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過度篇章。

 

 

 1028

 

貪戀的在得文的懷裡待了好一會,我才不捨地離開。望著昨天沒有練習的古箏,我不禁想到,最一開始練習只是不想要浪費得文和米婭的心意,但現在……總覺得要是自己沒有可以拿的出手的樂器,好像不能站在得文身邊……

 

一想到這對我而言可能是一種新娘修行,本來因為早起而有些渙散的精神立刻就來了,我拍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來進行古箏的練習。就這樣練習到快中午,我才回到床上去看書。

 

不過感覺好像沒看很久,就感覺到得文的動作,他迷迷糊糊地摸索著,最後親了我一下,然後爬起來去洗梳。從浴室出來時,得文在房門口停了下來,撿起了一張不知何時在那裡的紙條……

 

得文花了段時間閱讀後,走回來將紙條遞給我看後,他便拿著吉他到書桌前保養了。我看了下紙條,這是歐莫森先生寫的,歐莫森先生回來了……他問我們什麼時候能跟他拍照,讓他留做紀念呢?總之他先出門散步了。

 

從這段文字中不太能確認歐莫森先生還好嗎?而且……異世留下的照片可以帶回原本的世界嗎?我其實心裡是有答案的,但是我不想去戳破也不想要正視,如果拍照真的能留下什麼,那我不想拒絕……

 

稍微平復了一下心情後,我忍不住被得文的動作吸引,畢竟我第一次看到人家保養吉他……!得文將吉他的琴弦先紐鬆,拆開了線後用布擦拭了吉他、還拿挫刀修整了琴衍。

 

仔細地將整個吉他都擦拭了便後,重新把弦扭緊了回去,並調了調音,還調整了背帶……做完這一切後,得文回過頭,正好與我對視。他對我笑了下後,收拾完器具,抱著吉他回來我身邊演奏著。

 

就著樣聽著得文的吉他聲,不知不覺看書看到了晚上,想到今天約好要出門,我拉了拉得文。聽到得文問我要出去嗎?我對得文點點頭,邀請他換件衣服一起出門吧……

 

而且還很不好意思地問得文,一直跟我待在家裡不會無聊嗎?雖然我很習慣一直待在家裡讀書,可是感覺得文應該是喜歡到外頭玩的……得文幾乎想都沒想的就回答我「不會呀。」說能玩的樂器都在、還能一起讀書……

 

他一邊說著,一邊為迷茫不知道該挑哪件衣服的我拿了件衣服。得文的話聽起來不像是為了讓我安心才說的,讓我放心地不禁勾起了嘴角。我對得文說下次也可以一起去森林看書,像以前那樣。

 

隨後墊起腳尖,像是想要感謝得文似的,親了他的臉頰一下……♪在我為自己的舉動感到害羞,想趕快邀請得文離開時,就也被得文反親了一口,嗚嗯……好喜歡……

 

一出房門,我們就看到了在客廳已經變回來的歐莫森先生;而阿厭大概也變回來了吧?不過還是一樣睡在沙發上……得文將阿厭抱上了樓上客房,我則是跑到了歐莫森先生身邊坐下。

 

仔細地望著歐莫森先生,我看著他的臉想看出來他還好嗎?歐莫森先生將我拉起坐到沙發上,隨後摸了摸我的頭,說讓我們擔心了……我搖搖頭,想讓歐莫森先生知道這不需要說對不起的……!

 

為了讓歐莫森先生不要想著覺得對不起我們,我問歐莫森先生想要跟我們拍照對嗎?歐莫森先生說他想單獨跟我們都拍一張照片、並且作為留念,再一起合照一張。

 

不過隨後歐莫森先生笑著問會不會打擾我們約會……我、我自己是覺得不打擾的!因為以後的每一天,我都還是能跟得文在一起,約會的機會要多少有多少,可是……和大家在一起的機會,卻不知道有多少了。

 

因為說到相片,所以我向歐莫森先生提起了驛站的小果凍們會複製照片的事情,這樣今天拍的照片,或許我們彼此都能夠擁有一份了。但我其實心裡,是想問歐莫森先生是想將那些照片帶回原本的世界嗎?

