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分身歸來,八(完),婚禮篇

 

 

 

※    1113

 

可能昨晚太晚休息了,得文一直到了中午還沒有要醒來的樣子……雖然有些緊張,但看到得文睡的那麼安穩,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他……直到蕊蕊敲了敲房門,我才披上外套去迎接蕊蕊跟還和她綁在一起的DB先生。

 

蕊蕊顯然知道得文還在休息,只是問我可不可以進房間還有我的禮服在哪,我指了下整理好放在桌上的禮服,蕊蕊直接就走去把禮服抱了起來,說要把我給帶走,完全沒有注意到本來在休息的得文已經醒了,而且已經站在她身後了……

 

蕊蕊繼續說著,說等得文醒來發現我不在,他一定……沒有說完,得文就把手輕輕放在蕊蕊頭上,問蕊蕊要走去哪呀?蕊蕊一瞬間抖了一下,感覺她綁起來的小馬尾都炸起來了,只見蕊蕊尷尬的轉過頭去,弱弱的說只是要想先帶我去現場裝扮。

 

因為好像有習俗,新郎在結婚前是不能看新娘穿白紗的。

 

確實,昨天太晚了我也沒有試穿得文新做的白紗,而且準備好像要花很多時間,或許真的得先去準備……不過就像我不會裝扮一樣,蕊蕊應該也不會……?蕊蕊扯著紅線,說我們有DB先生,所以沒問題。

 

……但我心裡上覺得哪裡怪怪的,總之得文讓我們先過去,晚點他會跟上。看著蕊蕊信誓旦旦的說會把我扮的很漂亮,我被她雀躍的心情感染,也不禁開始期待起來,跟得文約好晚點見後,蕊蕊就火急火燎的把我拉到了花田。

 

因為昨天負責場佈的是蕊蕊跟DB先生,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婚禮現場,平時的花田被妝點上了更多的花,恍若置身於一座花的仙境……!有供大家做下的長桌、也有提供酒水的吧檯,一個個花拱門通往禮檯,我知道……那是為得文與我準備的舞臺……

 

蕊蕊像是將我的興奮一起發洩出來的又跑又蹦,一邊驚嘆一邊對我說明他們的點子,讓我有些錯亂不知道蕊蕊到底是第一次看,還是一起參與佈置的人……在蕊蕊與沐星他們打完招呼後,蕊蕊忽然跑向DB先生。

 

……然後,蕊蕊突然對DB先生告白了……?!

 

我有些緊張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才剛轉過頭,就聽到DB先生淡淡的回了一句「一樣」後,他們兩人腳上的紅線就解除了……咦?所以只是為了要解除紅線嗎?沒想到這個紅線這麼簡單的就能解決,那為什麼蕊蕊昨天不答應呢?

 

我還沒有問,蕊蕊直接將我拉進了臨時搭起的換衣間,還探頭出去叮嚀DB先生不要在花田抽菸比較好。而我們一進這個臨時變出來的小空間,一群人就圍了上來,有人手中拿著各種化妝品、有人嘴上說要幫忙我換上禮服……

 

但我暈頭轉向的時候,一旁的蕊蕊已經換上一身鵝黃色的小禮服,在一旁看著我手足無措的樣子。蕊蕊似乎還要出去做其他事,說我今天只要當個最幸福的新娘子就足夠了,然後又像個停不下來的小玩具似的跑出去了。

 

像個娃娃一樣被化著妝,我不知道自己看起來如何……這些來幫忙的陌生姊姊們似乎想讓我放鬆,一直在跟我說話。在我可以回應後,我大腦一片空白的對方問什麼我就回什麼,直到聽到國王陛下的廣播器中傳來了……DB先生的字句。

 

DB先生 說,得文跟我的婚禮在花田,來參加或……不管怎樣。聽起來就不像是在邀請大家來參加,只是無所謂的在通報這件事;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感覺,讓我也不禁放鬆下來,而且覺得有趣……♪

 

感覺到外頭似乎越來越熱鬧了,但被化完妝後,我就被叮囑在這邊等到外頭的司儀喊我出去,而且……我在等……我握著手中得文親手做的訂婚戒指,一直忍不住望向準備室的門,期待它被打開。

 

可是隨著外頭越來越熱鬧,我也……漸漸開始失望起來……果然太突然了,歐莫森先生不會答應吧……?但想想,今天是我夢寐以求,和得文結婚的日子,我不該表現的那麼消沉。我對著手中的戒指勾起微笑,隨著這一笑……

 

想到跟得文快變成實至名歸的夫妻,就又感覺到了機動以及興奮了……♪ 只不過感覺外頭都漸漸安靜下來了,但卻還沒有開始典禮,我也漸漸感到奇怪。當我在想能不能請人幫我去問問外頭怎麼了的時候,忽然有人翻進了準備室……?!

