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天啊,我想要每天雙更,但真的好懶喔_(:3JZ
◇ 斯達真的超可愛的啦,我們的主辦好可愛喔:D
◆ 這樣看看,這五天實在是……我們下一集再說。



 

※ 6月9日

 

在得文的懷中醒來,但因為這裡沒有娃娃可以給得文抱,所以我姑且待在了他的懷中……真的不是捨不得離開呀……!我四處張望了一下,得文的分身好像不見了……?

 

在我數了第三次酒瓶數量後,總覺得有點無聊了,所以我轉過身,看著得文的髮辮,也開始學著玩了起來……結果被得文抓了個現行,好丟臉……!他看到我在玩他的頭髮,沒有說什麼,只是摸摸我的頭,說也幫我綁……

 

幫我倒了杯水後,得文一邊幫我綁著頭髮,一邊問我醒很久了嗎……?是有一段時間了,得文的頭髮都被我綁到有點捲捲的了……為了不讓得文發現,我問他他的分身呢?得文說他一復活就離開了……?

 

說著,得文提議去我的星球,並且那個發光的種子可以讓分身醒來……所以蕊蕊一定還沒消失……雖然我有點擔心對得文來說我的星球會很無聊,不過……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倒是蕊蕊……不過現在,就算會被蕊蕊取代,我也想再見到蕊蕊一次啊……和得文一起把火箭零件帶下去後,我們一起離開了得文的星球,在離開前,好像看到了得文的分身站在階梯旁目送了我們……?

 

走下來後,我迅速找到了自己的星球,並召喚了階梯下來……第二次前往自己的星球,我帶得文一起走上了階梯,走到了那有著一大片金色芒草的星球。我們一起穿過芒草,我擔心得文會不見,所以一直忍不住回頭……

 

……不過我們的手一直牽著,也不會走丟吧?

 

穿過了芒草堆,就到了那片草地,我指著大樹跟得文說蕊蕊就在那裡,忍著得文,走到了蕊蕊沉睡的琥珀前。我從披肩的口袋裡拿出了那顆種子,小心地靠近琥珀。

 

 

        彷彿蕊蕊在呼喚著琥珀一般,種子飛向了蕊蕊,在一陣閃耀的光芒後,我聽見了蕊蕊的聲音,睜開眼時,蕊蕊剛從樹洞中爬了出來,將雙手背在了深厚,對我們兩人打了招呼。

 

        得文說蕊蕊長得有點像他……確實顏色上很相近呢……蕊蕊也說自己或許該喊得文一聲哥哥……感覺……好像也挺適合的?蕊蕊簡單的向得文自我介紹了一下後,鑽進了樹洞之中,說是有禮物要給我們……

 

        在我跟得文誇獎蕊蕊的時候,被蕊蕊念自卑了嗚嗯……重點是得文真的聽了蕊蕊的話,拉住了我,說比較喜歡我……這、這是客套話吧……?可是……總覺得好開心、而且連害怕被取代的心情……都有點被打碎了呢。

 

        蕊蕊喊了我們,問我們她現在可以從樹洞裡出來了嗎?為什麼要等呢?我趕緊讓蕊蕊出來,然後她送給了我們……這個星球上的火箭零件……!得文看到,問說為什麼他的分身都沒給他送禮物……?

 

        蕊蕊聽著,然後說她代替得文的分身給得文送禮物好了,然後變出了……整人糖……!我本來想提醒得文這個很酸的,可是被蕊蕊制止了……看著得文的表情,總覺得很抱歉……

 

        不過得文很快就笑了,說DB……應該是得文的分身肯定會愛這個東西……?我不太明白,可是蕊蕊立刻也笑著說DB先生肯定會喜歡的?然後蕊蕊摟住了我,問我們要去組火箭了嗎?隨後把我推向得文……

 

        她幫我們把下樓的階梯叫了出來,問得文她可不可以去找DB玩……感覺並沒有打算跟我們一起離開的樣子……?她說,我比她更需要交朋友……想到米婭說過,分身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現在想起來,蕊蕊應該是感覺到我擔心自己被取代的事情吧?所以才說有去得文的星球上……明明也沒法喜歡孤單,還是需要去找其他分身在一起……蕊蕊真是……太替我著想了……

 

        總覺得非常的抱歉,可是得文似乎跟蕊蕊達成了什麼共識,說著DB就拜託蕊蕊了的,召喚出了自己星球的階梯,讓蕊蕊可以上去。蕊蕊說著不用擔心DB會很無聊,因為自己很有得聊的跑上了階梯……

 

        她對我喊著不要擔心,要我好好跟朋友們去玩……

 

