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得得與伊伊來訪》,四。

 

 

 

 824

 

迷糊間,我感覺到有個小傢伙往我的懷裡靠了過來……感覺應該是得得,而且他好像在顫抖,所以我習慣性地抱緊然後安撫他……直到被得文低聲喚醒,我才睜開了眼……

 

得文說得得感冒了,要我把懷裡的得得放開一下……得得臉紅紅的窩在我懷中發抖,抓著我的衣服哭哭啼啼的……似乎是伊伊發現的,說得得臉紅還發抖,所以覺得他發燒了。

 

我讓得得抬起頭來,讓我檢查他是不是真的發燒了,得得一邊抬頭一邊跟我說他沒有,而得文跟伊伊想餵他吃藥的舉動好像嚇壞這個小傢伙了,所以我讓打開治療藥水的得文等一下,自己先簡單檢查一下得得有沒有發燒。

 

……結果得得真的發燒了,我們只好一起哄得得吃藥。伊伊變出了糖果,得得還是堅持自己沒有感冒;接著伊伊自己喝了那瓶治療藥水,好似在對得得說藥水沒有問題喔,讓得得也一起喝。

 

得得看著,跟得文拿了一瓶藥水,打開要給我……是讓我們也一起喝嗎?直到我跟得文也一起喝掉了治療藥水,得得才乖乖也喝下治療藥水,不過看他喝的好委屈,看來對得得來說,治療藥水很難喝吧……

 

一起安慰著委屈的小得得,我對得得道歉,大概是昨天太晚幫得得吹乾了,所以才感冒了……雖然得文說搞不好是洗澡洗太久了,總之不論如何,這都是個問題呀……

 

所以得文突然問我,能不能幫他們縫個簡單的小衣服?要完全製作出來可能會有點困難,不如去市場拿現成的衣服,就算太大了我也可以幫忙改一改……而且這樣,我就能一起幫忙他們洗澡了。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帶孩子們一起去市集拿衣服,而得得和伊伊在我們討論完後,給了我們糖果……雖然小小顆的,但是心意卻暖暖的充滿了整個內心,這顆糖好甜、好好吃呀……♪

 

告訴了得得和伊伊要出門後,得文伸手讓伊伊過去,伊伊搖搖晃晃的起身,撲進了得文的懷裡……得得看到後,也自己走向了我,伸手要我抱抱……♡ 把得得抱起後,我對得文點點頭,一起抱著孩子們出門。

 

到神樹大人那哩,祈求伊伊跟得得都能夠健健康康的……然後帶孩子們到花田去澆澆花,到花田的時候,發現有好多人都帶著孩子來到了這裡,得得立刻就害怕的窩在我懷裡,連頭都不敢探出來。

 

因為得得太害怕了,我們只能簡單的跟沐星打招呼,立刻就離開了,伊伊本來想把自己好好收著的沐星葉子給沐星看的,但因為我們離開的很快,再加上得得在哭,所以伊伊不吵也不鬧,立刻就又乖乖窩在得文身上了……

 

伊伊真是懂事的乖孩子啊……

 

到了驛站,得得哭著跟我說想回去,可是我們還沒有買衣服,但哭成這樣也讓人心疼……我跟得得說我們先在這邊等一下下,如果得得真的不行,我們立刻就回家好不好?

 

伊伊也過來,要抱抱一直哭哭的得得,好像要安撫他的樣子。這時,我看到了沐星的葉子飄了過來,落在了得得的頭上,然後就這樣消失了……?不過隨著葉子消失,得得的情緒也漸漸安穩了下來,還有點不知道怎麼了的樣子。

 

隨後居然還走出了我的懷裡,走去跟伊伊抱抱了……下次見到沐星可得好好謝謝他們了,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得得比較好呀……不想看到得得哭得這麼傷心,可是也覺得不該讓他一直躲著,當家長真是不簡單呢……

 

得文走過來親了我一下,對我說了聲辛苦了……其實也沒那麼辛苦,看到孩子開心,我就開心了……看著伊伊帶著得得去靠近小果凍,得文說他要先去幫忙小果凍們,將孩子託給了我看顧。

 

我請得文幫我帶一些糖果去給小果凍們,繼續看著換得得準備碰觸小果凍,得得本來很拒絕,但是最後還是伸出了拳頭,輕輕跟小果凍們碰拳了……!伊伊稱讚得得的同時,還不忘跟小果凍們謝謝,真的好乖呀……♪

 

只不過得得碰完後看起來就又想躲起來了,聽著得得和伊伊的對話,感覺得得好像非常的害怕目光呢……靠在回來的得文身上,我們一起守望著兩個孩子,不知道伊伊能不能幫得得克服恐懼?