 

我嚇了一跳,在差點尖叫出聲前,認出了是洛西諾先生……洛西諾先生說「致今天全場最美麗的女孩」一邊遞出了一朵桔梗,並別在了我的頭紗上……接著洛西諾先生拿出了胡椒罐,對著他帶來的袋子裡五顏六色的花朵撒下。

 

只見沾染了淺色粉末的花瓣、花朵、還有透光的水晶都從袋子裡飄了出來,從洛西諾先生闖入的窗戶飛了出去……?雖然進來的人不是我在等待的人……但是看到這樣神奇的禮物,我還是被洛西諾先生逗笑了。

 

是啊,外面有好多朋友來祝福我們了。

 

對祝福我們幸福的洛西諾先生揮了揮手,我調整心情,深呼吸一口氣,聽到了外頭突然又開始熱鬧起來,而蕊蕊的主持聲響起,似乎要準備開始了。當我做好要自己走上紅毯的心理準備時——

 

準備室的門把又一次被轉動了,當我以為是像洛西諾先生一樣特地來恭喜我的人時,我看到了門後的人……!他朝我走近,對我伸出戴著白手套的手,問我……「我、有那個資格嗎?作為妳的家人,妳父親的身分。」

 

是歐莫森先生……看到他氣喘吁吁的樣子、還有沿著髮鬢留下的汗水,歐莫森先生是急忙趕過來的嗎?沒想到歐莫森先生不但趕來了,還答應了我那幾乎無理的請求……所以我告訴歐莫森先生當然可以、謝謝……我真的非常的榮幸……!

 

歐莫森先生說這是我第一次結婚、也是他第一次牽著女兒上紅毯,所以要告訴他該怎麼辦。感覺到他話語間想要安慰我不要哭的情緒,我點點頭,也對歐莫森先生勾起嘴角,告訴他等蕊蕊說新娘出場後,歐莫森先生帶我到得文身邊,交給得文就可以了……

 

其實父親那時候還會對新郎說些什麼,但對我來說只要能被歐莫森先生牽著走過紅毯,對我而前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而且……歐莫森先生原本的孩子就是女兒,我是真的……沒想到歐莫森先生願意接受的……

 

外頭的典禮經過了新郎出場,然後是花童……聽著蕊蕊的話,似乎下一個就是我們了,我問歐莫森先生準備好了嗎?歐莫森先生望向我,對我說都這個時候了,可以不加先生了吧?要我、喊他歐莫森就好了。

 

雖然於東方人而言,直呼長輩、直呼父親的名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但是對西方人而言,這或許是他們親密的象徵吧?我也握緊了歐莫森先生的手,就像當初在市集握住歐莫森先生的手一樣……

 

……緊緊握住我最敬愛的長輩的手。

 

拿著海藍色的捧花,與歐莫森一起步出了準備室,踏上灑滿了花的紅毯,走向那在紅毯盡頭等著我……我所深愛的男人。紅毯將我們皮鞋和高跟鞋踏在地上的聲音變得柔和,配合著柔美的樂聲。

 

歐莫森將我的手交給了得文,用我們兩個聽的到的聲音說著,他曾經是個父親、也想過要牽著他的孩子,陪她步上婚禮的紅毯……我們都知道這句話的結局,然而歐莫森對我笑著,對我說……

 

謝謝我讓他有這個機會,讓他能是一位父親……說了……我的孩子……他將我交給了他同樣重要的孩子,得文.貝爾德,要他好好的愛護我、照顧我……我從未有過父親,我也沒有想像過要擁有……

 

……但,歐莫森願意當我的父親、牽著我走到這裡、還說我是他的孩子……這種種一切都讓我感動的想哭,我輕輕咬著我的嘴吧,示意自己不可以哭。我握住那已經非常熟悉的那隻大手,隔著薄紗、看著他耀眼明媚的眼眸……

 

歐莫森與變成了人的沐星一起暫時退下,我與得文一起望向了DB先生,聽著他扮演神父,說我們從此刻開始正式成為了夫妻,頗有著DB先生的風格,連致詞都短了許多。然後,DB先生問我,願意嫁給得文,無論今後疾病健康、貧窮富貴,一生一世直到永遠嗎?

 

這個答案我在心裡說過無數遍,回憶不斷湧上心頭,從最初的見面、一次次的偶遇;有過誤會、也曾差點推開彼此、還有那段不敢喜歡上得文的時光……喜歡、不安、擔心、喜悅、幸福……我因為得文,有了無數珍貴的回憶。

 

所以,答案只有「我願意」呀。不論疾病健康、貧窮富貴,都敬愛著、深愛著,這一生一世,獨一無二的得文.貝爾德,直到永遠……所有的感情只能變成一聲「我愛你」因為要是再多,我可能就會不小心哭出來吧。

 

而接著是得文,差不多的話語,回應的當然也是一句肯定的「Surely I do.」他掛著明媚的微笑,猶如點亮我世界的光芒。隨著DB先生讓我們交換婚戒,我們抬頭,發現空中叼著戒指而來的梅林以及蘭斯洛特。

 

得文牽起我的手,為我套上了戒指;而我也將屬於得文的戒指,套上了他的無名指上,隨後十指相扣,那枚對戒互相映襯著,象徵著我們從此刻起就是正式的夫妻了,而我……也成為了「伊莉絲.貝爾德。」

