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寫了三個月了,不過七月過了一半,基本上就是恩恩愛愛,就,反正日記更還是會更的(x
◇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WORD複製過來的文字格式會被刪掉、還會出現亂碼,好煩喔QAQ

 

 

 

※  6月30日
 
  今天做了一個惡夢……
 
  我好像夢到了得文被欺負,而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在旁邊乾著急,難過的氣哭,卻只能這樣,看著得文被傷害……那種感覺非常的糟糕,我不想看到得文被傷害的樣子……
 
  忍不住縮在他的懷中,我好像能為他做的,就僅僅只有陪伴而已,好難過……想著晚點要去墨香閣借書跟還書的……不想離開得文的懷抱……結果一不小心就這樣又睡著了……
 
  一直到得文醒來,我才跟著醒來……看他精神很好,就想到自己的夢應該不是真的而感到高興……♪ 看得文只是抱緊著我,想說他是不是還想休息?不過在我問完後,得文就搖搖頭,對我說出去走走吧?
 
  畢竟我們也在房間待了很多天了嘛。
 
  趁得文去洗梳時我整理了一下包包,這幾天也看了很多書,該去還掉了呢……等換我洗梳出來,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好好思考一下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才好?不過才思考沒有多久,得文就幫我選了……
 
  其實不討厭得文幫我選,雖然得文也會喜歡一些短裙子……不過畢竟是得文喜歡的衣服,所以我也喜歡。而且今天得文給我的是吊帶長裙,雖然沒怎麼穿過吊帶裙,但總體而言還是我習慣的風格……
 
  ……雖然、稍微有點可愛……
  
  但是得文,其實好像很喜歡跟我穿同一風格的衣服,所以……這表示得文今天也穿的很可愛……♪ 外套跟我的衣服花紋是一樣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感覺看起來跟平常的樣子不一樣,感覺更乖……
 
  ……好難用文字去形容今天得文帶給我的感覺啊……就是跟平常不一樣,所以感覺特別心動的感覺……♪ 被得文綁好了緞帶之後,我們一起離開了房間……今天的客廳,除了米婭,還有中川先生……
 
  真是難得的客人呢。
 
  得文還發現了阿厭的紙條,阿厭似乎做了布丁給我們,只是為什麼巧克力味的要額外加糖才有味道呢?如果它要加糖才有味道,那它還算是巧克力味嗎?總覺得這個問題很哲學。
 
  米婭跟我們說,昨天白苑、Yukiara小姐還有啟蒙狼狼跟中川先生還有啊燕都有來,意外的有非常多人呢……不過有兩個人……或者該說一個人一個生物,我不認識……大概是米婭的朋友吧?
 
  然後桌上有歐莫森先生說自己出門的紙條,好久沒有看到歐莫森先生了呀,不知道他還好嗎?嗚嗯、能出門肯定是很好的吧?自己似乎有點太愛操心了……閒聊了一下子後,我們告別了中川先生,帶著米婭一起出門去。
 
  一起來到神樹公園,在祈禱的時候,忽然覺得得文有點怪怪的……他似乎跟上次一樣,想要用西班牙語跟神樹大人打招呼,但是卻卡住了,沒有說出口……?得文是不是……?感覺有一點怪怪的……
 
  不過我沒有提出來,只是邀請大家一起去墨香閣借書。看著兩人走入書架,一起看著書露出奇怪的神情……他們感情真好呢。讓兩人一起行動,我自己去還書和借書,然後到老地方去等兩人回來。
 
  米婭好像借了一本歌曲書籍,原來米婭喜歡唱歌嗎?我第一次知道呢……我也發現得文好像在看我的食譜,所以我拿給得文看……不過這次借的那本食譜上面寫的都是甜食,我想得文應該不會喜歡……
 
  但是意外的,得文希望我做波士頓派……?
 
