吧。

 

沒花很多時間就來到了要辦活動的餐廳,意外的裡面似乎已經有很多人了,除了伊瑞兒的聲音,好像還有其他很多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得文突然停下了腳步,說裡面氣場不大對……?

 

我思考了一下,以為得文是說伊瑞兒有危險,緊張地朝裡頭喊了聲,想要確認伊瑞兒的安全,不過幾乎沒有停頓,伊瑞兒就回答了我,要我們趕快進去,她要去找修女姊姊了……?

 

得文本來還在懷疑什麼,但聽到溫蒂老師的聲音就安心了,帶著我走進去……走進去的瞬間,四個小花文突然隨著夕蝶老師的聲音跳了出來,撲向了得文後,得文突然跌倒在地上,我望向得文的時候,看到了斷裂的草線……

 

有人緊張、有人在大笑,聽到夕蝶老師對伊瑞兒說作戰大成功,是伊瑞兒聯合著老師們對得文的惡作劇嗎……本來想說什麼,可是看大家那麼開心,總覺得不太好意思呢。

 

我把得文扶了起來,這才確認了會場中的人們……裡頭好多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人來參加了。我一一喊出大家的名字後,夕蝶老師忽然讓我蹲下來一點,我乖乖照做後,老師在我頭上戴上了鳶尾花的花環……♪

 

沒想到會收到老師的禮物,不好意思之餘,還覺得很開心……而且是鳶尾花,是我的名字呢。伊瑞兒笑夠了,就帶著蛋蛋先去找修女姊姊了。這時我才好好觀察了一下會場,伊瑞兒好好的布置了呢,食物也都就定位了。

 

得文拉著我入座,像是派對的主辦人似的,對大家說感謝捧場,也歡迎大家享用食物。在等待修女姊姊過來的期間,我們又聊到了那位不是得文的金髮帥哥……夕蝶老師說是怪人王……?

 

在一旁虛月的解釋下,我們才知道原來是指這個世界的王,那位……只有幾面之緣的國王陛下……不過原來國王陛下只要喊帥哥就會出現了嗎?夕蝶老師開始吃起了餅乾,得文則說等等問伊瑞兒想不想要請國王陛下廣播吧?

 

不過按照伊瑞兒的個性,她肯定會想要廣播,讓所有人都來參加吧?看著大家好像都很喜歡肉桂餅乾,我正想問得文要不要推銷一下他烤的十分完美的蘋果派時,伊瑞兒推開了大門。

 

那孩子的高嗓音相當吸引人,所有人的目光都看了過去,看向伊瑞兒以及她後面的修女姊姊。我們作為主辦人趕緊起身歡迎,伊瑞兒則一邊跟大家打招呼、一邊將修女姊姊帶到了主位上,並跟姊姊簡單介紹了一下桌上的食物。

 

隨後回答了得文的問題,然後插著腰跟得文說,要讓所有人知道,這是唯一一次可以跟修女姊姊吃晚餐的機會……而且,這是畢業典禮什麼的,伊瑞兒果然很喜歡熱鬧呢。

 

於是為了滿足伊瑞兒的願望,得文走到了門口,喊出了呼喊國王陛下的魔法咒語——不過雖然又陸陸續續來了一些人,可是卻沒有看到國王陛下。說這樣是不是這就可以物以類聚吸引帥哥的伊瑞兒,發出了得文難道不夠帥的疑惑?

 

夕蝶老師對著得文提議要不要叫爺爺?為什麼要叫爺爺呢?不過在得文打算開口時,溫蒂老師不知為何拿出冰藥水晃了晃,打斷了得文,不過國王陛下也突然出現了,看到這麼多人好像還很驚訝的樣子。

 

得文看到國王陛下,馬上喊伊瑞兒過去看看,伊瑞兒跳下椅子,頂著蛋蛋就過去了,我也跟在後頭,對國王陛下打了聲招呼,然後伊瑞兒就請……好像也不是很禮貌的拜託了國王陛下幫我們廣播畢業典禮的事情。

 

國王陛下聽到修女姊姊要離開了好像有點訝異,但還是拿出了大喇叭幫我們廣播了,等國王陛下廣播完,我詢問國王陛下要不要跟皇后陛下一起來參加畢業典禮呢?

