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對寫文的很不友善,我跟IG勢不兩立!!!
◆ 角色屬於他們的親爹親娘,OOC屬於我!
◇ 有什麼問題可以通知更改or刪除。
◆ 以伊莉絲為主視角紀錄,含伊莉絲的大量心裡戲。
◇ 為了親媽長命百歲日記不定時更新。
◆ 過度日,去了「理想鄉」受虐(?)。

 

 

 

 914

 

……或許那樣的激烈運動確實幫上了什麼忙……?總覺得睡得很好,就這樣一覺到了早上。我跟得文一起醒來了,沒有打算再繼續賴床,我們決定出門去墨香閣借書,補充一下貧脊的書櫃。

 

換好了衣服,我們牽著手,久違的踏出了家門;感覺家裡太久沒有打掃,好像都有點長灰了……找時間必須要好好打掃一下呀。走到了神樹公園,久違的對著神樹大人打招呼,忽然想不起來上次來究竟是什麼時候了呢?

 

拿到了神樹大人給的零用錢,我們一起走向這次的目的地墨香閣。我帶了很多書要還,有我自己的、也有得文的……至於今天要借的書……首先把那系列的漫畫全部借完、然後再拿一些其他的書,像是古箏的樂譜……

 

總覺得這個在我進入異世界後就有的包包,大概有什麼神秘的減輕負重的效果吧?在還書的時候才感覺到我真的帶了好多東西來呢……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拿好了書,我去找得文時,他也差不多找好了樂譜。

 

得文借了一些西文歌,說太久沒念怕會忘記……不過或許是一起看的漫畫,勾起了他的興趣了吧?希望得文能夠順利記起來,因為得文比起西文,好像中文學的比較順利……

 

雖然以我的立場,當然是覺得很開心,可是對得文來說西文比較重要吧……約好了可以再一起看漫畫,我們牽上了手,聊著這個神秘的大包包,一起走向了花田。

 

許久不見,看到花田的花朵們依舊長的十分有精神,覺得還挺欣慰的、同時也感覺到就算我們不在,這裡的動植物依舊能很有精神的活下去吧?不知道森林裡的孩子們還記得我們嗎?

 

我們一起走向許久不見的沐星,看到沐星的瞬間,腦中不禁想起了那兩個很喜歡沐星的樹葉堆的小傢伙們……希望得文不要發現我那一瞬間的失落,但他卻好像感覺到了似的,摟上了我的肩,並輕輕親了我一下,似在安撫我。

 

我對得文笑了一下,希望他可以安心。但我們等了一下子,發現沐星他們好像在休息,不過今天天氣很好,有些涼涼的,感覺是很適合睡覺的日子呢。希望沐星他們能好好休息的,我們一起走向驛站。

 

給了許久未見的小果凍們糖果,好久沒有使用這個魔法,感覺自己都有些快忘記了呢……看著小果凍們揮著手吃糖的模樣,總覺得相當的可愛呀。幫忙點完了馬車後,有些想要惡作劇的,我安靜的跟在了得文背後。

 

也不知道是太專心、還是我太小隻、又或是得文真的沒感覺到……等了一會,我發現得文真的找不到我,我才抱上得文的腰,蹭著得文的背表示我在這裡。聽得文認真的詢問我躲到哪裡去了,我誠實的表示自己在得文背後……

 

然後乖乖道了個歉,雖然得文說沒什麼,讓我忘了這件事……?總之他隨後摟上了我,跟小果凍們揮揮手道別後,我們便一起往好久沒有去的森林走去了,希望今天可以遇到騎士團們呢。

 

那在森林裡,神秘的貓貓狗狗雕像、小溪潺潺的聲音、小黏黏的神秘儀式……感覺都很熟悉、卻又變得有些陌生。見得文多看了兩眼貓貓狗狗的雕像,不知道得文喜歡什麼動物呢?

