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得得與伊伊來訪》,二。

 

 

 822

 

一醒來,就聽到了竹籃那裡的小動靜。

 

得文用氣音跟我打招呼,我們一起安靜的注目著竹籃的動靜,不敢太招搖,以免嚇到那兩個長的跟我們一樣的小傢伙……得得好像做了什麼,惹伊伊生氣了,在哭著求伊伊不要討厭他……

 

伊伊雖然用著冷漠的聲音說討厭,但又好像只是想讓得得不要哭哭的樣子,下一秒,伊伊就像從窩裡鑽出的兔子一樣,從毛毯窩中探出頭看著我們。得文向伊伊笑了一下,詢問她需要什麼呢?

 

伊伊一邊變出了小糖果,一邊跟我們說要狐狸的飯飯……伊伊能跟我使用一樣的能力呢。伊伊一邊警戒著我們,一邊吃著她的糖果,只要我們一有動作,伊伊就會停下動作。

 

我跟得文說了聲後,輕手輕腳的到了外頭去準備給他們的午餐,我給得得準備了雞肉絲和馬鈴薯起司泥;而雖然伊伊沒有說要吃,我還是為她準備了炒高麗菜以及水果拼盤……

 

在準備把東西端進去時,我發現地上又站著一個小東西,看起來咕且是個人型,不過他帶著奇怪的面具……?他拿出了寫字本跟我打招呼,詢問我有沒有食物……我想了一下,問他簡單的三明治可以嗎?還是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呢?

 

小東西看我準備了這麼多東西,好像有點緊張,連忙翻開字卡,對我說沒有多餘的物資可以跟我交換。我連忙安撫他這些都是免費的,不需要交換,一邊製作三明治。

 

雖然刻意做的比較小一點了,但感覺他拿起來還是很吃力呀……不過看到小傢伙用話本對我說了謝謝,還畫了個笑顏給我,總覺得好可愛呀… 隨後,我趕緊將得得和伊伊的食物帶回去,以免他們餓壞了。

 

一進到房間,就看到了伊伊幾乎半個身子都探出了竹籃,眼神炯炯的看著得文,雖然看見我回來,故做鎮定的縮回了籃子裡,不過她的小耳朵完全出賣了她的情緒呢……伊伊很喜歡得文的樂聲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聞到食物的香氣,得得也小心翼翼地爬了出來,我將咖啡先給了得文,看了一下桌上……好像不太適合讓兩個小傢伙吃飯……所以我在地上鋪了野餐布,將他們的食物放在那……

 

雖然會嚇到他們,但我還是把伊伊跟得得所在的籃子拿下來,讓他們可以自己爬出來用餐後,我趕緊退到床邊,表示我沒有惡意……好險伊伊跟得得沒有太生氣或是太害怕。

 

伊伊看到還有自己的份,還對我說了謝謝……♡ 看著伊伊把得得給哄了出來,兩人一起小口小口的用著我放的小餐具互餵,簡直就是兩個小天使……♡ 不過似乎是因為我們一直盯著他們,害得得太緊張了,所以我們被伊伊瞪了……

 

趕緊和得文一起轉過頭去,我們等待著小傢伙們用完餐……♪ 隨著得文又一次彈起吉他,我聽到了伊伊在跟著旋律小聲地哼唱著……我忍不住對得文說,伊伊很喜歡他的樂聲、結果被他重複了……

 

……總覺得,就像是在被得文叫著小名似的……好害羞。

 

等待孩子們吃完,得文去收拾了餐具,小傢伙們說完了悄悄話後,伊伊鼓起了勇氣,喊、喊了我姐姐……總、總覺得對自己樣貌的孩子感到可愛是不是有點奇怪,可是伊伊還對我說拜託……!

 

等待他們進去後,我將孩子們連同籃子放回了書桌上,兩人都很努力地想要對我表達謝意,伊伊感覺有點點不坦率、而得得則是有些很害羞……但是都非常的可愛呀……♪

 

偷瞄著書桌上的兩人,這時得文回來了,問我要不要想辦法找到送蛋的人,這樣搞不好就能知道這兩個孩子是什麼……我覺很這個主意很不錯,可是問題是我們要帶那兩個孩子一起去嗎?

 

連提個籃子都會緊張成那樣了,感覺不會給我們抱呀……側耳可以聽到,得得好像又開始哭了,伊伊正在安慰得得不要哭。得文思考了一下我的問題,隨後轉頭直接問伊伊和得得,要不要一起去找找帶他們來的人。

 

不過伊伊歪了歪頭,好像不太懂得文在說什麼,只是在思考了一下後,看著好像越哭越大聲的得得……問我們要怎麼讓得得不哭……?可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得得在為什麼哭,我建議伊伊還是問問得得為什麼哭好了。

 

雖然伊伊有點兇的問得得要怎樣才不哭,但得得在含糊不清的一邊哭一邊道歉後,還是告訴了伊伊說他想回去……雖然他們好像並不知道自己要回去哪裡,但伊伊答應了跟得得一起回去後,也對我們說要回去……

 

雖然並不知道他們要回去哪……不過我們會努力幫他們一起找回去的路的。伊伊跟得得糾結了一下後,也同意了跟我們一起去……而且非常意外的,伊伊居然同意了讓得文抱……!