 

不過皇后陛下好像不太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但國王陛下說,修女姊姊要離開時會出來看看的。既然這樣也沒辦法了,我給了國王陛下一袋瑪芬和司康,裡頭還有伊瑞兒放的棒棒糖後,伊瑞兒就跑去送所有人棒棒糖了。

 

而國王陛下為我們變出了生日帽和拉炮後,就揮揮手消失了……就像得文說的,來得快去得也快呢……也廣播過了、而雖然這些人不是聽到廣播來的,但也幾乎占滿了桌子。

 

看了看現場,感覺差不多可以開始了,所以我拉拉得文,我們討論後,是要由他當司儀的……雖然伊瑞兒也可以,但伊瑞兒是畢業生的身分啊——雖然伊瑞兒明明也是老師?

 

伊瑞兒則是跟修女姊姊說等等會請她發話,因為修女姊姊是我們的校長呢。得文似乎忘了這件事,吃了跟雞腿後,才擦擦手準備上臺。這時貍們拉著一雪橇的花束來了,上頭都是漂亮的花束……

 

我去看了一下,是歐莫森先生送來的,要送給老師還有修女們的……可是、為什麼歐莫森先生沒有來呢……?總之得文上臺了,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後,得文開始講起了開場白。

 

希望大家,不管經歷了什麼難過的回憶,但今夜都能夠與身邊的人,一起享用佳餚、珍惜與重要之人相處的時光……然後,得文將話語權轉交給修女姊姊,修女姊姊說……

 

她和老師們今天就要離開了……她說她以為,她的到來只會使我們陷入悲傷,所以看到我們出現在這裡,她很開心;而她離開以後,會化為我們的助力,一直、一直陪伴我們……

 

我沒有想到這是與伊瑞兒相處的最後一天,一時之間有點反應不過來……但伊瑞兒在我看向她時,直接撲進了我懷裡……我緊緊抱住伊瑞兒,她說,他們會一直陪著我們……

 

謝謝修女姊姊帶她們來到這裡、謝謝您……讓她重新回到我身邊……

 

我放開伊瑞兒後,她還去抱了抱修女姊姊;而得文看大家和身邊的人抱了抱、或是差不多感傷完後,帶著吉他遠離了餐桌,說有首歌要送給今天的畢業生……我用口語詢問得文要我陪伴嗎,他對我搖搖頭,似乎不用擔心了。

 

接著,得文溫柔的嗓音伴隨著吉他的聲音,流淌進我們每人的心裡,那歌詞輕輕地就勾起了大家的情緒、回憶、心裡最柔軟的地方……我會記得妳、還有我們一起經歷過的事情……

 

我明明還有很多很多話想對伊瑞兒說、還有很多事情想和伊瑞兒一起經歷,但都已經做不到了……可是就算不能夠在一起,我也會一直一直記得妳……謝謝妳,謝謝妳來到我的生命中……

 

得文的歌聲讓我很想哭,但是我希望最後的最後,自己都能夠笑著、至少不要哭得送走伊瑞兒。伊瑞兒讓蛋蛋在空中撒下了如繁星般的紫色小花,伊瑞兒在準備的時候跟我說,它叫做星辰花,它的花語是……「勿忘我。」

 

隨後伊瑞兒撲向了我,我與伊瑞兒緊緊擁抱在一起,我努力忍住哭泣,不斷地深呼吸,讓自己不要因此哭出來,因為雖然伊瑞兒消失了,但就像得文所唱的,只要我想念伊瑞兒,只要閉上眼她就會出現……因為她會一直在我身邊。

 

伊瑞兒安慰我了好一陣子後,像是要給大家注入快樂元素似的,誇讚得文厲害,讓全場哭得唏哩嘩啦的。我冷靜了一會後,和伊瑞兒一起把裝著花束的推車推出來,然後我們一起去給所有老師送了花。

 

修女姊姊的花束主體是向日葵、然後用百合、鳶尾還有黃玫瑰作為點綴;夕蝶老師的是一束雛菊;然後送給溫蒂老師的是百合花、鳶尾花還有黃玫瑰組合的花束;Mr.O的花束跟溫蒂老師一樣,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伊瑞兒還在裡面插了很多很多根棒棒糖……?