 

感覺似乎是喜歡狗以及兔子呢……嗚嗯、狗跟貓的話,我好像更喜歡貓咪。大概是想到了小兔子,忽然草叢一陣響動,戴著黃色玫瑰項圈的小兔子跳了出來……!是加拉哈德……♪

 

加拉哈德似乎花了一段時間認出了我們,立刻好像又開心又難過的蹭了過來,就好像以為我們離開了似的。感覺到牠的難過,我覺得有些抱歉的翻找了一下包包,好險這次給加拉哈德的小零食還好好的。

 

趕緊蹲下,讓加拉哈德可以跳懷裡撒嬌,我一邊摸著加拉哈德一邊道歉,同時拿出食物給加拉哈德。算是在解釋似的,我對加拉哈德說了我們沒來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而加拉哈德就像是我們沒來就沒有吃飯似的,一直在吃我給的零食……是因為我們沒來就沒有好好吃飯;還是因為覺得這樣,我們就會在這邊多留一段時間呢?這樣想著,就覺得好久沒來看加拉哈德的我們好壞呀……

 

跟加拉哈德約好了今天會好好陪牠的,我抱著加拉哈德,繼續在森林裡走走。我們到了金黃樹林,但是梅林並沒有來,是不是鳥兒們都去忙了呢?最後我們在貓貓狗狗的雕像附近坐下,聽著得文彈奏的樂聲,天空見見暗了下來。

 

加拉哈德玩累了,趴在我的裙子上睡覺,直到得文似乎彈夠了,我才小心的抱起加拉哈德,想要再走一會,看看能不能遇到騎士團的其他成員。途中讓加拉哈德在金黃樹林玩了一下後,我們繼續尋找梅林。

 

但梅林今天似乎真的在忙,不論是金黃樹林、還是梅林時常乘著的風都沒有看到梅林的身影。到是我們走著走著,忽然起霧了……得文摟著我,我們在霧中摸索著,忽然看到了一個樹洞……

 

望向那個洞口,黑漆漆一片完全沒有聲音,似乎是沒有來過的樹洞。明明有點可怕,可是我卻覺得有種吸引力,要我進去看看……所以當得文問我,要不要走進去看看時,我沒有猶豫多久就點頭了……

 

……現在想來,那真是最糟糕的選擇。

 

加拉哈德在我們進去時,還拉著我的裙腳,而我們顯然,也忘了很久之前,沐星所說過的話語。一同踏入了漆黑的樹洞,等我回過神來,那握著我的大手,不知在何時分開了。

 

周圍一片漆黑,而且相當的安靜,我呼喊得文,但整個空間只迴盪著我的聲音,我害怕的開始在這片漆黑中跑起來,尋找著得文。忽然,我踢到了一個紙杯,它後頭連著線,但卻是連向了黑暗之中,不知道另一頭在哪。

 

記憶中,有那樣的孩童記憶。把紙杯做成這樣的話,就能像對講機那樣似的使用,算是小朋友的扮家家酒道具。抱持著或許能用這個聯繫到得文的想法,我戰戰兢兢地拿起紙杯,放在了耳邊……

 

紙杯傳來了悶悶的一句話,它說:「伊莉絲,好狡猾。」聲音聽起來有著埋怨、有著悲傷、有著嫉妒又或是……恨……我認出這個聲音是記憶中的伊瑞兒,她的聲音突然拔高,喊著:「明明,把我給——」

 

……但聲音到此戛然而止,我不知道後面的字句是什麼,但我害怕的丟下了紙杯,感覺心虛的就這樣逃跑了……然後我聽到了尖銳的聲音,抬頭發現樹枝上有木偶吊在那裡。

 

它們模仿著我跟得文的日常,就那樣牽著手,被絲線操控著,彷彿我在這個世界的一切都不過是假的,是虛幻出來的……那樣的想法讓我害怕的忍不住轉身逃跑,整片黑暗中只有我的皮鞋踏在地上的聲音如此清晰。

 

然後我被雨聲吸引著,在一個被透明牆隔開的地方,另一頭下著雨,然後映出了奶奶葬禮的那一天……我變成……一個人的那一天……那瞬間我感覺這股黑暗帶給我無盡的冰冷。

 

逃跑似的逃離了奶奶的葬禮,我就只是胡亂走著,想要遠離那雨聲,忽然一片漆黑中出現了其他色彩……白色的。當我發現這裡是雪地時,我一抬頭果然就發現了那棟乘載著我許多回憶的木屋。

 

然而當我興奮地衝去打開門,希望得文或是歐莫森甚至是米婭就在裡面歡迎我時……我看到那不屬於雪地的藤蔓以及樹根包覆著整個屋子,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在,一個人都沒有,連人的氣息都沒有……

 

我以為這是一個跟冥界一樣的惡夢,我祈求希望回去,彷彿只要說出口,我就能像離開現實的夢境那樣離開,然……什麼都沒有發生,身旁寂靜的就像是整個空間都死了。

 

我發現有水滴落在我的手上,或許是下雨了吧。

 

我繼續走著,尋找著離開的方法,我看到了空間扭曲著,變出了一個小小的伊瑞兒,她對我說……「我們絕交吧。」說最討厭我了……然後、伊瑞兒消散,聚成了得文的模樣。

 

但他卻用陌生冰冷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著再見……明明知道是假的,我卻還是被這惡夢般的場景弄的胃部翻騰。我希望它住手,不要再這樣折磨我了……然後我看到了影子,我追逐著,不管是誰都好,我不想要一個人……!