 

本來有點擔心得得不願意給我抱,但得得看伊伊要給得文抱,幾經猶豫後,還是對我伸出了手,要給我抱抱……♡ 忍下自己所有可能會嚇到得得的行為,在看到伊伊也去給得文抱後,我也小心的抱起了得得……

 

我讓他埋在我的懷裡,希望這樣得得能覺得不可怕一點……雖然我可能不太像母親,不過如果多少能讓得得覺得自己像是在母親的懷裡而感到安心一點點就好了呢……將得得用披肩蓋住,我們一起去了神樹公園。

 

感覺到了神樹大人面前時,得得也好奇的掀開了披肩偷看,但隨著我和神樹大人打招呼,得得看到突然冒出來的金幣又被嚇到了……毛茸茸的狐狸尾巴捲上了我的手臂,嗚嗯……好可愛……

 

伊伊奇怪的打量著四周,問我們他們要怎麼回去,得文耐心的跟她說我們四處看看,找找是誰把他們帶來的,伊伊聽完也跟著四處張望起來。得文說我們就先去平常走的地方找找的,一起去了花田。

 

我問得得喜歡花嗎?得得到了花田後,又掀開披肩看了好一陣子,隨後很小聲地對我說喜歡……♪ 抱著得得澆了澆花後,我們張望了一會,並沒有找到奇怪的身影……

 

得得好像也沒有想看其他花,所以我們去詢問沐星有沒有看到奇特的東西?雖然有點擔心,得得會不會被嚇到呢……今天沐星是醒著的,得得跟伊伊好像都對會溝通的樹有點興趣。

 

順著沐星的疑惑,我們把這兩個孩子來到的情況說了一次,沐星聽完後,說昨天有一個跑很快的黑影,比所有人矮很多還有羽毛……聽起來就像是扮裝或是亞人孩子……沐星猜測或許是靈。

 

這樣的話,伊伊跟得得應該也是因為靈才出現的……感覺到得得好像又有點害怕,我拍拍得得做安撫;一邊得文想幫伊伊收金葉子,不過伊伊似乎因為那是沐星給她的,所以她想要自己好好收著……♪

 

總之,確認了也有非常多人多了像這樣的小小孩,我忍不住擔心他們真的有地方可以回去嗎?也擔心得得要是知道自己是變出來的,會不會哭得更傷心呢……?總之多少得到了一點資訊,我們跟沐星道別,帶著得得和伊伊去驛站。

 

到了驛站,伊伊的兔耳朵轉動著,好像在確認小果凍們的聲音,對這些小東西似乎很警戒以及緊張;而得得也非常的害怕,緊緊抓著我的衣服,一邊抖一邊在我懷裡啜泣……

 

伊伊在看了一陣子後好像不太怕了,得得則是在我的安撫下稍微冷靜一點,但還是縮成一團哭著……想著都來了,至少要幫小果凍打掃一下的,我幫得文照顧一下伊伊,旁邊等待得文。

 

伊伊站在果凍中間,好像真的不怕了,握著方才沐星給她的葉子,很勇敢地伸出手跟果凍碰觸……雖然長的跟我一樣,不過伊伊比我還要勇敢呢……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我,肯定沒辦法像她這樣吧?

 

伊伊甚至還幫忙了小果凍們撿葉子,真是一群好孩子呢……♪ 看伊伊自己沒有問題,我問得得是不是想回家呢……?得得一邊顫抖著,一邊跟我說不知道去哪裡,說想躲起來,很害怕……

 

我跟得得說,他跟伊伊可以先待在我們家,也希望得得不要害怕我跟得文了,能夠因為我在這裡,所以不害怕……感覺到得得應了我,也窩進了我的懷抱中,似乎比較安心一點了……♪

 

得文也回來了,抱起了果凍群間的伊伊,和我們會合後,我們在回去前去了一趟市集……因為看伊伊這麼愛護那片葉子,我想要給伊伊做點小東西……♪ 買了一些布料和東西後,得文幫我提著這些材料,一起回去了……

 

……得文這種,總是非常體貼的地方,我也……最喜歡了……♪

 

不知不覺晃到了很晚,將孩子放下,也差不多該休息了……沒有找到靈、也沒有找到讓得得停止哭泣的方法……把孩子們先放進了籃子裡,我們快速的去洗梳一下後,發現他們倆個還沒有睡覺……

 

所以得文問他們要不要過來一起睡呢?

 

很意外的的,伊伊是看得得、而得得居然願意和我們一起睡……是在驛站說的話,得得認同了嗎?這樣想著,就忍不住感到開心,我把他們一起抱了出來,小心的放在我跟得文之間。

 

隔著被子,輕輕拍著兩個抱在一起睡覺的孩子,就像天使一般的睡顏讓人幾乎移不開眼,但也差不多累了……與得文相識一笑,我也漸漸陷入了夢鄉之中……這次與這兩個孩子的相遇,會帶來什麼呢……

 

……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