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怪奇事件處理事務所》,十二。

 

 

 

 

※    910

 

在那日復一日的日子中,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一個……那個世界的尹蕊的記憶。那時兒少,「我」羨慕著其他人都能自由自在的在外頭奔跑,但是奶奶卻說,如果我隨意出去,那就只會帶給自己以及他人厄運而已。

 

那時候的我還不了解自己的體質是怎麼回事,只是乖乖地聽從奶奶的話,做一個乖孩子……直到有一天,師兄看著我嚮往一般小朋友的目光,所以對我伸出了手,說要帶我出去玩。

 

那時候雖然我腦中有想到奶奶的話,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在師兄那句「我會保護妳」下,任性的答應了。但之後……出門沒多久的我們,就受到了妖魔鬼怪的襲擊。

 

師兄為了保護我,受了重傷,記憶中小小的他倒在血泊中,一動不動的,看上去就跟死了一樣。那瞬間連保護自己都做不到的我,才意識到奶奶所說的,我只會帶給自己和他人厄運是什麼意思。

 

我對神明發誓、發誓我不會再亂出門,發誓我會做個聽話的好孩子……所以誰都好,誰來救救凡哥哥……那時候我覺得,就算我死掉了也沒有關係……而那是我……唯一一次向神明祈禱,然後願望實現的一次。

 

但自那以後,我……再也不敢產生想要離開這座牢籠的想法,甚至覺得……要是就這樣,哪一天被籠外覬覦自己的捕獵者們就這樣吃掉,會不會……對所有人都好呢?

 

……是因為最近過得太快樂,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嗎?是因為得文對我允諾,只要我想離開這座籠子,只要告訴他,他隨時候可以陪我離開,所以我才想起這件事嗎?

 

……它是,想警告我什麼事嗎?

 

我不知道。

 

……

 

這段日子裡,得文成功將菸給戒除了,雖然已經啞掉的聲音無法回復了,但嗅著那菸味淡去的氣息,我還是很開心的……因為這樣子,得文肯定能夠更健康一點吧?

 

只不過與得文順利的戒菸相反,得文的詛咒依舊沒有任何的變化,而且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與惡魔相關的任務大幅度上升。全事務所裡面,能與惡魔戰鬥並確實退治的只有得文而已……

 

但是得文並無法一次處理這麼多案件,所以不得不將任務分散下去,所以事務所有許多成員掛彩……處理著這些文件,我感覺非常的不安,因為這些事發地址,不知道為什麼都與事務所十分近。

 

忍不住想要泡點熱可可安撫一下緊繃的情緒,三樓休息室,大家正在為難得的休息時間慶賀,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不能加入那樣的氛圍,彷彿只要我靠近,就會將厄運帶給大家似的……

 

……可是,得文只是那樣輕輕拍了拍沙發,呼喚了我的名字,就將我的疑慮給通通吹散了。幸福的在得文身邊落坐,雖然不明白成員們在說什麼,但能夠在人群之中,一起分享這樣的歡樂,讓我感覺到開心。

 

孤寂的靈魂容易墮落嗎……是呢,因為有得文的陪伴,所以最近才沒有「被吃掉也好」的消極想法了吧?我只希望得文好好的……只要聽著得文那自信的「我很強」就能感覺到安心。

 

直到有人說了一句,最近妖魔鬼怪很猖狂,我不知為何,突然感到很心虛……我很害怕,害怕是因為結界變弱了,所以我的氣息飄了出去,才導致這麼多的鬼魅出現……

 

忍不住將那對於鬼怪來說十分美味的力量餵給了庫洛,我希望牠能夠將我的氣息吃的越少越少,不然我害怕更多人因為我的關係受傷……連得文都說這個程度多到有點誇張了,或許根本不關我的事,但我還是感到緊張。

 

……因為,要是……萬一呢?

 

萬一真的是我……

 

總之,得文忽然問我最近還有沒有任務,任務其實很多,但依照成員們的能力、體力、精力去分配任務也是我的工作,所以我暫時沒跟大家說任務,但是我記得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打開手機確認了一下,確實,警長要我跟得文去找他,或許是因為有幾次大案子,都是我們一起去的。因為最近鬼怪猖狂,所以得文很久沒有帶我出去了,聽到這個任務,或許是想著只是去一趟警局應該沒問題,所以得文久違的邀請了我……

 

……而我,也覺得只是一下下,應該沒問題的答應了得文。我們很快就來到了警局,一路上可以感覺到那鬼怪令人不適的陰氣,但因為還有得文的神聖力量在鎮壓,所以姑且還能忍受。

 

這次迎接我們的不是其他小警員,是警長本人,而且他看起來十分緊張,說很緊急需要我們跟他走一趟……?聽到可能要去現場,得文似乎不太樂意,但警長說這次任務需要我的靈感……

 

可是是要找什麼,警長說的模稜兩可的,就好像還不知道要找什麼似的……我有些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看向得文。但得文想了想後,朝我伸出了手,說著早早解決吧的,同意了警長的要求。

 

於是我們隨著警長的車,一起駛入了一個社區,最後在一棟看起來相當溫馨的豪宅前停下。一下車,我就從那棟房子裡感覺到了一股不祥的氣息,那讓我感覺……相當的不舒服……

 

隨著警長帶我們走入屋內,我忽然覺得有點奇怪……如果發生了事件的話,為什麼外頭沒有拉起封鎖線呢?而且為什麼……警長是用鑰匙打開了門呢?這些種種的疑問我還沒有問出口,就看到那黑色的槍口對準了我們。

 