  想著都讓得文選了,應該也要讓米婭選一個甜點,雖然米婭好像對甜點不熟,不過看看照片,可能也會有感興趣的蛋糕吧?最後米婭選了維多利亞蛋糕……兩人都選了各自國家的甜點呢。
 
  ……果然,大家都想家吧?也許我應該哪天也要來試試看做個臺式馬卡龍?總之等哪天研究完了,就做這兩個蛋糕給他們吧……♪ 確認都借好了書後,我們按照平常的路線,前往了花田。
 
  兩人在路上不知道又在玩什麼看不懂的遊戲,好像一直在下踢……?總之看著米婭用著奇妙的姿勢澆水,總覺得米婭跟得文都好多才多藝呀,感覺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澆完了水,得文又帶著我們去找了沐星和奇樹們,和沐星介紹了米婭。我對看起來很疑惑的米婭解釋了一下,這些奇樹是有自己的意識的,並且可以透過物種藥水變成人,且沐星是一對雙胞胎。
 
  沐星似乎在關心得文的健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得文對他們說自己很健康,不需要擔心時,沐星反而把得文用葉子堆埋起來了……?掉這麼多葉子沒關係嗎?本來有擔心的,但是沐星說葉子很多,不用擔心。
 
  另外沐星還對米婭糾正了,他們是男孩子呢。
 
  總之得文再次表演了吉他給他們,我則跟米婭一邊聽著,一邊默默地將葉子放在了沐星的根部,因為這樣可以吸收養分嘛。得文彈了一首很有節奏感的歌,我好喜歡得文每次敲打吉他木聲的聲音,特別的好聽……♪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得文要一直搖呢?那樣感覺好累呀。看著沐星飄下來的葉子,我才知道這是一種「Rock roll」?總之得文說這是未來一種叫作迷因的東西……雖然身為二十一世紀的人,但我真的完全不懂這些呢……
 
  總之聽得文所說,應該是個酷東西……♪ 
 
  得文和沐星說,下次再介紹歐莫森先生給他們認識,沐星聽到得文叫歐莫森先生老大,於是詢問他很厲害嗎?嗚嗯……與其說厲害,不如說是……很溫文儒雅、很成熟、很穩重、很可靠,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長輩的感覺吧?
 
  沐星聽著我們對歐莫森先生的敘述,說聽起來跟「老大大」完全不同,他們的老大大是一棵叫做染柒的奇樹,不知道他變成人會是什麼樣子,是個怎麼樣個性的奇樹呢?
 
  約好下次再見的,我們和沐星道別,一起去了驛站。
 
  今天給的是西班牙的經典糖果,非常意外的……是棒棒糖呢,說到西班牙,就忍不住想到今天在說西語上很反常的得文。得文和米婭拿到的都是點馬車的單子,米婭本來要喊得文一起去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得文跟我換了剪刀,所以就自己走掉了……米、米婭是不是沒看到我跟得文換了工作呢?還、還是……我被米婭討厭了……?不過透過交談,應該只是沒注意到才對……
 
  ……畢竟米婭還願意給我牽呀。
 
  因為清點的工作很快,所以我們很快就做完了。想說米婭很喜歡果凍馬,所以我問她要不要在這邊跟果凍馬玩一下?我可以去幫他還單子,不過米婭說沒關係,要和我一起去。
 
  看得文還在跟這些每天剪、卻還是長得非常茂盛的草戰鬥,我帶著米亞到另一邊,害怕米婭會覺得無聊,所以我回想以前的記憶,想給米婭編一些草編玩具……只不過第一次有點失敗……
 
  不知道是不是草的問題,還是自己忘記怎麼摺了……有點尷尬的又試了一次,這次倒是很完美的完成了一隻草編蚱蜢……不過我才剛完成,就想到女孩子應該不會喜歡這個吧?
 
  小時候都是男孩子要我做的,沒見過女孩子找我做過呀……可是米婭卻收下了,說她很喜歡……?米婭真是貼心呀……不過我還是叮嚀了米婭不可以拿去丟人喔……因為以前那些男生都喜歡拿去嚇其他女生……
 
  ……雖然米婭當時好像也只有得文可以嚇?
 