 

不過伊瑞兒因此得到了Mr.O的肉桂餅乾呢,她看起來好高興。送完了認識的老師們,伊瑞兒帶著要給影子們的小袋子,跟著蛋蛋一起跑出了會場送溫暖去了……而我則回到了臺上的得文附近。

 

我看著大家和身邊的人告別,但……並沒有看到得文父親的身影……我不知道臺上演奏著的得文還好嗎?因為他只是對我回以了溫暖的微笑……沒多久後,伊瑞兒回來了。

 

等待修女姊姊也道別完的時間,伊瑞兒用百合花砸向了得文,似乎是發現了得文的老師沒來,想要代替當他的老師吧?對得文喊著過來抱抱的……得文雖然無奈,卻還是說著調皮的話,過來跟伊瑞兒抱了抱。

 

伊瑞兒叮囑我們要好好珍惜彼此後,跑向了修女姊姊,似乎要牽著姊姊一起出去的樣子……我也牽上了得文的手,跟隨著修女姊姊和伊瑞兒的背影,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離開了修道院。

 

本來會被擋在修道院內的老師們,或許是因為修女姊姊的緣故,紛紛走出了修道院外。伊瑞兒應該是第一次看到花田裡的花朵吧?看起來好興奮的樣子……伊瑞兒對說再見的修女姊姊說道會一起走的笑了——

 

就像當初帶著我一起走那樣,她要陪著別人走了呀……那溫暖年幼的我生命的……小太陽。期望著她能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繼續幸福快樂的,我再次抬起頭時,卻發現修女姊姊好像怪怪的……?

 

她看起來十分不安的看著修道院,雖然回答伊瑞兒說沒什麼,但卻忽然退後著遠離了伊瑞兒,對緊張靠近的伊瑞兒甚至說出了別靠過來,雖然還是笑笑的,但似乎失去了從容——

 

忽然修女姊姊著火了一下,但就一下,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可是很快就消散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緊張的拿出傘替自己跟得文擋了下雨,伊瑞兒則是撲向了修女姊姊。

 

這麼一下子,修道院的神像被那樣的大火融化了,修女姊姊似乎在那裡撿到了什麼?不過修女姊姊看到後,似乎放心下來了,又重新笑了。但是同時,她也對我們說了該離開了……

 

伊瑞兒對我們大喊了畢業快樂,看著伊瑞兒變得透明,然後一點一點消失,我在她消失之後,終於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得文對伊瑞兒說著「伊莉絲就交給我啦」的,從我後頭摟住了我。

 

溫暖的,就像是陽光一般……我是多麼的幸運,才能在生命中遇到我兩個重要的心靈曙光呢?我轉過身,在得文懷裡放聲大哭出來,與前幾次痛苦的哭泣不一樣,我感覺……輕鬆了好多、好多。

 

希望伊瑞兒能一直快樂下去,還有……謝謝你得文、謝謝……

 

得文親吻了我的臉頰,帶著我一起回去了。回到家,得文擦了擦我臉上的淚痕後,帶著我一起倒在了沙發上,我窩在他懷裡,思考著這些天的事情,感覺還有些矇。

 

但是……得文在我身邊。

 

得文問我他的表演還不錯吧?知道得文重新找回自己的樂聲經歷了很多的我,抱緊得文對他說他最棒了,畢竟……大家都被他的音樂勾起了情緒呀。得文問我要陪他做最後一件事嗎?我答應了,雖然不知道是什麼?

 

得文拿出了菸盒打開,說著試試看……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過的菸呢?我有點緊張,可是……我想理解得文的心情,所以乖乖叼上了得文遞來的菸,抵著得文的額頭,看著他點燃了我們的菸。

 

我試著吸它,可是一這麼做就開始咳嗽,喉嚨嗆嗆的很不舒服……可是我想跟得文一樣……但得文拿走了我的菸熄掉了,要我不要勉強的摸了摸我的頭。我對得文老實說是想要理解他的感覺後,得文沉默了。

 

隨後,一邊抽著菸、一邊幽幽的對我說……他的父親沒來這件事。雖然他微笑著,安慰我只有今晚,要我放心,但……我忍不住思考,自己是不是應該推他去見父親最後一面的呢?

 

我忍不住對得文說……只要用點方法,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在現世離開的家人的……墨香閣的書這麼多,或許我可以找到線索……就算要因此跟得文分開……但只要得文需要、我……

 

但得文堅定地不用打斷了我的話語,說他只是想要早點接受而已。我分不出這是坦然還是自暴自棄,只是有些許不安的……對得文道歉,自己什麼都做不到、或者該說什麼都沒做……

 

得文要我不要道歉,說這不是誰的錯,說我……是讓他活下去的理由,所以不要道歉。雖然還是有很多不安,但、我親上了得文帶著菸味的嘴唇,這樣就不會咳嗽了呢。

 

你也是、我活下去的理由啊。

 

我們迷迷糊糊的,拖著累了一天的身體一起去洗澡,吹完頭髮後一起倒在了床上。茫然了一會後,我抱住了得文的手臂、感覺到他在我的額頭上留下了晚安吻……然後、讓疲憊帶著我們陷入夢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