 

得文掀開了我的頭紗,說著就像他說的,我穿著白紗的樣子很美……然後勾起了我的臉龐,深深的給了我一個吻。這不是第一次親吻、卻是第一次在這麼多人親吻……但此刻比起害羞,比以往更甜蜜以及溫暖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此瞬彷彿永恆,直到雙唇分開,我才回過神來,忍不住對得文展露幸福的笑顏。蕊蕊接著主持,她請歐莫森為我們致詞,接著我們就要丟捧花、然後切蛋糕……歐莫森又一次上了檯,接過了蕊蕊的麥克風,慢慢的開口。

 

他說……在這個異世界,能超越時間、空間以及記憶的,或許只有愛。歐莫森說在最初見到我的那段時間,我總是因為一些事情而哭泣,但他看見了……得文成為了我目光中的光點、得文的樂聲撫慰了我的內心、得文的行為觸動了我的笑容……

 

……得文、成為了我的太陽……

 

而作為一個年長者、朋友、同住者,歐莫森祝福著我們,我們分享了痛苦、互相扶持、成為了彼此的唯一,我……也成為了得文生命中的太陽……歐莫森說他今天看到我時,我依然快要哭泣,但已經不一樣了。

 

他希望……我從此以後都只會是喜悅的樂水,並且他很感激……他能作為我在這個世界的父親,親手把我交給得文……聽著歐莫森在Mr.O的提醒下,說的那聲「我愛你們」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但謹記著化妝師說過要是哭的話妝會花掉,我趕緊按去淚珠,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才憋回了眼淚,對歐莫森說出……我也愛您、父親……即使不是我真正的父親,但你依舊是我在這個世界中最可靠的長輩……

 

看著推來的蛋糕車,在大家的目光下,我知道該準備丟捧花了。得文在蕊蕊的催促下,帶我走到了舞台邊緣,看著底下的朋友們……幾乎在異世認識的朋友以及他們的分身們都來了。我看著大家,想了片刻,忍不住趁這個機會對大家說……

 

我真的很高興、很高興能夠遇見大家……雖然捧花只能落在一個人手中,但是希望以後大家不論在哪,都可以找到一起哭、一起笑的人,記得一起經歷過這些的朋友們……即使世界的力量會強迫我們忘記一切——

 

但我想要努力銘記、我想要,永遠記得今天的一切,包括來祝福我們的朋友們……!然後,我與得文一起丟出了捧花,而花……落在了Mr.O手中……真的是完全意想不到的人……不過大家笑的很開心,所以我也忍不住一起拍了拍手。

 

儀式圓滿落幕,我與得文一同去牽了蛋糕,然後一一去找大家打招呼。我們先找到了虛月,得文將之前男子會的照片給了虛月,看到那模糊的照片,我就忍不住道歉……但虛月說不用道歉的,他挺喜歡那張照片。

 

然後,送給了我們一張親手繪的……我們在宣誓時的畫面。對這樣精緻的禮物,我發出驚嘆的稱讚,有這個畫工真的很厲害呀……!收到了禮物就覺得應該要回禮,不過我們現在,也只有結婚蛋糕跟小點心可以給大家,只能希望大家會喜歡了呢……

 

得文問到了阿陽,不過阿陽似乎有點事所有沒來,所以虛月替他對我們送上了祝福;之後,我們走向了可莉,結果發現她與凜瑚已經上了臺,她們一人拿著小提琴、一人拿著長笛,默契的味我們演奏了一曲,當作送給我們的新婚禮物。

 

得文與我相識一笑在兩人鞠躬謝幕之時,一起奉上了掌聲。而不知不覺天色已晚,一直在跟DB先生一起招待客人的蕊蕊忽然拿起了麥克風,提醒時間差不多了,雖然餐點跟飲料還會繼續提供,但是新人們還有下個行程要跑,還特別問了得文……?

 

總之,蕊蕊讓大家給我們一句話,為這場婚禮畫上完美的句點……可莉祝福我們幸福下去、而凜瑚則說要對女生溫柔一點……?不知何時出現的宇迦大人恭喜了我們、一樣不知何時到來的Kiara小姐則對得文說要好好照顧我……

 

虛月祝福我們要幸福、星安跟隕星分別祝福我們要一直幸福下去,跟要好好對待人……沐星則一起說了不要欺負人、哈爾塞給了得文紅包,而歐莫森先生則是祝福我們,祝福我們一生幸福下去……

 

聽著大家的祝福,我好像漸漸意識到了什麼,臉不受控制的燒紅起來,隨著得文直接將我打橫抱起,他大聲的宣布著我們要回去洞房了……我掩著臉,害羞地被得文一路抱回了家,被他放在了床上……

 

看著得文帶著笑意,扯開了領帶的模樣,性感又帥氣的讓我忍不住抓緊了裙擺……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是新婚之夜呀……一這麼想,我就覺得自己像是第一次一樣緊張……那一晚的得文,又溫柔、又充滿了侵略性……

 

他將我、重頭到尾的,染上了他的顏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