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告別晚會。

 

 

※ 12月31日

 

或許是因為昨晚睡得比較晚,今天醒來時已經快中午了,不過也虧醒的晚,所以並沒有這麼冷。得文還在休息,所以我帶加拉哈德先去吃了早餐,騎士團們飛了過來,似乎歐莫森出去了?

 

不知道歐莫森知不知道今天的晚會呢……

 

給小動物們做著飯,同時我為得文煲了鍋湯,讓他醒來有東西可以暖暖。大概到了下午,得文才睡眼惺忪地從房間出來。雖然得文好像比較喜歡濃湯,但還是喝了我煮的湯,看起來也不是勉強,好像……還挺喜歡的?

 

得文一邊喝著湯,一邊問我歐莫森還沒回來嗎?雖然不知道得文怎麼知道歐莫森出門的,不過我告訴他歐莫森還沒回來……本來想問得文要不要直接聯繫歐莫森的,不過歐莫森說到時候再到會場找他就好了。

 

我們到時候不需要帶衣服過去,到了會場自動就會穿上禮服了,想想還挺方便的,畢竟就像得文說的,在現世訂製一套禮服可是很貴的……不過得文說……我在白紗底下的模樣很美,意思是……

 

……他最喜歡我結婚時穿的禮服嗎?畢竟是一生最重要的時刻,能夠被認為那是我最漂亮的樣子……難得的我不是感到自卑,而是真真實實的為這句話感到高興,我或許也被得文稍微影響的……有些自信了吧。

 

隨著得文去洗碗,歐莫森回來了……我招呼歐莫森喝些湯暖暖身體,而得文則問他晚上會去參加晚會嗎?而跟我們的答案一樣,因為可能是見一些朋友的最後一面了,所以我們都會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歐莫森是英國的紳士,他問我是不是該去市集挑選禮服……我姑且告訴他到會場就會自動換上,不過歐莫森想要的話我們也可以先去看看……雖然我害怕那位老闆……

 

不過歐莫森說他到時候就讓魔法表現一下好了,接著話鋒一轉突然就提到了我迎新時穿的禮服……?!想到那天自己還讓得文帶著有些暈呼的自己回來,就覺得我當時實在是……太不矜持了……!

 

不過我還是對歐莫森的話道了謝,得文也對歐莫森稱讚他當時穿得很帥表達了當然的情緒……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有些自信的、像是不只是回答自己很帥,還有……我當時穿的很好看也包含在裡面、什麼的……

 

忽然,門扉被敲響,我去開了門,發現是阿厭和他的狗狗……阿厭開口就喊我媽媽,嚇了我一跳,可是想想阿厭可能需要人陪伴,如果他願意的話,我不介意……擔任這一個重責大任。

 

所以我雖然訝異,但卻沒有反駁什麼,得文也靠了過來,揉揉阿厭的頭歡迎他的到訪,並感謝了阿厭的聖誕禮物——然後開心地蹲下跟狗玩了起來……畢竟得文……其實喜歡狗呢。

 

我也招呼了阿厭喝點湯,剛好我今天是煮雞湯,有雞肉可以給狗狗享用。得文帶狗狗跟阿厭到了沙發去,而我把餐點拿來後,問阿厭也會去晚會嗎?阿厭說他會去,但是不太會跳舞……

 

……這個晚會需要跳舞嗎?

 

總之我也不會,所以不能教阿厭、而得文對我說過他通常都在邊上演奏,自己沒怎麼下去跳過,我看向歐莫森詢問他會不會,因為感覺這裡只有歐莫森最有可能會跳舞了呢。

 

不過歐莫森對我們眨了眨眼後,笑著說不如我們就別跳舞了,去見見朋友這樣也很好啊……看來歐莫森也不會跳舞呢。所以我附和著,說晚會上肯定還有其他很多事情能做吧,然後我們又說起了迎新的事。

 

歐莫森好奇迎新當時有什麼活動,他只知道有會讓人飛起來的花粉……我認真地想了下,畢竟大半年過去了,記憶不像當時那樣鮮明,只記得國王陛下說明了靈的事情、我們回去的方法,然後還可以拍照……

 

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還是各自散開去聊天的,而我的記憶只留在星安在唱歌,然後我就……被得文抱起帶了回家,我望著他的臉,就那樣直接睡著了……啊、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很糟糕……!