  我看米婭一直看著,所以我問米婭要不要一起做做看?反正這裡的草這麼多,也不用擔心做失敗,反正失敗了,就當是幫得文剪草囉。不知道是不是我一開始做太快了,米婭學得不太順利……
 
  不過我放慢速度,並且教了米婭後,她好像就學會了♪ 才做第二次就很漂亮呢。教米婭做完了蚱蜢,我又做了草花給米婭看,米婭看著我做出來的草花,要我要再有自信一點……
 
  ……自信什麼的,我真的不知道呀……
 
  我思考著,默默做著草花,等到回過神,發現得文還了剪刀,正在靠過來。雖然不知道得文會不會有興趣,我還是邀請了得文跟我們一起製作草編玩具,米婭也把草蚱蜢……砸到了得文身上……
 
  所以說不能砸別人呀米婭……
 
  而且非常神奇的,得文居然被草蚱蜢嚇到了……得文不喜歡蚱蜢嗎?第一次知道呢……不過米婭也有乖乖道歉了,我也在得文面前又做了一隻草蚱蜢,跟得文證明這個不是真的。
 
  我問得文是不是怕蟲,得文說他只是會怕攻擊他的生物……那確實不管是誰都會害怕呢……為了讓得文安心點……忍不住像個孩子一樣,假裝自己是草蚱蜢,說自己很友善喔……
 
  ……現在想起來也很丟臉……!!!
 
  等我回過神來,一旁的米婭也學著我編出了好多的草花……而得文,似乎想學我們,可是因為不知道怎麼編,所以編的……嗚嗯,草看起來被蹂躪的很慘……我稍微放慢了點速度,緩慢仔細的教著得文編織草花……
 
  不知道是不是被米婭做得這麼多的草花給驚訝到,看著米婭的作品,得文參考著,也編織出了普通的草花……♪ 只不過這兩個人做這麼多的草花要做什麼呢?只見得文跟米婭越做越多……
 
  這是製作草花的比賽嗎?我大概看了一下……得文做的明顯比米婭多,所以是得文的勝利呢……看著這好多的草花,最後我們一起去把草花分送給了果凍們……嗚嗯,看起來就像花草海一樣呢……
 
  不過看小果凍們在草花裡面玩的好快樂,看起來真可愛♪ 告別了好像很高興的小果凍們,我們一起進入了森林之中。我們進入森林時遇到了一隻白鹿,我看著牠,精神一瞬間恍惚了一下……為什麼呢?
 
  牽著米婭跟被得文牽著,我們走沒多久,看到了白雪森林。幫米婭穿上來到溫暖的地方就暫時先脫下的保暖衣物,我們進去了白雪森林之中,想找找看那架鋼琴……
 
  在散步的時候,總覺得要是可以把白雪森林的樹帶回去種就好了呢,一定會很漂亮吧?不過就像得文說的,就是因為它難見,所以才會更加美麗吧?所以我們就在這裡欣賞吧。
 
  然後我們看到了一隻白色的雪狐,只不過牠似乎沒有受到得文的感召過來的樣子……最後看到了一隻冰鳥,又繞了幾圈,實在是找不到鋼琴,於是我們就這樣打道回府了。
 
  感覺十分久違的,泡了黑咖啡給米婭跟得文後,我端著熱牛奶,坐在了沙發邊,感覺好久沒有坐在這裡看書了呢……感覺最近都跟得文兩個人……關在房間裡,原來我這麼的黏人嗎?
 
  得文沒像之前,對西班牙文很感興趣的,是拿出了騎兵先生推薦的那本譜出來閱讀……有些擔心的,我默默的看起書來,等待再次抬頭,已經深夜了……最近似乎漸漸習慣了晚睡呢……感覺不是什麼好習慣。
 
  我將已經睡著的米婭喝完的咖啡拿去洗,並給得文添了一杯新咖啡,順著得文的邀請,我們一起回了房。換了睡衣後,我看著一天沒被得文碰的西班牙文字典……大概感覺到了得文似乎讀西班牙文讀到有點挫折……
 
  我叮嚀得文不要太晚睡後,先上了床,認真的思考,我該做什麼才可以幫忙得文學習呢?畢竟要是讀起來沒有成就感,肯定會讀的很累吧?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
 
  我思考著以前學習的經驗,一個想法在心中成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