 

但這樣明擺著的答案,真的問不出口呀……

 

趁著得文還沒有下來,歐莫森先生提議我們先一起拍張單獨照,還說不知道得文會不會吃醋呢?聽到歐莫森先生這麼說,我苦笑道應該不會吧?因為我不記得,得文有因為自己吃過誰的醋……?

 

拿著拍立得的歐莫森先生說著不會就好,然後將那溫暖可靠的手放在了我的頭上,讓我看著鏡頭。一看到鏡頭我就忍不住緊張,似乎習慣性的扳起了臉,感覺表情一定感覺很嚴肅吧……

 

隨著「喀擦」一聲,我才鬆下口氣,而同時我聽到了歐莫森先生對我說……謝謝我們願意成為他的家人……這點、我也是一樣呀……謝謝歐莫森先生願意當我的家人,在我剛來到這個世界、失去最親的家人時……

 

沒有因為我奇怪的親近感離開,而是包容並接受了自己……想到此,就覺得眼睛酸澀,不過我可不行在這種時候哭呀……歐莫森先生將方才拍的照片地給我看,問我覺得拍得如何。

 

看到照片上微微勾著嘴角的歐莫森先生、還有一臉嚴肅的我自己,感覺我看起來就像在生氣一樣,讓我對歐莫森先生好抱歉……但歐莫森先生安慰我這是很認真的表情,他很滿意。

 

不過歐莫森先生問我還是要再拍一張?說女孩子似乎都很在意自己在相片上的樣子……不過我婉拒了,因為我不習慣拍照,感覺拍好幾次都會是這個樣子啊……不過都拍完照了,為什麼得文還沒有下來呢?

 

當我擔心的想要上樓看看時,得文忽然有些蹣跚的下來了,看起來有些睡眼惺忪的樣子……我想得文是不是很累?想問他要部我們今天就先不出門了……?不過得文馬上就信誓旦旦的說著自己沒事,隨後注意到了歐莫森先生手上的拍立得,問我們都拍完了嗎?怎麼不揪他?

 

我趕緊對得文解釋還沒有拍完,歐莫森先生也補充我們三個等等一起拍一張、然後他要和得文再拍一張,並讓我幫得文整理一下儀容。我稍微將得文有些亂了的長髮重新弄整齊後,對歐莫森先生點點頭。

 

歐莫森先生走了過來,對我說會緊張地會就握住他們的手吧,我正想照做去拉兩人的手時,得文的大手一伸,直接把我跟歐莫森先生都勾住了……!被壟罩在熟悉的懷抱裡,雖然有點害羞,但我……確實沒那麼僵硬了。

 

被寵愛般的被歐莫森先生以及得文夾在了中間,拍立得拍下了照片,歐莫森先生將照片給了我們看,雖然上面的我稱不上笑顏,但至少看起來不像是在拍證件照那樣拘謹了。

 

本來想問歐莫森先生能不能複印這張照片的,但是歐莫森先生說他只留跟我們的單獨合照,並讓我好好收藏這張合影……雖然我希望歐莫森先生也能留存這張我們三人的回憶,但歐莫森先生都這麼說了……我只能向他保證自己會好好的收藏的。

 

得文有些調侃的說歐莫森先生這是看到我跟得文一起合影會吃醋……?但反被歐莫森先生說,等我們結婚,他、他會拍很多我們一起的合影……那樣我會很不好意思、我希望不、不要拍這麼多……

 

得文聽到我的請求,直接說幫我多拍一些照片,就像是在欺負我似的……!總之,歐莫森先生與得文也拍好了照片,我躲到歐莫森先生背後,希望歐莫森先生不要答應得文的要求……

 

但歐莫森先生跟得文是一組的,還要得文出底片錢、嗚啊……我比較、比較想拍來的大家跟……得文呀……這些人比我更有被拍下來的價值吧?總之,得文和歐莫森先生又說了些好好照顧自己的話。