 

阿厭跟我體驗的迎新好像差不多,不過阿厭沒有去拍照的樣子,我有些訝異,因為我記得相片背後有寫大家的能力,我想拿照片給阿厭看看時,得文忽然拉住了我,對阿厭說這次要好好跟大家一起拍留下紀念。

 

聽阿厭說自己可以當攝影師,我勸阿厭也該自己入鏡呀,不然就太可惜了……不過說到拍照,就想到後來歐莫森跟米婭好像去補拍了,是得文帶他們去的,大概是覺得沒有參加也可以多少參與一下吧?

 

說著說著,時間也差不多了,得文幫我把餐具清理了一下,而我則回房準備了一下要帶出去的東西,雖然應該用不到,但我還是背上了包包,就像得文還是帶了吉他一樣。

 

邀請了阿厭,我們一起前往了位在花田的會場。幾乎是通知晚會開始的廣播開始沒多久,我們就踏入了花田。感覺離開的出口似乎又變得更亮更大了一些,遠遠的對國王陛下和皇后陛下點頭打招呼後,我們走到了角落。

 

看場內的布置,感覺跟迎新時很像呢……一樣有美食、酒水、講臺和攝影機……而最重要的是有好多好多的人來了。我跟得文就如約好的,換上了他為我們設計的第一套禮服。

 

而歐莫森則穿上了一套有著高禮帽的西裝服裝,連跟著他來的小羔羊也穿上了白色的小小燕尾服。叮囑了阿厭要小心不要被人群衝散後,國王陛下繼續開始廣播……

 

他對我們叮囑了選擇離開跟留下的後果。

 

選擇離開的話,我們會回到離開現世時的時間,但是很快的,我們就會忘記在異世的所有記憶;而要是我們選擇留下的話……現世的我們會死去,而留在異世的我們會忘記現世的一切……

 

我除了有些對不起房東以外,因為沒有人會為我牽掛,所以並沒有太大的觸動,可是不知道歐莫森他們怎麼想呢?歐莫森喃喃說著很深奧的話,說現在的我們處於生死之間……

 

……所以現在的我們,其實就是一種靈體嗎?

 

忽然有人向我們跑了過來,是星安,她特地跑來跟我們打了招呼。我詢問她過得還好嗎?而得文也回應著,不過眼神都在星安頭上那個像麻雀一樣的小影子身上……因為得文不太喜歡小影子呢。

 

我注意到角落站著尼科洛和……月,月出樹洞了呢,跟他們揮揮手打了聲招呼後,我詢問星安打算回去原本的世界嗎?而歐莫森給我們拿了飲料後,到了一旁找長椅坐下。

 

星安說她不會回去,因為她在現世也算是死了,大概沒人會記著她……雖然她笑著這麼說,不過死去時沒有人會記得並不是一件真的那麼開心的事情吧?所以我忍不住對她道歉……

 

不過我告訴星安,我們會留在這個世界,因為與現世不同……在這裡,我有愛的人、我需要著他;而非常幸運的,我所愛的人也需要我。忽然阿厭拉了拉我的衣角,對我大喊月月……?

 

想到那天阿厭哭著對我說的話語,我反應過來尼科洛身邊的月就是阿厭口中的月月嗎?得文先去找歐莫森了,所以我打算帶阿厭去找月,並邀請了星安,星安同意後,我們一起走向了尼科洛跟月。

 

不過阿厭一直躲在我身後,不敢打招呼,似乎有些緊張的樣子……而對面的月看起來也很緊張,而且似乎根本不認識阿厭,我只好對月笑笑,轉身對鼓勵阿厭,畢竟阿厭很想他吧?