 

但隨著我跌倒在地上,我的周圍又變得寂靜。我的面前落下一張紙條,它問我有任何話想說嗎?我、我顫抖著……對丟下紙條的鳥兒祈求不要丟下我,不要留我一個人……但牠只是這樣,無情地飛走了。

 

……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在一片黑暗中,好像聽到了溫暖的吉他聲。我駐足在原地聽了好久,彷彿這個聲音能指引我回到他身邊……然而,聲音卻像是從四面八方傳來的。

 

那本來能帶給我勇氣與溫暖的樂聲,此刻卻像是夢魘一樣,讓我更加感覺到此刻的孤獨。然後、我看到地上有一本《冒險之途》,看著封面上和樂融融的主角三人,我孤單的想哭。

 

所以我不敢翻開書,因為我怕、我忌妒甚至討厭起我最愛的書本。迷茫的走著,在黑暗中不斷走著,忽然,眼前又出現了不同的場景……是那片金黃樹林?似乎又不太一樣……

 

因為這裡開滿了得文喜歡的金色玫瑰、還有著代表我與伊瑞兒的鳶尾花和百合花……我忍不住走到花叢中躺下,彷彿這些花朵是得文、是伊瑞兒……那樣我就不是一個人……

 

……

 

但最終,我還是選擇從花叢中離開……我小心的摘起一朵金色的玫瑰,把它當作得文,希望它能給我勇氣、給我指引……讓我回到真正的得文身邊。把目光全注視在那朵金色的玫瑰上,我好像聞到了咖啡的香氣……

 

……得文是不是也在這片黑暗中迷失了呢?

 

想要快點找到得文……彷彿是這樣的心情讓這個奇怪的樹洞捕捉到了,我注意到了目光,我抬起頭看到了熟悉的金髮,然而我跑過去,伸手卻只抓到了空氣……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精神瀕臨崩潰邊緣。

 

所以當看到更深的黑暗時,我沒有任何猶豫,就這樣走了進去,感覺視線越來越模糊,或許我累了,再也走不動了……目光的盡頭好像有什麼,我磨磨蹭蹭的終於來到了那東西面前……是一座石像。

 

很熟悉可是我想不起來,等我回過神來,我發現了一臉緊張的加拉哈德。終於感覺到了生氣,我立刻就感覺無力的倒下了。直到得文緊張的抱起我,我才再次張開眼。

 

好害怕眼前的得文也只是虛影,我不敢碰觸得文,我不想再失望了……但得文卻握住了我的手,那溫暖的親吻落在了我的手心、那令我著迷的聲音在我耳邊說他不是夢、也不是幻覺。

 

得文說,我們出來了,要我不要怕……那擁抱讓我終於放心地哭了出來,我抱緊得文,像是要把那份令人害怕的孤獨感給驅散似的,要得文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我真的好害怕……

 

我不知道哭了多久,才想起來得文肯定也跟我遇到了一樣的事情,我卻只顧著發洩自己的恐懼,真是太糟糕了……趕緊詢問得文還好嗎?同時也安撫擔心我們的加拉哈德。

 

得文的意志似乎比我要來的堅強,他說,這只是幻覺而已,嚇不倒他的。雖然明白那只是幻覺,但我的心中好像留下了一片陰影,我還是……一想到方才的黑暗,就忍不住想哭。

 

或許是看出了我的狀況不好,得文將我抱起,說我們回家吧……對加拉哈德點點頭道晚安,改天一定要來補償這麼擔心我們的加拉哈德啊……但我現在,只想依偎在得文的懷裡,感受這份真實的溫暖。

 

就那樣回到了家、洗好了澡。我卻像個無尾熊似的,一直緊緊抱著得文,不肯放手……得文對我說休息吧,我卻是應著,不敢閉上眼睛,害怕得文會在我睡著的時候不見。

 

但得文……直到我不堪疲憊睡著,都一直微微笑著,撫摸著我的頭髮。似乎是在告訴我,他會陪在我身邊,要我不要擔心似的,讓我在滿滿的安全感中,終於放下了恐懼睡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itsuki 的頭像
    Sakitsuki

    月的渣文筆存放區

    Sak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