然我們還沒有反應過來,警長的槍就像是碰到了岩漿似的融化了。同時,就像是在腦中響起的聲音似的,一個空洞、聽起來很溫柔,然而在那蜜糖的背後是深沉黑暗的聲音出現。

 

他說,我們是他的客人……得文才剛開始唸起禱文,我的小腿就被什麼抓住,一路被拖往了客廳。灼熱,我只想的到這個詞,彷彿身處在烈焰燒灼的地獄之中,說話的男人,他的外貌歪斜、扭曲,已看不清楚樣貌。

 

看起來原本應該是三對羽翅的地方,如今只剩下被燒的漆黑的骨架,以及寥寥還在上頭的黑色羽毛。他看起來很優閒的坐在餐桌椅上,桌上似乎有什麼,因為我聽到了人的呻吟聲。

 

然而被拖在地上無法起身的我無法確認,我看到得文緊張的跟了進來,然而想靠近的得文面前卻出現了烈火,而似乎想掏出聖經的得文,手中卻出現了片片的灰燼,裝著聖水的瓶子也乾涸……

 

最後,得文握住了看起來也開始燒灼的十字架,念著禱文,我看到得文手中的十字架開始融解,燒的得文的手一片燙紅。那模樣讓我窒息,我覺得自己的心沒有如此痛過,身旁的惡魔對此無動於衷。

 

祂甚至氣定神閒的讓我請得文停下,只是因為他太吵了。而警長在這時也跑了進來,原來……是因為警長的妻兒被抓了,所以才將他們帶到這裡嗎?可是為什麼這個惡魔要找我們呢……?

 

只知道祂看起來完全不理會得文的禱告,我害怕祂在對得文做什麼,所以我請求得文停下……然而得文執著的繼續唸著禱告,手中的聖物被融掉,那他就畫起聖號,繼續念禱著……

 

也不知道該不該慶幸,惡魔沒有對得文不肯停下更加生氣,只是慢悠悠的對警長說不該跟惡魔做交易、隨後又像是在指責頑皮的孩子似的說我們殺掉了祂不少人……

 

最後,祂有些動怒的對得文喝斥了一聲安靜,警長也被拖至了惡魔腳邊、而得文也被一股力量擊飛了出去,衣服被燒破,似乎受了傷,卻還是堅持念禱著……但顯然,得文也被那衝擊弄得有些恍了神智……

 

忽然惡魔蹲下身,抓著我的下巴,打量著我;得文發現想要靠過來,卻似乎被一股力量狠狠的壓在了地上。惡魔向得文索要著賠償,然後重重的嗅了我一口……我可以感覺到力量被吸走的感覺,讓人有些暈眩。

 

為什麼……所以、祂也是衝著我來的嗎?是因為我的體質,才吸引來了惡魔嗎?所以最近幾日突然暴增的惡魔事件、以及警長的妻兒被抓,全部都是為了要抓住我?

 

是因為我離開了籠子,被惡魔發現了害的嗎?因為我沒有遵守承諾、沒有乖乖當個籠中鳥……我又給身邊的人帶來厄運了嗎?想起了那年幼的記憶,又像是被惡魔的力量影響,我忍不住產生了這些負面的情緒……

 

我覺得全部都是我的錯,我必須為我的過錯做什麼彌補,如果惡魔只是想要我的話,那……那用我的命能換得大家平安嗎?能夠換得……得文的安全嗎?我明明知道不可以跟惡魔做交易的,可是……

 

惡魔,是很遵守約定的,對嗎?而且只要我消失的話,大家就不會再受傷了……我天真的這樣想著,然而得文的嘶吼,打斷了我的喃喃,他說他不要,像是在拒絕以我交換大家的安全……

 

明明這樣……是最好的結果不是嗎?惡魔讓得文選擇,要以警長一家的靈魂、還是用我來換大家的平安;不可能選擇警長一家人的啊……怎麼可以因為我的過錯,犧牲無辜的人們……?

 

得文看向我的目光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助,我知道他也很痛苦、也很為難……我知道他一直很珍視我,所以肯定不想將我交給惡魔;可是我……也不希望自己害死了大家。

 

所以我拜託得文放棄我,就這樣將我交給惡魔吧……有著這種糟糕體質的我,本來就不可能安全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啊。與其不斷的、不斷地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或許就這樣消失比較好吧?

 

只是……對奶奶、師兄,以及……得文,他們一直以來的保護、愛戴,感到非常、非常的對不起。得文的身上都是傷,要是我不存在的話,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吧?

 

可得文……卻選擇了第三個答案,但是在這絕對的力量面前,得文又能選擇什麼答案呢?得文要惡魔……選擇帶走他的靈魂。甚至為了讓惡魔能帶走他,不惜劃去自己手上的聖架紋身……

 

看著那不斷流下的鮮血,得文手中的玻璃碎片彷彿也在我的心上劃上了一道又一道的痕跡;然而被掐住了脖子、被摀住了嘴的我,連搖頭、或是喊得文不要這麼做都做不到。

 

絕望,那樣黑暗的心情佔據了我的心,但忽然一道光將那樣的陰霾給驅散了……?惡魔突然推開了我,我看到那個惡魔的腳下燃起了火焰,然後咒罵著的祂,被一股力量給狠狠拽下……

 

……那是、什麼?

 

然而不想要管那些了,我緊張的跑到得文身邊,撕開了衣物想為得文止血,一邊不斷的道歉,如果我不在你就不會受傷了……但得文卻靠上了我,再次對我說了不要。

 

……他說,不要離開他……

 

卻彷彿會就此消失似的昏了過去,我害怕的一直哭、一直哭,甚至最後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如何被帶到了醫院,後面發生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我只希望得文能夠平安無事,那是我……

 

  ……久違的,又一次向神明祈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