 

不希望阿厭留下遺憾,所以我對阿厭說要是用人形會緊張,要不要變回小狐狸呢?但阿厭對我說他害怕會給月造成困擾……我只好繼續鼓勵他,相信他記憶中那個溫柔的重要之人。

 

而且,阿厭這麼乖巧可愛,怎麼會讓人困擾呢?最重要的是,以後就會忘記了,所以……更要趁這個時候把握機會,見見還記得的人啊。終於,阿厭下定了決心,變回了狐狸去與月相會了。

 

遠遠的守候著他們,忽然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是虛月、和一位我不認識的與女性,不過當時在監獄的天井,好像有看過她與虛月還有……那名消失的男子在一起的樣子。

 

他們說是替一位未能到場的友人傳達一段話的:

 

「臨近出口打開的日子,相信大家也早已知道或者察覺到,聚集在這裡的大家,都是因為各自的人生中所留下的遺憾才來到這裡的。」

 

「但無論是什麼時候到來的人,無論是否已經釋懷;無論是選擇回去直面痛苦根源,不會後會的迎接屬於自己的結局;還是找到了新的幸福和救贖,選擇放下過去並留下開啟新的生活。」

 

「在此刻,想向抱著對重要的事的愛與恨,並憑著這些走到今天的您們說一句——」

 

「謝謝您們來到異世界。」

 

虛月他們在臺上鞠了個躬,熱烈的掌聲響起。雖然不知道這是誰請他們轉達的話語,不過……聽起來就像帶我們來到這裡的神明大人一樣……雖然很可惜祂沒能來到此,讓我親口說一聲謝謝……

 

……但或許,此刻所有的感謝都會被那位神明聽到吧。

 

隨著虛月他們下臺,離開的出口也打開了,星安看著接近傳送門的人們,說有人要離開了,不捨得;我也是一樣的啊,不管是誰,應該都很難習慣分別時的難過吧?

 

不過想必是因為原本的世界,有對他們而言更為重要的事物,所以才會離開……因此,我們必須要笑著目送朋友們,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吧。星安聽完,贊同的拿出了沖天炮,說要把會場變得熱鬧點,留下美好的記憶……

 

我趕緊制止星安在人多的地方放,雖然快要跨年了,但是現在就開始放鞭炮好像不太對……?!忽然我注意到有人在門口跌倒了,感覺很痛的樣子……我注意到歐莫森走去扶起了她。

 

我也好奇的靠了過去,結果聽到她提到了魁寧……沒想到是魁寧的友人,我愣了下,但還是對她說,雖然不能到別有些可惜,不過或許魁寧在哪裡過得很好、至少我們是這樣希望的。

 

反倒是準備離開的這位少女,看到急匆匆的,我忍不住想問她不晚點再走嗎?或許還有想見的人也不一定……忽然聽到阿厭在叫我,似乎是想請我幫忙拍照,我一時有些慌亂……

 

……這時,得文拍了拍我的肩膀,就像在說「交給我吧」似的,替我去幫忙阿厭了……♪ 隨著星安靠過來,我才發現這個人原來是緹亞……!能夠在她離開前遇見她真是太好了。

 

我一直都想為她偷偷留下的蛋糕道謝,當然……還有為能對認識的人說一句再見真是太好了……最後緹亞去找朋友了,而我跟歐莫森一起回到了長椅,去和得文會合。

 

不過得文很快的又帶著拍立得到處去找人自拍了,所以只有我跟歐莫森一起待在了長椅上。歐莫森對我說有真多人對吧?大家都在道別……畢竟每個人都會有珍視他的人在呢。

 

歐莫森聽罷笑了,摸著我的頭,說我們……都在這裡找到了我們珍視的家人。

 

而阿厭沒多久就回來了,他跟我說月回去了,我告訴他月住在高塔,或許以後他想念月,可以自己去見他?看到阿厭朝氣的說自己會找時間去看看的,我感到欣慰。

 

隨著得文回到我們身邊,我忍不住靠上得文,對歐莫森說我真好開心能夠跟他們成為家人……隨著歐莫森的回應,絢爛的煙花在夜幕上綻放,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對著身邊的人們說著那句可能聽不太到的……

 

……新年快樂。

 

從今以後我們將會開始新的生活了吧?雖然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後續,但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的……因為我們有了新的羈絆、新的……家人。直到煙火消停、氣溫冷下。

 

我們再次一起回到了……我們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