 

歐莫森先生說,知道他還有家人在這個世界,對他就足夠了……而我,也只能祈求歐莫森先生,回去以後能在忘記之前,趕快將我們記下……之後歐莫森先生問我們還要去散步嗎?還是回房休息?而他會在外面再看一會書。

 

確實時間太晚了,感覺出去會太趕,但都說好要出去透透氣了……我忍不住詢問得文的想法,他想了想,說去涼亭吧,也好久沒有看雪了。在歐莫森先生給我們泡了薰衣草茶,並叮嚀我們記得帶毛毯,別著涼了。

 

帶上這些東西,我和得文一起到了外頭,拍了拍涼亭椅子上的落雪後,我們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被藍光映照的雪花。默默地將薰衣草茶喝完後,我忍不住脫下鞋襪,走到了冰涼的雪地上……

 

好久沒有如此走在雪地上,這股冰涼讓我有些醒了,我在雪中待了一會,忍不住回過頭看向得文笑了。得文對我笑了下後,目光忽然看向了裝著藍水的小瓶子,我走回得文面前,問他怎麼了嗎?

 

得文撫摸著蹲下的我,說還記得我給他的第一份糖果是在早餐店……問我那時候給他的小糖果是什麼呢?我的思緒也回到了那天,還記得那時得文的頭被緹亞拍進了照片裡,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但因為覺得那時候得文應該比我還要害怕,所以我鼓起勇氣,把裝了金平糖的小瓶子交給了他,希望糖果能安撫得文的心,但我那時候不知道得文不喜歡吃糖呀……

 

我對得文說,那個是金平糖,一邊在手中變出了小小顆,就像星星的糖果。得文輕笑了聲,忽然說他小時候似乎很喜歡吃糖……而現在,他又開始喜歡吃糖了,因為我一次帶來了兩種他喜歡的存在……?

 

我對這句話感到有些訝異,因為得文明明說過不喜歡跟沒興趣的,我不知道得文為什麼本來喜歡卻變得不喜歡了,可是……他說因為我,他又重新喜歡上了,這表示……我驅散了得文本來討厭的理由嗎?

 

但得文的話語有些抽象,我不太能理解,所以得文想了想,對我解釋……他說,甜食會讓他想到家、但想到的總是被厭惡的部分……因為想得到別人的愛和溫暖,所以……

 

但得文說,到頭來那些似乎也不是愛,沒有所謂的歸屬感。但或許因為是我,因為我是得文所愛的人、送給他喜歡的東西,才會讓他覺得這份甜蜜是真實的,也才讓他……重新接受糖果的甜蜜……

 

雖然得文馬上就因為害羞想要逃跑,但聽到他的話語,我覺得那一字一句也像融化的蜜糖,流進了我的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好像火在燒,可是、我不想讓得文就這樣逃走。

 

我忍不住、忍不住……將金平糖放入口中,並吻上得文的脣、想跟他分享口中的甜蜜……想告訴他……我也因為他,一直不斷品嘗著同樣的幸福……我不知道這個吻持續了多久,我只知道等金平糖化開,我的腦子也清明了點。

 

……我在做什麼呀!

 

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我害羞地也對得文說回去吧,就這樣維持著害羞的情緒,我們回到屋裡。得文洗杯子、我就去給歐莫森先生添火柴跟蓋好毛毯;回到房間,我都還因為這件事情害羞不已……

 

被得文觸碰到時,都會忍不住一驚,然後感覺更加害羞……一吹好頭髮,我就忍不住抱著小果凍的抱枕,想要把自己埋起來……!但突然我懷裡的小果凍被奪走了,我一抬眸,就看到了得文的笑顏……

 

得文說著別躲他呀,一邊……掀起了我的衣服……說他還沒有吃夠,要我再給他更多一點……我知道他想要的不是金平糖,而是……但我已經,早就都是得文的了啊……

 

所以我沒有抵抗,甘願在得文的熱情下,化為一灘蜜水,與他交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