        ……蕊蕊也是、我的朋友啊……

 

        但是我還是默默收下了蕊蕊的好意,因為這是她為我著想的心情,我不想糟蹋或是拒絕她的好意……得文也對我說了放心,說DB先生會好好照顧蕊蕊的,牽著我,帶我下了離開星球的階梯。

 

        我們一起久違的去找神樹大人祈禱,我向神樹大人祈禱了,希望蕊蕊跟DB先生能夠玩得愉快、還有靈的願望能夠順利的實現……祈禱完,因為這段時間也看了不少書,所以想去墨香閣……

 

        或許是注意到我的目光,得文問我要不要去墨香閣,他說他也想看看新樂譜……♪ 雖然很好奇得文想借什麼樣的樂曲,不過還是等時候到了再聽到,那感覺會更棒吧……♪

 

        我們一邊走去墨香閣,我順便翻了翻包包,想到好像沒有治療藥水了,所以和得文說晚點一起去診療坊吧……一起走入書架間,發現得文好像在注目著一本書,叫作《為什麼你該遠離金毛》……?

 

        得文是金頭髮的、國王陛下也是金頭髮的、蕊蕊也是金頭髮的……總覺得看過不少金頭髮的人,可是我覺得大家都很好呀,為什麼要遠離呢?不懂的一起看著,忽然身邊有位皮膚是黑的、頭上還長角的男人也靠了過來……

 

        得文也注意到了他的身影,向他打了招呼……這個人似乎叫作尼科洛。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金頭髮的人明明就很不錯,這是本奇怪的書,得文一邊將這本書放了回去,換抽另一本下來……

 

        這本書叫做《當我的朋友在面前放閃的一百種排解方法》……我向得文詢問放閃是什麼意思,尼科洛先生和得文都給了我解釋,說是情侶間做些親暱事情就叫作放閃……?

 

        總之得文說這只是一種形容,要我別想太多……然後尼科洛先生跟我互相自我介紹認識了一下,尼科洛先生是得文的前室友……想想得文好像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搬到雪原的,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得文告訴了尼科洛先生我們家的位置,然後小聲地跟我說尼科洛先生做菜很好吃,把他請來木屋,我們就有免費的晚餐了……?我疑惑的問得文,不該是我們該招待尼科洛先生嗎……?

 

        而且得文其實說的挺大聲的,感覺是故意要說給尼科洛先生聽的,那、那為什麼要刻意湊到耳邊呢……?不過尼科洛先生還是說,想一起吃飯可以找他……在我們對話的期間好像有很多人都來了……

 

        國王陛下和皇后陛下來找管理員先生、然後還有看一個哭著跑進來又哭著跑出去的人,那個身影看起來有點眼熟……和尼科洛先生說要去借書後,我們分開,各自去借了書。

 

        借好書後,我們一起去了廣場。

 

        一來到廣場,很快就找到了相對來說相當巨大的火箭,有個穿著太空服,不過身形看起來像是小孩子的小太空人在火箭旁敲敲打打……他似乎就是這次的靈,他的名字叫作斯達(Star)。

 

        我們靠過去,將火箭零件一起拿了出來,斯達似乎想讓我們幫忙似的,對我們做著動作……?斯達比手畫腳的,似乎是在教得文該怎麼安裝火箭零件,本來有些擔心我們做不到的……

 

        ……畢竟米婭的小玩具,我們還是靠歐莫森先生才會使用的……不過我們意外的好像能夠理解斯達的肢體語言,按照斯達的動作,我們將帶來的零件敲敲打打上了火箭。

 

        斯達看到我們把零件裝上去,看起來也很開心的樣子……♪ 我給了斯達一些糖果後,我們和斯達聊了一下,像是斯達的名字呀、斯達建火箭是想要去哪裡啊、還有我們還能幫忙斯達什麼呀之類的。

 

        斯達似乎是想要回到他的星球,可是斯達的星球並不會降下樓梯,所以他才需要建火箭……不能回家……肯定很難過吧?想到也一直想回家的得文……我們得努力送斯達回去呢。

 

        隨後斯達對我們能幫忙什麼,做了一些動作,我因為看不懂,以為是要跟他一起做,所以一起雙手舉高,感覺像是在喊萬歲一樣,所以我喊了一聲萬歲……結果得文馬上讀出來,斯達的意思是說火箭升空的時候看天空……

 

        ……看著對我的答案也點頭的斯達,總覺得好丟臉、斯達好溫柔啊……!對斯達說我們會期待升空的那天,並對他敬了個禮後,我們告別了我們的小太空人,繼續一起去散步。

 

