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過度篇。

 

 

※ 1月5日

 

就算隔天再早睡,冬天還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就睡到很晚呢……和得文做了一天的日常後,得文開始練起了中文的歌。雖然因為要辯讀中文,所以導致得文的表情相當的嚴肅,可是我覺得得文的發音相當的標準……!

 

而且總覺得得文練習的歌,我好像都有聽過……忽然,我們的視線對上了,得文拍了拍他的腿,似乎在叫我過去的樣子,我乖乖地靠了過去,趴在她的腿上,用眼神詢問他怎麼了?

 

得文問我還記得乾燥花怎麼做嗎?我簡單告訴他我還記得的乾燥花作法,而得文似乎是想要把可莉送給我們的向日葵給做成永生的留下,不讓它隨著時間枯萎的樣子。

 

看到那兩束向日葵,就像到我們都還沒有為聖誕禮物感謝過,可是不知不覺就快到了可莉要離開的時間了……我們約好了到時候要一起去送可莉,還要記得帶上歐莫森。

 

而雖然這裡的東西無法帶回現世,可我還是覺得應該帶點什麼送給可莉……於是得文提出做點心吧,還有花……就算帶不回去也沒有關係。於是我們約好當 天一起去買花,至於點心……

 

我們決定做草莓塔。

 

雖然不一定真的每個女孩子都喜歡草莓塔,不過感覺很可愛,希望可莉會喜歡。不過對於到時候要買什麼花,我們沒什麼主意,所以打算到時候詢問歐莫森,雖然我覺得歐莫森常喝茶不一定會比較懂花……

 

……不過,畢業典禮的時候歐莫森送了很多花束,相信他會有一些搭配的主意的。話鋒一轉,得文有些悶悶的,說希望可莉離開後,轉世會成為更自由快樂的女孩吧。

 

得文指的是……可莉離開後要面對的是死亡這件事吧……?我們會漸漸淡忘可莉的一切,即使我們努力記下;所以比起由我們記下,我也更希望她的事情能夠在原世界被銘記。

 

畢竟只要記憶存在,或許一個人就不是真正的死去。不過現在,我也只能祈禱到時候送別可莉時,不要露出難過或是不捨的表情而已……因為那是可莉自己的選擇,做為朋友……我們應該要支持。

 

得文安撫我似的笑了,告訴我可莉最後能帶來到這個土地不是挺好的嗎?她的年代或許連甜點都很難吃到。總之不要想太多,我們那天和可莉一起拍一張合照吧。

 

能在悲慘的結局前,寫上一個額外的、快樂的章節……我想,這確實是悲傷中最好的一點餽贈了吧。聊完這個話題,我們一起去洗了澡,隨後又溫暖的在這寒冬中依偎在一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