 

……

 

結果得得拍了一下閉上眼睛的小果凍,就拉著伊伊飛快的撲進了我懷裡了……?!小果凍的身體雖然晃了晃,但似乎沒有事的樣子,感覺也沒有生氣,好險……既然小果凍們不追究,我就沒對得得說什麼了,把好努力的得文抱進懷裡,伊伊也跑去找了得文。

 

揮手與小果凍們道別,我們一起走向市集給孩子們找衣服……跟在得文背後時,一位陌生的老人說著什麼「母親很辛苦的」送了我一束話……聽著真不好意思……畢竟我並不是母親……

 

不過我還是收下了花,因為老人沒給我機會拒絕就走了……我將花拿給了得得抱,看著有點怕怕的得得,時不時就會瞄一眼花,看來得得是真的很喜歡花朵呢……♪

 

到了服飾店,得文將伊伊放下,我就蹲下身顧著兩個孩子,讓得文去挑衣服。果然就算是這裡,也沒有給二、三十公分的孩子的衣服呀……不過沒關係,看起來還可以改,買點材料處理就好了。

 

再次抱上了孩子們,我們買好了材料,確認了孩子們也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以後,我們一起回到了家。我詢問孩子們想喝點什麼,結果很意外的,得得居然跟我說想要喝咖啡……?

 

給得得試喝了一下,得得居然很喜歡喝咖啡……?該說真是像得文嗎……?總之我開始為兩個人先改一件小睡衣出來,得文則在旁邊演奏給兩個孩子聽,因為伊伊很喜歡得文的演奏嘛……♪

 

得文先是彈了《七里香》給他們,然後又是一首周杰倫的歌……在得文的演奏下,我也將衣服改好了,不過捨不得打斷這個溫馨的畫面,所以我也跟孩子們坐在一起,聆聽得文的樂聲。

 

……這種感覺就像一家人,好喜歡……

 

隨後我們帶著得得和伊伊一起去洗澡,雖然我都抱著得得,但是不太敢幫得得洗澡呢……因為、感覺就像幫小得文洗澡一樣,有點不好意思……兩個孩子洗澡倒是非常的乖巧,而且看起來非常喜歡泡澡的樣子,泡到都快睡著了呢。

 

泡的差不多後,得文將兩人撈起,多拿了一個吹風機,將他們擦乾後,得得像是想起了吹風機,開始抖抖……然後……得文就抱著得得,直接用最強的風力,把得得給吹乾了……

 

伴隨著吹風機的聲音,感覺聽到了得得也一起在哭叫……伊伊全程都呆呆的看著得得那裡,好像比起吹風機,似乎是被得得嚇到了比較多,我輕輕推了推她,她才記得動起來,爬到縮成一球的得得身邊……

 

因為得文也是擔心得得感冒所以才這樣,不可能念得文啊……所以我們只好盡力安撫得得,結果很明顯的,得得已經被得文嚇到不肯從被被裡出來了……德文拿好了我的衣服,催促我一起去洗澡,畢竟我們都濕了。

 

可是看著得得這樣,我有點不敢……不過伊伊對我說交給她的,讓我跟得文先去洗澡,畢竟得得很喜歡伊伊,我想也只能由伊伊安慰他了吧?所以雖然很擔心,我還是跟著得文去洗澡了。

 

得文在浴室裡,跟我說太寵得得的話,那孩子會長不大的……可是我總覺得沒辦法,得得一哭,我就心疼的感覺心臟都要隨著他的眼淚一起化成水了……聽著外面的哭聲停歇,想到得得是哭著睡著的,就覺得更難過了……

 

當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呢,有時候必須要狠下心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沮喪,得文對我說不是我的錯,下次他會溫柔點……我想,我只是需要時間習慣,什麼時候要狠下心來,不能孩子一哭就妥協吧?忍不住對得文撒了一會嬌,因為孩子們在,所以不能跟孩子搶啊……

 

這麼想來,感覺……忍不住親上得文的嘴唇,總覺得好一段時間沒這樣了,是錯覺嗎?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得文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得文讓我把多的吹風機放進我原本的房間時……

 

……忽然將門鎖起,將我壓在了床上,要我再借他幾個小時……

 

總、總覺得應該要回去陪孩子們才對,可是……當那雙炙熱的嘴脣吻上來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想要跟得文貼的更近、還想要更多……喜歡、最喜歡得文了……想像這樣……一直在一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