        一起去花田澆花,然後去驛站給好久不見的小果凍們糖果……得文說要給小果凍們蕊蕊變過的整人糖……雖、雖然我覺得不應該,可是得文想要,我還是給得文了,對不起小果凍的,我給他們變了很甜的麥芽糖……

 

        感覺吃下整人糖的小果凍,有幾隻變得非常非常的綠呢……掃完地後,發現已經點完馬車的得文好像在思考什麼,我給得文一顆酒心巧克力,問他怎麼了嗎?得文說小果凍們變得更綠了,很有趣呀……

 

        嗚嗯……總覺得很好奇,整人糖到底有多酸呢?但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雖然有點晚了,但果然還是想看看蘭斯洛特牠們,所以我們一起進了森林,要去尋找許久不見的朋友們……

 

        和小果凍們道別後,我們進入了森林中。一進森林,就見到梅林時常乘著的一股華麗的風……可惜梅林並沒有出現呢……不過,再往前走一下,蘭斯洛特就出現了……♪

 

        我忍不住激動的抱著蘭斯洛特轉了一圈,因為比起梅林,我更久沒有見到蘭斯洛特了呀……♪ 牠似乎出去玩的很開心呢,感覺牠不在的時候肯定進行了一場很棒的旅途吧?

 

        牽起得文的手,我們往前走,有一隻沒有見過的兔子跳了出來……?得文看著,又蹲下身,似乎想跟牠做朋友……小兔子不但過來了,還給得文抱了,感覺是很乖巧的孩子呢……♪

 

        抱著兔子,好像看到了湖泊的亮光,看著得文的手,似乎不方便牽起來了,所以我和蘭斯洛特邊玩邊走了過去,但還是小心的不要跟得文走散……在花叢內,得文放下了兔子還有吉他,直接躺入其中。

 

        我讓蘭斯洛特回到肩上,在得文身邊坐下,我詢問得文是累了嗎?他說沒有……只是這裡的美景,就是要很慵懶地欣賞啊。確實呢,這種美景,就是應該要帶著悠閒的心情好好欣賞吧?

 

        我餵著蘭斯洛特還有小兔子飼料,發現得文又在看星球……我問他是不是想回去星球了呢……?得文說他想啊,然後忽然說……「只是,每次回去就會想到,我下次站到紐約街頭,就得等四十幾年的時間才能見到妳。」

 

        他說……他好像不小心太喜歡這片土地了……

 

        為什麼……突然在說這些呢?可是……從心底升起了奇怪的感覺,很難過、但是我好像是第一次感覺到,得文也在為這麼久才能見到我,而感到一絲煩惱,我一直以為……

 

        ……我以為雖然被得文稱為家人,但是對得文來說,我還是隨時可以捨棄的存在,我以為、他對我的情感,只是喜歡且不討厭的存在而已……可是、如果你會擔心這種事的話,我可以、擅自認為……

 

        ……若不是逼不得已,你其實並不想這樣丟下我嗎……?

 

        既然如此,這樣就夠了,你也把我當成這麼重要的人,這樣就夠了……我看著得文有些難過的表情,我想要安慰他……我、我想跟他說沒關係……我雖然一直很害怕,你回去後會忘記我……

 

        但是既然你願意這麼說,那就、沒關係了……真的沒關係……我會一直一直等你,就算你回去後真的忘記了我……我也會相信你不是故意的……因為你是在那個現世中,唯一會來尋找我的人了,所以我會等著得文的……

 

        ……所以不用在意我,回去得文想回去的地方吧……回去真正的家人身邊……雖然這麼說真的,很難過,因為我不想要一個人、我不想要和最喜歡、最喜歡的人分開——

 

        可是、我喜歡著他,所以我不希望自己把得文給禁錮住了,他就該自由自在的……不管得文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沒有關係,因為得文就是得文,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是我的初戀……初戀總是,最難忘的不是嗎?

 

        得文對我說著別哭,卻自己哭了……第一次看到得文哭出來,我忍不住被情緒感染,和他一起哭了出來……我最害怕的……是我不能陪著得文走過四十年的時間啊……對我而言,只是眨眼的事情、可是對得文而言是四十年……

 

        得文的四十年對我而言是陌生的、連同四十年後的得文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對那時候的得文來說,他就會忘了跟我相處過的點點滴滴、會忘記跟我在一起的感覺……

 

        為了、為了不要忘記,所以這段時間,請好好陪著我吧……我想要回想起來就會很甜蜜的回憶,我想要……能夠在你心裡,經過四十年都不被忘記,我喜歡你……就算不能告訴你……我還是會……一直一直喜歡你……

 

        ……所以,請放心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