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得得與伊伊來訪》,三。

 

 

 

 823

 

醒來時,得文和兩個孩子都睡得很熟的樣子,看起來就像一家人一樣,被這樣的景象幸福的根本移不開視線,望著他們好一會,我才小心不在不吵醒大家的情況下,小聲的下床洗梳。

 

拿了昨天晚上買的東西,我在床上做著簡單的縫紉手工,不知道這樣的沉默持續了多久,忽然旁邊有了動靜,先是得得忽然驚醒炸了毛,隨後是伊伊發出了低吼,跟著一起的是得文的慘叫。

 

我轉過去就看到了兩個孩子炸著毛,得得看起來又嚇哭了,但伊伊雖然尾巴炸著,卻是一臉迷糊,剛睡醒的樣子。想到得文怕痛,還有跟森林裡的兔子生氣過的經驗,我有點擔心的請得文不要生氣、一邊安撫兩個孩子不要害怕……

 

似乎是得文太習慣抱人了,不小心嚇到得得,伊伊反射性地為了保護得得就咬人了……伊伊抱住了得得做安撫,說自己沒有被嚇到。看伊伊對得得說「哥哥在跟你道歉。」我提醒伊伊也要乖乖跟得文道歉才可以……

 

孩子在看到自己咬出來的痕跡後,將臉埋到了得得身上,還是乖乖說了對不起,真是好孩子呀……因為伊伊是好孩子,所以我順著得文的話,把方才在做的東西拿出來。

 

那是一個用黑色毛絨布做的小包包,造型是兔子的樣子,我小心的掛在伊伊身上,看起來好像剛剛好,太好了…… 我將包包的拉鏈打開,把裡面的盒子拿出來,跟伊伊說這樣她就可以自己保管別人送給她的小東西了。

 

畢竟昨天那樣一直拿著葉子,大概也很不方便吧?伊伊聽到可以放東西,立刻就指著籃子,好像要拿葉子的樣子。得文將沐星送給伊伊的葉子拿給她,她立刻就開心的收進了包包裡了。

 

收完了收藏品,伊伊看起來很高興的拿著小包包蹭著得得,好像非常喜歡這個包包 趁著得文去梳洗的時間,我想順便幫孩子們梳梳毛……伊伊一如既往的,讓得得先、或者說得得可以自己就可以。

 

看得得點頭後,我幫他梳理那毛茸茸的狐狸尾巴…… 伊伊看著我幫得得梳毛,隨後也湊了過來,用舔的給得得理理耳朵的毛……雖然在動物之間這樣好像很正常,不過亞人這樣可以嗎……?

 

不過伊伊做的很正常,或許沒問題吧……?得文回來後,站在一旁看了好一會,走去問伊伊,自己可以幫她梳梳嗎?伊伊看著我們一會,跟得文說不要梳尾巴後爬向了得文。

 

而我也幫得得梳得差不多,他似乎很舒服,甚至瞇起了眼,看起來好可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得得的毛髮變得柔柔軟軟的,好像還有些蓬鬆?不過擔心得得害怕,所以我壓下了心裡想要抱上去的衝動……

 

一旁的伊伊似乎是因為不能亂動,所以有點無聊的哼起歌來,好像是得文彈過的曲子,不過又不太像……大概是因為記不太起來吧?不過隨著得文也輕輕地哼起來,伊伊也跟著合音起來了……

 

……看起來就像父女一樣,好可愛……

 

看著伊伊身上的小包包,我忽然想到,既然給伊伊做了個包包,那我應該也要給得得做個東西才對,所以我低頭問得得有沒有想要什麼呢?得得扭扭捏捏的,好像不太好意思,但最後還是對我說了「花花。」

 

我將以前做給得文的緞帶花給他看看,並讓得得挑選顏色,得得一邊看著,一邊靠到了我懷裡…… 得得指了一下黃色的緞帶、又指了一下藍色的緞帶,最後看向了得文放在鋼琴上的黃藍玫瑰……

 

得得也喜歡……那兩種顏色的玫瑰嗎?一想到那是自己跟得文分別配戴的飾品,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同時也有點開心。跟得得叮囑要小心針後,我讓得得待在了我懷中,我則做著緞帶花給他。

 

得文則在旁邊,彈吉他給伊伊聽,伊伊拍著得文的大腿,說要聽歌的樣子好可愛呀……♡ 而且後面還趴了下來,一邊晃著腿跟耳朵,隨著音樂擺動,看起來非常的喜歡音樂呢……♪

 

將做好的玫瑰給了得得,他看起來非常喜歡的一直看著花,想到得文也想要緞帶花,我一不小心就做了好多好多花……一直到得文停下了樂聲,我也才記得跟著停下來。

 

伊伊在跟得文點頭,表示休息後,忽然對我要了水,隨後看著得得……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總之我先去幫伊伊倒水了,想說得文跟得得應該也渴了,所以還準備了其他飲料。

 

回來後,我發現伊伊頭上戴上了一朵藍玫瑰。得得頭上有一根黃色的,得文還有吉他上也有一根……♪ 是這兩個孩子給大家戴上的嗎?我將水給了伊伊,結果伊伊轉身就要去給得文……

 

啊,是因為得文方才一直在唱歌,所以才想要拿水給得文吧?只不過得文婉拒了伊伊……所以伊伊肉眼可見的失落了一下呢……不過得文稍微摸了摸她,她似乎心情就好轉了……

 

給大家都分了飲料後,我靠在了得文身上……感覺是今天第一次碰觸得文呢……看著兩個孩子自在許多,我感到開心……♪ 與平常看書的感覺不一樣,但是……像這樣,跟得文像是父母一樣,一起照顧孩子……

 

……總覺得是我嚮往,卻一輩子也不能做的事情,所以,讓我有點高興……

 

感覺得文似乎跟我想到了一塊,很難得的,我們害羞著,默默地各自喝完了自己的飲料……直到得文起身,幫我們收了空杯子去洗,這令人害羞的沉默才結束……趁得文去洗杯子的時候,我問得得和伊伊要不要去洗澡呢?

 

想說小動物好像都不太喜歡洗澡,有點擔心是小亞人的他們會不會也怕水呢?

 

伊伊本來要得得決定的,但得得又要伊伊決定,最後伊伊跟我說聽哥哥的……?為什麼要看得文決定要不要洗澡呢……總之我們還是等到了得文回來,因為兩個孩子沒有替換的衣服,所以只好讓得文先幫他們洗、我去幫他們洗衣服加弄乾。

 

好在最後成功在得文幫他們洗好錢弄乾衣服了,弄乾後沒多久,兩個孩子就一起出來了,不過得文因為幫他們洗澡溼答答的……我本來以為得文會和孩子們一起洗,但得文卻說要跟我一起洗……

 

甚至寧可整理衣服,也要等我幫孩子們吹好頭髮……伊伊非常的勇敢,不怕吹頭髮;但是得得好怕好怕吹風機的聲音,我只能用小風幫他慢慢吹,好不容易把得得全身上下的毛毛吹乾後,哄著兩個人先睡覺。

 

看著得得要哭要哭的抱著已經熟睡的伊伊發抖,感覺有點心疼……可是不吹乾的話會更不好呀……等到我終於進浴室,得文還跟我開玩笑,說他要老了……不過得文就算老了,肯定也很帥吧?

 

為了不吵到兩個孩子,我們洗好後就到外面吹頭髮,感覺真是新奇……給了彼此晚安吻,看著已經先行睡著的孩子們,不知不覺的,我也陷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